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才濟濟的「中國」
2013/03/30 07:16:28瀏覽631|回應0|推薦15

在台灣,「中國」果真是人才濟濟,特別是中國國民黨和中國時報社。

有鐵桿馬家軍之稱的賴素如
女士,日前因〈雙子星弊案〉 而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既然是自家的廚房, 馬英九先生當然很難不沾上一點油煙味。不過馬先生其實大可放心; 在台灣,有過半數的人民很愛「中國」,所以只要身戴中國國民黨的標籤,上從總統到直轄市和縣市首長,即便是施政滿意度的民調向來低迷,就算是有弊端纏身,人民都還是能以「大局為重」,繼續支持這些敬陪末座的中國黨人才。

不僅是人民,台灣的諸多媒體也受到「青天白日」光芒的感召; 只要顏色正確,凡事多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原則來處理新聞。 更何況,中國旺報人才輩出,在盡媒體第四權監督政府的責任之餘, 還能藉著親信的弊端來章顯馬先生的無辜和善良。


舉例來說,這篇329出刊的旺報特稿「
馬家軍也淪陷 說好的除弊呢」,就是一篇難得的奇文。 除了對馬團隊中不爭氣的成員表示痛心疾首, 報導的重點可以用兩個句子來作總結︰

第一,馬英九是一個「清廉」的「好人」;既然總統日理萬機, 也難怪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第二,再怎麼樣,「尊重司法的國民黨」還是比「 不問是非的民進黨」要強上百倍。

所以明明看起來是馬政府的家醜, 但能夠以如此委婉的方式替馬先生和中國黨辯護, 並且把矛頭指向阿扁前總統和民進黨, 任誰也不得不佩服中國報的功力和人才。


根據網路成語辭典的解釋,「
清廉」的定義是「清正廉潔、 奉公守法  所以雖然馬先生和夫人名下的動產與不動產總額已經破億,一年存款超過三百萬元以上馬爸爸過世花費8萬但喪補助領了74萬台北市長特別費(又稱宋朝公使錢進了老婆戶頭住美國的 美國人女兒領取消費券,國務機要費提高一千萬,「保健醫療費預算 」提高36倍(一萬多到50萬),以及公務員加薪3%自己也水漲船高等等,但既然這些都不犯法,清正廉潔」 又無法用尺或磅秤度量,加上馬先生連做夢都在想清廉這檔事,也難怪吳敦義會讚揚馬英九是「全台公認的 Mr. Clean(清廉先生)」。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拜讀馬先生去年總統大選前,發表於臉書的大作〈找回台灣失去的清廉〉。

至於「奉公守法 」的部份,千萬別忘了,馬先生念茲在茲的向來就是「一切依法」和「依法行政」。當然,有人一定會聯想到最高行政法庭判決北市健保欠費敗訴,但最終還是由全民買單的事件;關於這一點, 請依上述中國報的第一原則,總統日理萬機真的無法事事躬親。 何況全民買單是楊志良擔任衛生署署長任內搞的飛機, 加上二代健保費的漲價也是2012大選前就出櫃的政策, 所以過半的台灣選民既然已經兩次為馬團隊背書了,馬先生當然會覺得自己好委屈。更何況,即使沒有法源的情況下, 馬政府的教育部在一週內就能訂立出一套「麵包條款」, 也算是再度證明了馬先生的魄力和「一切依法」的精神。

諸位可別以為本文是酸葡萄,在下可是真心誠意的欽佩這些「中國」 人才;這些人的言行舉止一般人根本無法望其項背。光是賴素如女士在法庭上的表現就令人難忘;她不但當場痛哭, 也對自己個人尊嚴有最嚴格的標準:如果被羈押,我不想活了」。比起兩年前台中夜店大火造成九人喪命的例子,胡志強市長就是差了一截;當然,中國黨的人才不可能是省油的燈,如果自己只能「大悲無言」,派出「善良柔弱」的老婆代表落淚致哀也有轉移焦點的效果

參考舊文

如果道歉就可以,不用警察了

中國黨的人才

國民黨為何人才「擠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44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