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電翻譯】常識的訃文
2013/03/13 05:27:40瀏覽718|回應0|推薦11
常識的訃文

The Obituary of the Late Common Sense

作者:Theodore Anderson (美國台灣之友會會長)
2013年3月11日

今天我們要悼念一位心愛的老朋友;他的大名為「常識」,是我們共處多年的好友。沒有人確切知道他的年紀有多大,因為他的出生記錄早已在官僚體系中遺失了。我們將會以他曾經培育出無數珍貴的經驗和教訓來紀念並回憶他;比如說,知道什麼時候該進屋子避雨了,為什麼早起的鳥兒會有蟲吃,或者,生命不見得總是公平,人都會犯錯所以也許是自己的錯。

常識老友生前過著簡單、穩當的財務方針(花費不要超過自己賺的錢)、以及可靠策略(家裡的大人要負責,別讓孩子騎到頭上)的生活方式。

常識的健康狀況,是在台灣的馬總統專橫命令和規定下,而開始迅速惡化的。過去四年多馬總統在把陳前總統禁閉於情況惡劣的監牢內,並拒絕他保外就醫的要求。在台灣,司法制度已經被這位獨裁馬給扼殺了。這難道是常識先生的死亡所造成的嗎?

當民進黨,國民黨,和媒體都沒有勇氣站起來,一同對抗不公不義對於民主、人權、和言論自由的攻擊時,常識在台灣已經遭遇了極度的失敗。

在常識往生之前,他的家人包括父母(真理和信任),他的妻子(判斷力),他的女兒(責任)和他的兒子(理智)都已經先他而去。他留下的只有四位同父異母的兄弟,包括「我知道自己的權利」,「我現在就要」,「都是別人惹的禍」,以及「我才是受害者」。

常識先生的葬禮蕭索而寂寞,因為根本沒有很多人意識到他已經走了。如果你還記得常識,請把他的訃文傳開。但如果你已經忘了他,就請加入大多數的人群,不需要做任何的事。


【註】作者是美國台灣之友會的會長泰德‧安德森先生(Theodore, Ted, Anderson)。台灣之友會是在1997年成立於加州洛杉磯,是仿照西藏之友會的組織和工作。會旨是努力促進美國一般公眾和台灣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並確保美國人民的道德和倫理來支持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安德森先生在去年的12月也寫了一封英文的公開信(發表於Taipei Times),敦請馬總統重視陳前總統的人權以及醫療的需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38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