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的要繼續被摸頭嗎?
2013/04/18 07:35:07瀏覽593|回應0|推薦15

美國所得稅申報截止日期是415日。跟往常一樣, 又是最後兩天手忙腳亂寄走稅單和支票。當然可以振振有辭的強辯, 太早申報要提早從口袋掏錢給山姆大叔。但真相是,就算有退稅,印象中我們從未在10日前完成手續。 歸根究抵就是個性中無可救藥的拖延毛病,所以除非事情緊急, 最後一分鐘交差是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壞習慣。

有人或許要問,既然知道是不好的習慣和個性,怎麼不改進? 答案很簡單, 至今還沒嚐到因拖延而造成無可挽回或心痛徹骨的苦果; 更簡單的解釋就是僥倖心態。

同樣的,就是這種的「僥倖心態」,國會最大黨的中國黨的立委們, 繼「反應民意」的口號嚷嚷數月之後, 日前在立法院又強力封殺民進黨與台聯提出的核四停建案,投票結果比數是46贊成52票反對(投票結果名單)。根據近日對核四廠議題 的調查,不論是哪一家機構的結果都至少有將近七成同意停建, 所以這算是哪門子的「反應民意」呢?

其實,中國黨立委們不是不怕核災,中國黨立委們的DNA也沒有強到可以擋輻射,中國黨立委們也很清楚核四廠的問題重重。但中國黨立委們還是比較怕黨中央的罰款,也怕違逆黨意會造成將來不被提名 的下場。總之一句話,錢先生就是卡有力。至於選民的部份, 誰會怕你們呢?就算不聽民意,就算民調滿意度再低,選舉一到, 媒體一報,錢先生幫個忙,台灣的「主人」 哪一次沒有繼續愛護這些「公僕」?既然從來沒有心痛徹骨的教 訓,你真的也很難「怪」中國黨的民意代表不聽話, 也不為人民的身家安全著想。

2012113日,也就是去年總統大選的前一天,我在一篇〈 被中國黨「摸頭」的下場〉格文中談到, 如果人民持續投票給親中的馬政權, 台灣的下場就不只是溫水煮青蛙,而是沸水煮龍蝦。 當時強調的重點是主權和國安的議題, 但若想想過去這一年來台灣內政諸多的問題(核四問題、 年金改革、瘦肉精美牛進口、國營獨占事業漲價等等), 然後再看一下這支「沸水煮龍蝦」的影片,忍不住會感嘆︰「 到底是中國黨很厲害還是台灣人民太笨蛋?」

影片非常短只有一分鐘左右,片中被「摸頭」 不到五秒後的龍蝦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反應; 本來是張牙舞爪的龍蝦, 沸水滾滾在前但入鍋前的掙扎都免了。



「摸頭」功到底有多厲害?

二月中還表示要邀請周美青一起反核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發起人陳藹玲,因「高層」的關愛眼神, 結果沒有參加309的反核大遊行。等到三月底的時候,馬先生親自 「摸頭」以後,該聯盟已經不是廢核團體,也不是反核團體,而是「 中立團體」。

接下來,中國黨的立委們也在馬先生祭出黨紀之後,被「摸頭」 過的委員也紛紛繳械412投下反對核四停建的一票。

「摸頭」對媒體也很有效。就像蘋果的這篇413的專訪, 從頭到尾是馬英九一個人的唧唧咕咕,通篇都是他的理由, 卻沒有看到記者對馬先生的發言有任何的挑戰。真是何苦浪費時間和專訪的機會?乾脆先生府發個新聞稿就好了。

當然,親馬媒體也不只一家,只要讀了並相信這一份聯合的414報導, 明天公投一定會投核四的一票, 旁邊還會加註一句最好後天就開始運轉。

根據經濟部今年初的報告, 核四廠1號機反應爐的工程進度已達95.5%。 台電預計明年2月要向原能會申請裝填燃料棒, 並於20147月正式裝填,201510月正式商轉供電。 事實上,核四廠裡面已經有872束全新的燃料棒在儲存池裡等著, 等著台灣人民忘了福島核災的可怕,等著更多人被「摸頭」 後一起進鍋子。

馬先生已經再三強調,他的支持度下降是因為他推動改革。 所以請大家放心,只要國會的最大黨是中國國民黨, 只要台灣人民不罷免這些不聽話的民意代表,已經帶了「鋼盔」 又有「勇氣」的馬先生,就算支持度跌到個位數, 馬先生是不會怕也不會改變核四續建的策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51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