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當火星人嗎?
2013/04/24 08:22:03瀏覽857|回應0|推薦15

如果火星對你有吸引力,而且也不介意永遠不再回到地球,現在可是申請成為紅色星球殖民先鋒的好時機。


總部位於荷蘭的非營利火星計劃,將在2023年也就是十年後,首次以火星一號(Mars One)登陸紅色星球。第一批預計會有4名的太空人,理想的情況是兩男兩女,而且最好是來自四個不同的大陸(全球有七個大陸。所以那些老是把中國稱為「大陸」的人,申請之前最好改口這個錯誤的習慣)。計劃的最終目標是要甄選24~40名的候選人,分成四組逐年送往火星定居。


從今年4月22日起,計劃已經開始公開選拔太空人,申請截止日期是2013年8月31日,之後會在2015年決定人選。年齡只要超過18歲,也沒有最高年齡的限制。交一點申請費用和一支錄影短片(30 - 70秒)解釋為何你要去火星,以及為什麼你是最好的候選人。申請者不一定需要特殊技能,任何種族、國籍、宗教、和性別都無妨。語言也不是議題 - 如果有人不會說英語,將來會有幾年的時間接受英語的訓練。


為了要過濾垃圾郵件以及胡搞的人,申請時必需繳交一點註冊費。從5美元到75美元不等,價目是取決於申請人國家的GDP為準。據新聞的報導,美國公民的申請費是38美元(對不起!網路搜索了一下,但目前還沒找到台灣公民的價碼)。而申請開放不到一天,計劃已經收到上萬封以上的Email表示有意參加申請。


如果被選上,你會先移居到美國;接下來的7年成為火星一號的僱員,這可是有薪水的工作(應該會比22K好才對)。太空人每年將會花九個月的時間學習技能,包括牙科、急救和其他醫學、工程、生物、和力學等等。其他3個月則是模擬在火星上的生活,以及緊急情況的訓練。火星一號計劃的總裁表示,模擬過程中,太空人將面臨許多困難的挑戰,其中之一就是馬桶壞掉!


一旦成為火星人,你將會和其他人一起合作創造新的文明;你們將不受地球上任何人的指揮。所以根據選拔程序委員會的說明,這些火星殖民者必需是心理穩健和成熟的人,他們將訂立自己的假期、法律、和制度。總之,有抱負的火星人應具備的五種特質:「應變能力,適應能力,好奇心,同理心,和創造力。」


一看到這些條件就大呼可惜!四年多前當馬英九的美國綠卡露餡時,許多藍營支持者說︰「我們才不在乎馬英九有沒有拿美國綠卡,只要能把經濟拚好,火星人來當總統都可以。」看樣子,不論馬先生到底是不是火星人,至少Mars One不會歡迎他;因為「這個人」連五項中最簡單的同理心特質,攏是「阿婆仔生子」啦!


※火星一號的居所


※火星一號的農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53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