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怎麼都不怕?
2013/03/09 07:28:19瀏覽638|回應0|推薦16

話說馬英九先生和江宜樺院長近日為了捍衛核四的續建,幾乎是每日一說,讓全台灣的人民眼花耳熱。

要不就是「保證」台灣絕不會發生像福島這樣的核災,要不就是叫人民要「深思」為何日本核能政策又大轉彎了;也就是首相安倍曾在日前表示若核安無虞,核電廠可以恢復營運的發言。

除了核安的部份,公投議題也是馬團隊和人民對幹的攻防戰重點之一。

比如說公投法的修正,江院長在行政院備詢時表示門檻不宜太低:「公投法千萬不能修成簡單多數,萬一哪天只有十個人去投票,六個人對四個人就可以決定國家政策!」

但對於不在籍投票,江院長就是「樂觀其成」,因為這是擴大公民參與,世界先進國家都是這麼做的。

坦白說,台灣的政府和公職人員最要不得的就是把人民當白痴。

如果效仿世界先進國家的「不在籍投票」很好(請大家鼓鼓掌!),那為何馬政府和中國黨卻死也不肯廢掉「公投審議委員會」和「公投高門檻的限制」,這兩項在全世界先進民主國家沒見過的「鳥籠法」?

更不用談公民投票的提案是關關難過;光是提案人數,就需要最近一次總統大選的選舉人總數千分之五以上。而接下來的連署人數更高,是提案的十倍,所以是選舉人總數的百分之五以上。因此,台灣過去幾年的公投連署人的數目,經常是以百萬甚至近兩百萬人計。

所以拜託江院長用膝蓋骨想一想,在一百多萬人的連署之後,公投日的當天會「只有十個人去投票」?您以為台灣人都是阿呆,就這樣放棄參與決定和自己休慼相關的國家政策嗎?

而且如果公投是和其他選舉同天舉行,就像江院長口中的「世界先進國家」一樣,只要你們中國國民黨不要攪局,竟然鼓動選民別領公投票,就算是目前的公投鳥法,不論結果如何,台灣至少有好幾個公投已經成案了。

也因此,當我們從新聞報導看到江院長在立法院練肖話時,老公就忍不住跳起來大罵:「那總統勒?為什麼總統的選舉就不用定門檻?萬一哪天只有十個人去投票,六個人對四個人就可以決定國家領導者了!」

接著,我們這位「沒見過壞人」的老公又很可愛的加一句:「連這麼簡單的邏輯也不懂!難怪這些大小馬英九會把台灣搞得這麼慘。」

咳咳~~我趕緊跟頭上冒煙的老公搧搧風,「這你就不懂了,馬先生他們也知道自己邏輯不通。好歹也念過國中,這麼簡單的道理不可能想不透的。他們的目的是核四一定要蓋完,所以要竭盡全力,就算胡說八道也要阻擋人民廢核四的任何管道。」

老公繼續追問:「這些人真的不怕核災嗎?萬一發生的話,國土這麼小的台灣真的就完了。」

當然會怕核災。任何正常人只要看過歷史上三大核災(蘇聯車諾比、美國三哩島、及日本福島)的後果,除非是腦袋阿達,怎麼可能不怕?只不過他們是心存僥倖罷了!

千萬別小看這個「心存僥倖」。對馬先生等人而言,恁爸才不會那麼衰勒!看看我台北市長八年,除了垃圾費隨袋徵收以外,政績空空如也,連一條捷運和貓纜也生不出來;但是,我還是輕而易舉的連任市長。而且在市長特別費和綠卡的醜聞之後,我依舊輕輕鬆鬆的選上了總統。再來就是總統的第一任,別說我633跳票又不肯捐薪水,選前的滿意度也從來沒過半(最高也是40%以下)。那又怎麼樣呢?我馬英九還是連任了。所以那些向來罵我是帶賽的漏屎馬的人,根本就是忌妒轉生氣。再說一次給你們聽:核災?恁爸才不會那麼衰勒!

當然,小馬哥我就是命好,除了一輩子運氣極佳,口袋裡有綠卡和美國公民的女兒和姐姐們。而且請大家也別忘了,我還有空軍一號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37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