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特勒的狗
2012/05/25 08:38:00瀏覽1426|回應0|推薦8
據說希特勒本人偏愛德國狼犬。之所以是德國狼犬,應該不是為了愛用「國貨」。1921年的時候,當年希特勒還很貧困,不得不把人家送他的一隻名叫 Prinz 的德國狼犬託寄給朋友。沒想到 Prinz 竟然設法逃脫,並找回到主人的身邊;希特勒因此喜歡上這個品種,而且非常欣賞德國狼犬的服從和忠誠的特質。

二十年後,一名納粹的高
將領馬丁.鮑曼(Martin Bormann),在1941年送給希特勒一隻德國狼犬。 這隻狼犬被取名為 Blondi(金髮女郎),據說希特勒非常寵愛她,而且兩者是如影隨行。Blondi 後來還成為納粹的宣傳工具,藉著許多影片和各式各樣的報導,納粹把希特勒描繪成一個愛好動物的領導者。

二戰快結束的時候,希特勒得知自己的盟友墨索里尼被意大利游擊隊處決身亡,加上蘇聯軍隊的節節逼近,希特勒已經明白自己的時日不遠了。因此,他決定自己和妻子絕對不可以被敵人捕獲。1945429日,他因為不信任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納粹德國的一名重要的政治頭人)所給他的氰化物,為了驗證膠囊的藥效,希特勒下令用他的狗 Blondi 作實驗。 幾分鐘之後,Blondi 就中毒而死。

據說,希特勒還為了 Blondi 的死亡很「悲痛」。

這就是「愛好動物」的領導人的真面目。病態的政客利用狗來進行宣傳,藉以美化自己愛心滿滿的形象,然後就棄之如敝屣的故事是不是很耳熟呢?

歷史早已證明,獨裁者往往不只是殘酷和邪惡,而且多半是「怪怪的」。人類史上似乎沒聽過有理性的獨裁者。絕對的權力給他們帶來了「自我感覺超級好」的錯覺和幻想。

根據英國軍方的情報單位 MI5 去年才解密的報告,希特勒還曾經大力支持訓練狗狗的學校,試圖教狗講德語。當年狗學校的校長 Frau Schmitt 還聲稱,只要提問:「阿道夫•希特勒是誰?」有好幾隻訓練成功的狗會用德語回答說:「我的元首!」

看樣子人性其實是很類似的。不論是世界上哪一個角落,獨裁者底下總是有一批逢迎拍馬﹑恬不知恥的「喇叭手」。


參考資料:
1.
Blondi
2.
Hitler's Talking Dog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648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