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黨改不了吃屎
2011/12/10 06:17:21瀏覽1558|回應0|推薦3
看到國民黨和藍媒這兩天猛追窮打「猛男秀」和「宇昌生技案」的嘴臉,第一時間腦海裡浮現的訊息是:這個黨的程度就是如此,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

稱國民黨為「這個黨」,當然是為了配合CNN對馬英九的稱呼。想當初馬英九在八八風災後對人民的態度是如何的輕蔑,對自己的責任是如何的推諉,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說「人民已經得到教訓了」。也難怪CNN的主播不稱他為總統,連「先生」也不用,直接叫他「這個人」(THIS MAN)。

由於「猛男秀」的議題實在是太無聊又低級(註︰猛男可不低級,人家也是辛苦靠勞力賺錢而且又不犯法,低級的是那些一付道貌岸然但滿腦醜陋思想的藍媒),所以這檔事連評論都嫌浪費生命。至於「宇昌生技案」的原委,麻煩參考小英的聲明稿或者記者說明會的影片。萬一,你信不過小英的話,也可以看看工商時報NOWnews的報導,有關13年前宇昌創立催生人之一,在國際生科界知名的楊育民博士的說明(這裡特別列舉非自由時報的訊息供大家參考)。讀完了還意猶未盡的人,可以再接再勵閱讀天下雜誌在2009年對楊育民的介紹。

所以,今天不談「猛男秀」和「宇昌生技案」的事,這裡要提供的是根據「狗改不了吃屎」的科學證據,來討論為何「這個黨」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

小狗吃屎對很多狗主人而言是難為情又很頭痛的毛病,但狗狗這麼做其實是有道理的。這個行為有一個科學名詞,叫「食糞症」(Coprophagia),而且它也不是狗兒的專利,其他的動物包括兔子、馬、和老鼠也都有類似的舉動。當然,不是每隻狗都有這個習性,有些就是改都改不掉但有些卻從來不會做。根據一些觀察和研究,狗狗「食糞症」最常見的五點可能的原因如下︰

1. 演化的結果
幾千年前在狗被馴化之前,他們可是拾荒者,只能靠找得到的任何食物過活。尤其是因為他們是肉食動物,因此吃其他動物的糞便,可以吃到一些沒有被完全消化的蛋白質和其他的營養。有一些理論甚至認為,吃便便會取得幫助消化的酵素或細菌。至於母狗吃新生小狗的糞便,那是本能也是完全正常的行為。有一種說法是,這有助於保持自己巢穴的乾淨,以免有氣味而吸引其他掠奪性食肉動物的光臨。

結論︰講的勒勒長,其實可以用兩個字總結,就是「天性」。而這一點可以很容易適用在中國國民黨的身上。這個已經有117年黨齡的組織,上百年來不論是以前在中國還是逃到台灣之後,實在沒什麼長進。想想看當年中國的農民和勞工為何會唾棄這個黨,而將他們逐出中國?這個黨的貪腐和殘暴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早已深入其DNA變成它的天性。

2. 狗狗是「好」學生
狗狗的學習能力很強,而且是有樣學樣。在訓練狗兒的過程中,有時是我們自己的行為在加強這種食糞的習性。例如,當狗狗在家中隨地屎溺時,有些主人在處罰的當下甚至把狗鼻子壓在糞便中,所以下次他可能就會嘗試把「證據」處置掉。而且,當你對便便表現的太過興奮或大驚小怪時,你的狗也會跟著變興奮,甚至覺得這是得到主人注意力的好方法。當然,狗狗也可能是看到其他狗吃屎而模仿他們的行為。

結論︰國民黨在台灣社會中的攪屎功向來是一流的,像邱某之流的只是代表性的人物。但更糟糕的是藍媒和國民黨的支持者,如果沒有他們一旁的叫陣,這個黨改不了吃屎的毛病也不會如此失控。此外,許多人都說過國民黨是個大染缸,就算原來是無害的只要進國民黨就變黑。以一些學者為例,像江宜樺當年還被稱為是「自由派學者」,結果進了馬政府就完蛋了;而且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不曉得到底是國民黨激發了這些人的「潛能」,還是他們被這缸墨水給染黑;「自由派學者」竟然會把熱比婭與恐怖份子連結,並禁止她來台。

3. 有病
如果狗狗有食糞的習慣,你應該先確定狗兒的健康情況。有些狗會因為沒有吸收足夠的營養、有寄生蟲、或者胰臟有問題而開始吃便便。所以應該帶去給獸醫檢查。

結論︰中國國民黨確實有病,不過個人以為這個黨是沒救的。都已經超過百年了還這付德行,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稍有良知的成員要不就打入冷宮,要不就早已掃地出門;不如砍掉重練另組台灣國民黨可能還有一絲絲的希望。

4. 餵食習慣
一些證據顯示,由於演化的過程,狗的消化系統應該還是適合蛋白質較高的食物。但是現代的飲食,也就是我們餵他們的飼料中,一般是動物性蛋白質較少,而以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植物蛋白來取代。因此,就像以上提到的理論,狗吃便便是為了補充消化食物的酵素和細菌。另一個常見的理論是,過度餵食也可能導致食糞症。吃太多的狗,許多食物沒有被好好消化,所以這些「營養」進了糞便後,狗狗可能就會嘗試做「資源回收」。

結論︰要是國民黨是一個正常的政黨,沒有千億的黨產,也許早就在歷史的變遷中改革成功。想想看台灣是一個這麼小的島嶼,又沒有什麼天然的資源,為何我們可以「栽培」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更何況我們還號稱是民主國家呢。國民黨從以前威權時代就會霸佔民產和搜刮民脂民膏(所謂國庫通黨庫),到現在還是利用執政優勢賺取有爭議的暴利;否則當台灣股呼天搶地的時候,當四大基金賠到脫褲的時候,為何這個黨還可以三年淨賺69.2億的股利?國民黨就是吃太飽了撐著,所以連他們的便便裡都是黃金,也難怪他們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

5. 主人的錯
狗兒如果有嚴重的食糞症,極有可能是因為太無聊了。在許多情況下,狗狗的行為可以直接連接到主人的行為;沒有帶他們散步或該有的互動。許多狗因為只在他們吃糞便的時候,才會得到主人的注意,因此,即使是負面的注意力還是一種關注。沒有從源頭和問題下手,只是責罵有時反倒是加強吃屎的毛病。許多無聊和寂寞的狗甚至可能把吃糞便變成一種消遣。而且,有些被關在籠子的狗為了保持清潔,因而努力吃便便。

結論︰有關這一點,我們可以由國民黨的「主人」身上談起。藍軍的支持者對國民黨的要求向來是低標,反正只要是政治正確或意識形態同一國就好了。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其施政滿意度一般都是吊車尾,但這些人就是穩如泰山照樣連任。所以基本上而言,國民黨的選民從來不會給予任何挑戰。可想而之的是,這個黨裡面的人士一定無聊透頂,不會花心思在建設或為民服務的工作。沒事幹怎麼辦?只好把「吃屎」當消遣,而且樂此不疲。

言歸正傳。要控制或停止狗狗的食糞症有時並不是很容易。如果有困難矯正行為,可以請獸醫提供一些添加劑在狗食之中,會讓糞便的味道越來越差(從狗狗的味覺而言)。此外,根據一些狗主人的建議,狗進食的時候添加一些鳳梨也有類似的效果。但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停止這個行為最好辦法就是別讓狗狗有食糞的機會,將他們的糞便立刻清理乾淨可能是最簡單的方法。

只可惜,國民黨不像狗兒這麼容易處理,而且最重要的問題就是這個黨的「主人」。那些明明不滿意國民黨施政的藍色選民,就是要把章蓋給這個黨;就像那些含淚、含血、含恨也要投票給馬英九的人。更糟糕的是,這些支持者還會在節骨眼的時候,也就是國民黨食糞之際,興奮不已大聲叫好。所以說啊,這個黨會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其實就是反映了其「主人」的程度。


參考資料︰
1.Why Dogs Eat Poop
2.Owner Documentation of Coprophagia in the Canine
3.蔡英文針對宇昌生技案之聲明
4.蔡英文針對宇昌生技案發表聲明(影片)
5.中裕(原宇昌生技)創業團隊:政治化令人心寒
6.生技大老挺小英 陳良博、楊育民:政府投資宇昌是獲利
7.楊育民「But學」迎戰變動年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591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