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當家讚
2012/01/05 06:45:07瀏覽2035|回應1|推薦6
華爾街日報的《市場觀察》(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韋德納先生(David Weidner), 曾經在去年六月撰文指出,女人幾乎在各方面都比男人更出色, 不管是從政,還是企業管理或是投資。

韋德納的論述是根據Barclays Wealth & Ledbury的研究報告,以及十多年來一些針對華爾街市場投資人的多起研究。這些研究結果發現,女性在股票市場上賺錢的比例比男性高,主因是他們小心謹慎不會冒太大的風險,而真正的根本是他們不像男性有過度自信的傾向。

到底男性有什麼問題呢?另一個投資顧問公司Vanguard study的首腦艾蒙里克先生(John Ameriks)表示,「有大量的學術研究證明,男性多半自詡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甚至,當他們對自己的所為其實是一無所知的時候。」Vanguard study在2009年的金融危機中,對270萬名個人投資者的分析發現,男性比女性更可能在股票暴跌的低點出售他們的股份,導致更大的損失。而這也意味著,當一些股票價值又開始回升時,他們的收益會較少。

這種過度自信的態度,可能最後還是回歸到生物學的因素。有越來越多有關「神經經濟學」的研究發現,男性賀爾蒙,也就是所謂的睪丸素,會在連續獲勝的時候激增,而接下來就可能造成男性冒險和犯錯的機會,以及目空一切的態度。「神經經濟學」是研究有關賀爾蒙、神經系統的衝動、以及財務決策之間的聯繫。而以上的結論是來自寇茨博士(John Coates)在劍橋大學所進行的研究。

寇茨博士對男性賀爾蒙的解釋如下:在男性繼續獲勝的情況下,睾丸激素越來越高,直到過了高峰點,身體會調整控制並開始下滑;就像是倒過來的U字形。當睾丸激素越過最高點之際,男性會開始做蠢事,而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動物界。這些公的動物會在太空曠的地方逗留,會傾向於挑起搏鬥和打架,會忽視養育的責任,也會「巡邏」過大的區域;總之,就像股票市場上的男性贏家,這些動物會神氣活現,接著麻煩就開始了。

華爾街日報的韋德納,接著又引用美國MSNBC的節目主持人亞柏拉罕(Dan Abrams)的一本新書為例,證明女性是更好的警察、司機、賭徒、間諜、啤酒品酒師、投資基金的經理、和世界各國的領導人…等等。 亞柏拉罕在書中指出,女性是更好的士兵,因為他們對疼痛的抱怨較少;他們不太可能被雷電擊中,因為他們不會在暴風雨中傻傻的逞強站在外面;他們的記性更好;他們也是更好的間諜,因為他們有能力讓別人和他們坦誠交談。亞柏拉罕先生的這本書的標題是《男人被打敗了》。

有趣的是,以上的這些研究結果和報導大多是出自男性的主筆。當然,他們所舉的例子是根據科學的統計資料和整體的觀察。這種一般性的描述,不管是對男性或是女性而言,因為每一個人的個別情況的不同會有相當大的差異,而且也不盡公平。

但不可否認的是,當小英在國際談判桌上有多年的磨練和成功案例的同時,馬先生一輩子只能靠著國民黨的福蔭吃香喝辣。當小英的博士論文獲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激賞,而榮獲一個半的博士學位時,馬先生那本見不得人的論文還被美國的一位退休的高中老師評分為不及格。當小英能夠在負債纍纍的情況下,以小額捐款的方式讓民進黨起死回生並蓬勃發展的同時,馬先生四年內已經讓國家的負債超過阿扁總統執政八年的舉債。當小英主張台灣應該由世界走入中國的同時,馬先生則是迫不及待要把台灣鎖入中國,在連任都還沒一撇的時候,就等不及要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而且一天到晚和中國唱雙簧讓台灣成為中國附庸的「一中原則下的九二共識」。

真的有這麼難嗎?套句我們一位所謂外省第二代的好友的話,當馬英九已經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他是無路用而且缺乏人性的草包的同時,台灣人在10天後要做的選擇,不僅是非常的簡單,而且會對全世界表明︰到底台灣人是要繼續走自己的民主自由路,還是打算和荼毒自己人民的中國政府同流合污?

參考資料:
1.Why Women Are Better at Everything
2.Women are better investors, and here's why
3.How Men's Overconfidence Hurts Them as Investor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6003909
 引用者清單(1)  
2012/01/05 11:04 【維他命C 的部落格】 說經歷,呂秀蓮比蔡英文強多了,還有首長經驗,蔡只是老李底下聽話的官員,講得好像他很有經驗,對了那天才有一個博士縱火,博士很好?

 回應文章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有清廉無暇的人格
2012/01/05 08:36
若是蔡英文有清廉無暇的人格
我可是雙手雙腳的贊成

領十八趴  罵十八趴  被揪出來後  就說以後沒錢做公益?
主導生技產業立法  自己核准特定廠商設立  卸任之後  轉進該公司任職
又引進家族資金入股  由商轉政時  再出脫獲取非暴利1980萬
就因為劉憶如再公開文件上 註記標示日期錯誤  轉移掩飾焦點
傾全黨之力  把一樁疑案打成偽造文書
坐實蘇貞昌的名言: 轉移焦點  也不能掩飾事實
私會組頭 二元柿子 情搜跟監(拜訪議員) .... 
無一不是要致馬英九於死地的攻擊手腕
事後證明  全是民進黨上上下下的  硬凹造假和憑空捏造

身為女性總統候選人
動輒以準總統之姿  昭示民眾  以匡正扶傾 實現公平正義自居 
卻是這樣沒有以身作則  導正自己的黨性到讓人信服的表現

版主長期以來  吹捧民進黨  尊重你的發言權
但是  民眾的善心 (真心誠意不是鼓吹捐撲滿)
 絕不是民進黨  蔡英文之流可以統配揮霍

假實現公平正義呼喊     真貪腐集團策動

天理 ~~  我相信是有的  但是不是站在蔡英文這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