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對馬英九有信心
2010/12/01 21:49:23瀏覽653|回應0|推薦3












前天下午當飛機降落在芝加哥的時候,根據機長的廣播:氣溫是華氏37度(攝氏大約3度),天氣則是烏雲密佈的日子。等到我們驅車由芝加哥往威斯康辛的方向前進的時候,陰霾的天空逐漸由毛毛細雨轉為澎湃的大雨。也許是因為經過二十多個小時的「舟車」勞頓,也許是時差的關係,當然,也可能是選舉的結果令人難過,老公和我在那樣的壞天氣中都有點意興闌珊也沒什麼力氣交談,真更不知要怎麼形容或定位這一趟日本、台灣行才好。

在沉默之中,我想到那位美國移民局的官員在過關時問我們的問題︰
問:你們離開美國多久?
答:兩個禮拜。
問:去了日本和台灣是度假還是工作?
答:厄~~都有吧。我回台灣去投票。
這下子,忙著在護照上蓋章寫東西的移民官抬頭看了我一眼,接著說︰
「投票啊?Good for you!」

這句“Good for you”如果真的要造字句翻譯會變得很可笑,簡單的說就是表示稱許的意思。等到我回他說,投票的結果不盡人意的時候,他只是微笑一下說“Still~~~”(不論如何~~~)。

真的嗎?不論結果如何,這次的五都選舉是否真的展現了台灣目前的民意?中國國民黨的這幾位候選人,有哪一位在市政上獲得他們市民的肯定?投票給他們的藍營支持者,有多少人敢大聲稱讚這些在民調中多次吊車尾的市長們?

憑良心說,我們對選舉的結果是很泄氣的。對於那一顆莫名奇妙的子彈到底有沒有影響,雖然不能用金小刀所謂的「科學證據來證明」,但總覺得怪怪的。而且國民黨對槍擊案件的炒作,加上民進黨中央對此事的反應也讓我們的kimochi不是太好。對於小英主席的理智以對,和控制黨員對外不要隨便臆測和放話確實是很好的民主風範,但這樣的做法也在一些台派的支持中尤其是南部的選民已經引起「吞不下去」的情緒反應。

離開台灣之前和老哥通了電話,他鼓勵我們「不要生氣、不能泄氣、等著看好戲」。根據他的觀察,馬英九還有一年四個月可以胡搞瞎搞,以馬英九從來不會自我反省以及他無限上綱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性格來看,他一定還會出錯的。

也許是老天有眼吧,馬先生確實是不復眾望。當國民黨的吳伯雄都說「一顆子彈沒影響是騙人的」時候,當郝陣營評估「一顆子彈拿到12萬票」的時候,馬英九似乎對中國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總票數還有市議員席次的流失不以為意,反而認為藍營保住市長三席是因為他「改革」的成功。

11月27日晚間,當金小刀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宣佈國民黨獲得3席的時候,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又躲在哪裡?這個曾經被罵是小孬孬的黨主席竟然只讓秘書長出面轉達他的16字箴言:「勿驕勿餒、團結一心、堅持改革、深化民主」。看到這種像小學班長一樣死也不肯長大的總統,實在是令人噴飯不已。

這樣的選舉結果當然令人痛心,但我家老公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確實很有道理:我們要對馬英九有信心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465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