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偷
2008/09/01 10:16:48瀏覽901|回應10|推薦101

時間真的有夠恐怖快的,一轉眼,已經在城邦這裡遊逛了兩年;在這兩年裡,我偷了不少東西,算起來不是小小的偷,也不是大偷。因為自己先天不足,腦袋沒有那麼多地方擺放那些資產;所以,嚴格來說算是中偷。

記得兩年前的這一天,在看udn新聞時無意間點到了某個網友寫的小說,好奇心和追求心推使,竟然花了整個下午在這裡瀏覽。

然後,就這樣登記了自己的部落格。一開始自己完全是瞎子摸象(現在仍是),寫了一點小說貼出來之後,得到一些網友的留言鼓勵,這些鼓勵就像我在台大醫院電療完之後,回到家裡附近得到鄰居不斷加油鼓勵一樣,忽然有一種很窩心的感覺。

就因為這樣的感覺,自己一有空閒就上來城邦瀏覽,一時間感覺自己有好多老師在身邊,自己一天天的向老師們偷東西,累積下來竟然不少。

我要向老師們坦白,我不會像那個錢小丑那樣,偷了國家那麼多而又不坦白的。真的,至今我仍然在做偷東西這件事。在這裡,有無數高智識、高智慧、高文學、高技術、高…,就是有很多很多高素養的網友,他們所寫出來的文章、文學、技術等等,讓我好像進入珠寶店一樣,見識豐富,也從中偷學不少。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得到網友的不報警抓中偷,未來我將:下定決心,排除萬難,把小說《一個分析師的哀與樂》寫完。

感謝大家!感謝老師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80214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筆
2009/07/06 17:24
我也覺得筆勤用多少會長進,大家一起加油~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1/01 21:10

努力結果就是進步


浮雲任游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11-02 21:16 回覆:
努力學習眞的很重要,大家一起努力,社會才有進步。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文章...
2008/09/23 12:24
你太客氣了. 本來就是天下文章一把抄...大家互相學習就是進步的原動力!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24 10:22 回覆:
是啊!大家互相學習,社會才有進步的原動力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偷了你的東西
2008/09/16 11:49

歡笑無須回頭望,感恩務必心中留.

您文章中的這段話我已偷了一段時日了,暫時用來自我反省,目前尚未引用.ok嗎?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16 12:05 回覆:

原來我亂寫的文字也有人…好開心,有用的就拿去用吧,非常ok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從寬哦
2008/09/08 20:19
我也是中偷哦
blue phoenix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08 21:03 回覆:

哈!原來有人跟我一樣是中偷哦

不過這個偷好像不犯法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謙了!
2008/09/07 01:45

你太客氣

這世界就像個大學府

我們活到老學到老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08 10:57 回覆:
是啊,這個世界太大了,需要追求的東西也太多了。所以只能一點一滴地去追吧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4 11:47

深刻的体會

有同感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08 10:59 回覆:
阿濃早安!
中秋佳節到了,放下一切的煩惱,享受佳節的樂趣吧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2 12:54
  看了我都會心虛ㄟ圖檔      原來我也算中偷ㄚ 祝 愉快ㄛ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03 09:32 回覆: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偷取別人的智慧,只是這個偷卻是合法的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這樣算是偷得不著痕跡ㄝ
2008/09/02 08:38
在各種素材、知識領域和筆法中自由採擷,才是聰明的作法。如果有價值的東西擺在眼前還不去學習,那個人一定是笨蛋。我也寧可聰明的偷。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03 09:34 回覆:
是啊!這裡有那麼多智識、素材,不學偷一些才是笨蛋哩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1 23:33
哈~坦白從寬~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9-02 07:45 回覆:

牛兒早安!

水牛大港 我在這裡坦白囉!

大家一起下定決心追求快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