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枸杞葉子盛開時
2014/05/29 07:20:47瀏覽1977|回應5|推薦94

親愛的羅蘭,妳知道嗎?我們家的枸杞葉子正茂密的盛開著,綠油油的一片,叢叢的葉片們每天迫不及待的呼吸新鮮空氣,朝氣滿盈。記得嗎?四年前妳送我的兩小株莖梗,妳要我插進土裏,試著種看看,望著那柔弱的細枝,無法想像會有什麼結果,不過我依然聽妳的話,隨意插入盛滿好土的空心磚裏,將希望的種子埋在裏面。 

一年,兩年,時光悠悠的滑過秋冬,兩株莖梗依然站立花園一隅,我固定澆著水,沒有刻意施予愛心,過了冬天,它們長高了一些,葉子扶疏,我對它們依舊無語,只是默默的望著它們,想著妳,讓光陰的年輪依序走過春夏,今天,突然發覺它們活了,活得茂密,活得豐盛,活得盎然,葉子們隨著微風笑容滿吟,它們是對著我微笑呢?亦或對我歡唱?親愛的羅蘭,我恍彿望見在天上妳,笑容可掬輕聲的對我說要耐心等候,不要失去信心,盼望就在前頭。 

羅蘭,妳的生活是由平安與喜樂寫成的,謝謝妳帶給我們那麼多美好的見證,妳生命的內容就是一部信心的巨著,譜寫出一首首奉獻的樂章,其曲調是無私、是給予;您彈奏一曲一曲溫柔的旋律,寬廣的愛心、無限的恩慈、完全的付出搓揉出美麗的音符。

 

謝謝妳教導我施比受更為有福,謝謝妳讓我看見倚靠主的人有福氣,妳在小孩子、年輕人以及老年人的服事上盡心竭力,妳總是用自己的心默默地服事大家,用完全的愛展開關懷,記得屏姊有便秘問題,您馬上拿了 Flax seeds meal 給她,我臉上過敏會癢,妳給了我一瓶 APIS Mell希玲還沒信主,妳請她吃飯,心中一直記掛著她,妳跟她只是一面之緣的顧客與旅行社的機票服務關係………歷歷在目的往事,徘徊縈繞心田裏。

 

付出、給予、寬容與愛是妳生命的寫照,妳用行動見證出自己的榮美,謝謝妳進入我的生命裏,因著妳,我得以常常品嚐主恩的滋味,而美善就是妳的名字。

 

三年前,妳因著腰長期疼痛,到醫院檢查,醫生要求做腸鏡,發覺癌細胞已擴散至腰部。教會一個人的事,就是團契所有人的事,一個家庭的事就是全教會的事,那年,我們輪流到妳家照顧妳,見了面妳說:「艾咪,妳現在不是應該在辦公室嗎?」我說:「感謝神,我還有假期!」接著妳問:「孩子們都好嗎?」,之後,我在廚房裡為妳熱午餐,為妳熬湯藥,端到妳房間,扶著妳起床吃喝,那時妳已很虛弱,接著讓妳靜靜的躺著,安靜休息,我在旁邊閉目沉思,思想許多的「為什麼」。

 

爾後傳道人來探訪,妳說妳要的禱告不是「神醫治我」,妳說:「神若要醫治我,那再簡單不過了,祂給我的總是最好的, 不要為我的醫治禱告,為神的旨意能夠成全在我的身上而禱告,讓我不要跑在神前面」。親愛的羅蘭,謝謝妳再一次教導我如何禱告,是的,不要跑到神的前面,全然倚靠神,單單願神美好的旨意在我們身上得著成全。

 

妳給我們的影響,刻畫在我們的生活中,妳的見證更活在每一位的心中,激勵著我們,雖然當時妳們家孩子都大了,不參加青少年團契,妳依然每個星期五帶著水果點心,幫忙整理廚房,為著孩子盡心力,因為妳心中有愛。一度我以為妳很快就會回來我們身邊,曾經我在廚房等著妳,期盼著妳的車出現。當盛夏檢查出病症,嚴冬妳離我們而去,羅蘭,現在每個星期五晚上我負責為孩子們預備點心,將妳的愛承傳下去,愛的火苗點燃,持續燃燒著。

 

光陰似流水,秋冬春夏交織著,我曾經忘卻妳已經離開我們,我不想記起跟妳道別的時刻,也幾乎遺忘那些湯藥瓶罐的故事,可是當枸杞葉子盛開時,妳回來了,回到我的心中,妳的身影、妳的微笑、妳的音聲、妳的信心以及見證,隨著洋溢在陽光底下的綠葉,光影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明亮,我要慢慢咀嚼枸杞葉子的呢喃,我要輕輕的聆聽它們的心語。綠葉從大自然歡然取水,經由陽光滋潤,淡然卻不經意的滋長、拓展、茂盛。親愛的羅蘭,當枸杞葉盛開時,我會由兩枝細小的枝子開始,緩緩地訴說屬於羅蘭的故事,細細地品嚐羅蘭永不止息的愛,在茂密的枸杞葉裏,淡淡地找尋羅蘭美麗、豐盛且馨香的生命。

 


 

延伸閱讀:想念羅蘭寫下的文章~這樣,有道理嗎?

 ~~~~~~~~~~~~~~~~~~~~~~~~~~~~~~~~~~~~~~

 

親愛的羅蘭~妳知道嗎?電小二也很阿門這一篇文章喔!妳高興嗎?

謝謝電小二在端午節前夕的留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1371427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己的愛
2016/05/14 12:51

我們與主同行的日子裡, 實在需要肢體的榜樣, 好學習耶穌捨己的愛~

看完分享, 我感動地落下淚來~啜泣啜泣

我還想請問艾咪姊妹, 枸杞葉子可以當菜來吃嗎?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9:56
癌症實在來勢洶洶,「盛夏檢查出病症,嚴冬妳離我們而去」,如此匆促,告別永遠嫌不夠,衷心祝福羅蘭一路好走.......
艾咪(THREEJMOM) 於 2014-06-11 09:19 回覆:

空心~妳好 ! 昨天又一位朋友, 五十多歲也是大腸癌走了

發現到昨天, 兩年時間 !

讓我們好好珍惜每一天 !_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的祈禱文。以馬內利!
2014/05/29 23:13

感性的祈禱文。以馬內利!

《light a lamp 點燈》~

 Neither do people light a lamp and put it under a bowl. Instead they put it on its stand, and it gives light to everyone in the house. 〈Matthew 5:15〉

 「人們點燈,不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就能照亮一家的人。」〈馬太 五:15〉

艾咪(THREEJMOM) 於 2014-06-03 08:53 回覆:
阿們!

達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21:32

艾咪

你所敘述的羅蘭 有著善良溫柔勇敢的性情 令人懷念

希望你再每週五青少年團契的服事 常被主愛充滿

艾咪(THREEJMOM) 於 2014-06-03 08:52 回覆:
感謝主,也謝謝達從的祝福!

冷靜的咖啡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09:28

陽光下的呢喃,

使想念清晰,

枸杞葉也漸漸花語出瑞祥的祝福..

祝福 平安喜樂:)

艾咪(THREEJMOM) 於 2014-06-03 08:52 回覆:
謝謝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