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now Camp
2013/12/26 04:59:23瀏覽603|回應3|推薦57

我們教會一向不慶祝聖誕節,因著不屬隸屬任何宗派,一切以聖經為依據,長老曾說:聖經有說的要做,多說的多做,少說的少做,沒說的不做。因為慶祝聖誕節在聖經裡沒記載,沒有依據,所以聖誕節對我們教會而言只是一個假期。每年,我就在這個假期的早晨,到寂靜無聲,沒人上班的教會裡,影印 snow camp 要用的小冊子……

 

孩子小時候,我在嬰兒房服事,之後曾帶過詩歌,接著在兒童主日學参與事工,服事小朋友,就在老三小學畢業前一年,我告訴自己,待她上國中,我要休息一陣子,等她上國中,就可以把孩子們交給青少年團契,我要好好聽講道。那一年,老大老二已在 Blastoff青少年團契一兩年了,團契同工希望我跟先生們加入他們,一同服事。我們就從星期五晚上的査經開始,踏入青少年領域,接著教主日學,進入他們的世界,辦活動,籌備、聯絡、當司機、帶孩子們出門,與他們融成一片。

 

每年年底,Blastoff 團契主辦名為 Snow Camp 的冬令退休會,雖然稱為 Snow Camp,但與雪沒有關係,只在三年前遇到一場大雪,名副其實的下雪營。那年的名稱是:S-Know CAMP, 主題是: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Come And Meet Me in Person.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來,與我建立親密關係。

 

前年則是剛開始沒有coordinator, 正決定在教會安排「一日冬令會」,不出遠門,一位姊妹出現在同工會當中,自願統籌,就這樣 Schedule Team Registration Team Small Group TeamEquipment Team Transportation TeamFood team 呼之欲出,因著她,五個星期內,大小事全安排好,12/25聖誕夜大家在旅館一起過 Snow Camp.

 

去年呢?為了要找場地大價格又優惠的地點,我們看了四五家旅館,最後因為價格原故,還是選擇原來這家。

 

今年我還是負責註冊事宜,與旅館接洽、安排房宿、與家長孩子們信件往返多次,發布最新消息。還好,交通以及製作大會小冊子由另一位弟兄與我們家老三負責,擔子輕省了一些。

…… 早上,天氣嚴寒,圍上圍巾、戴著毛帽手套,拿著老三印好的六張紙,到教會影印並裝訂成冊,今年大人小孩共七十二位参加,主題是 Identity in Christ.

 

孩子們,願你們在這次的聚會中經歷神,親近神,認識自己在神國的身分,也因著信仰的堅定還有與神有美好的關係,以後離家上大學,不會因世界的引誘,偏行己路。因著得著上好的福分,不僅成為蒙福的人,也成為祝福別人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1015219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
2016/05/14 13:14
聖經有說的要做,多說的多做,少說的少做,沒說的不做

妳待的教會, 有長老如此正確教導, 是整個教會信徒的福氣~ 這句提醒的話, 提醒的實在太好了, 我也記住了~ 讚!!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21:21

Fox oh ya

願上帝與您同在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艾咪(THREEJMOM) 於 2013-12-30 04:19 回覆:
謝謝渡溪!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2:52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真誠的信仰

可以讓人學會做事與承擔

也能懂得體諒與寬容

蠻好的

艾咪(THREEJMOM) 於 2013-12-28 02:14 回覆:

是的, 對孩子們來說, 一個實際的信仰很重要 !

謝謝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