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誰而獨?為何而獨?——妳(你)在想甚麼?
2011/10/19 14:39:00瀏覽298|回應2|推薦29

上個()月底,我的電腦疑似被駭客入侵,我想敬告這位朋友:

我願意和各種不同想法的朋友,就事論事討論各項議題,但是我討厭不入流、嘴砲式的文字。

如果妳()不爽我的看法,盡管提出妳()的質疑;但若只是會用各種形式暴力(駭侵、文字暴力…。)相對時,只會凸顯妳()齷齪、粗暴的心態!

有幾位親友知道我上網和大家討論政治,笑我傻、吃飽撐著、政治狂熱…。這些嘲諷,我一笑置之,因為我很清楚我所追求的是甚麼、相信的是甚麼、守護的是甚麼。

()想過沒有?妳()所追求的是甚麼、相信的是甚麼、守護的是甚麼?

如果妳()和我一樣追求著人類的真理,那麼請妳()好好檢驗自我一番:

()所追求的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麼?

()所追求的是“人類普世的價值”麼?

歷史是檢驗政治人物真偽的照妖鏡;

「中國人」最愛說冠冕堂皇的話,小時候國民黨不斷地灌輸我們要: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另一方面卻又不斷地灌輸我們要「仇共恨匪」、要「殺朱拔毛」…。

中國共產黨打著「土地改革者」的大旗,趕走了國民黨,然而經過六十多年的事實驗證,共產黨(現在中國財產上億者3220人,高幹子女佔91%與中國歷史上的權貴階級沒有兩樣!

國共內戰的本質,無關誰是「匪」、誰是「改革者」;實質上只是數千年來的權力鬥爭延續罷了!

在民主國家,由人民頭家定期的選舉,來決定「專業管理人」是誰,無須人頭落地;

民主社會裡透過思想觀念的溝通,逐漸地形成改革的共識,才能使整個國家社會真正走向文明。

二戰結束,對多數在台灣的漢人而言,原本是歡天喜地因為「復回祖國」,不用被罵「清國奴」,再也不用被當成下等人看待!

但是經過不到兩年,接管的國民政府官員,與在中國的官員沒有兩樣,極盡剝削壓榨之能事,讓台灣人民跌落希望的深淵。

來自「祖國」的官員,用和日本人同樣的優越心態,罵台灣人已被「皇民化」;台灣人何其無辜,被大清帝國當成敗戰的贖罪羔羊,再被當成日本的遺民。

然而現在回想當年國府在中國的兵敗如山倒,不是沒有道理!

經過五十多年,在許多無名、有名的民主前輩無悔犧牲付出,台灣好不容易走過黨國肅殺的幽黯年代…。

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

開放思想、言論自由;

廢除刑法100條、總統直接民選…。

獨派當年的這些主張,在今天看來,都是非常「天經地義」的事情。

我們今天可以很「理所當然」的主張妳()所想主張的;

很「理所當然」的幹譙政客;

很「理所當然」自由任意的「說、唱、讀、寫、畫」…。

但這卻是許多人付出家庭破碎、斷送黃金青壯生命,所換取來的代價。

中國數千年來,換過無數的帝國、無數的當權者;就是從未換過極權專制!

或者許多人要說:中國人口太多,只適合用極權專制,才能做有效率的管理。

人類的愚蠢,總是讓歷史一再的重蹈覆轍;不管是別人的、或是自己的歷史。

人類的文明,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所發展出來的社群關係;脫離這個基礎,人類和動物的叢林世界沒有甚麼兩樣!

數千年來,中國政治菁英們汲汲於追求「一統江山」霸業,把畢生的精力,投注在「逐鹿中原」的滾滾煙塵裡。本來中國可以一如今天文化多元繁茂的歐洲;

中國犧牲無數聖賢先哲淬鍊的生命,卻仍被框架在「一個中國」的集權專制桎梏裡。許多「中國人」沉溺在民族大義的迷思裡,一直忽略掉人民的基本人身自由;中國已然崛起,國家已臻富足,人民卻仍活在不確定政治因素的威脅恐懼裡。

許多中國人喜歡把美國南北戰爭看成是美國的「統獨之爭」,林肯卻是在實現競選總統時向選民承諾「解放黑奴」的目標,目地不同,結果當然不一樣;不同的觀念心態,讓中國人更看不到文明的未來。

台灣的前途,是屬於在這塊土地努力生活人們的,不屬於中國的!

我再一次強調:

台灣人民擁有人權、民主的基本生存權利,不容任何國家或政治勢力干預破壞。 

台灣人民要求獨立跟中國人無關,即便我們來自中國。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在這塊土地上,我知道有很多人和我有同樣的奮鬥目標,我的內心充滿著喜樂。或許這條道路還很遙遠、黎明前也總是最黑暗的時刻;但我相信:台灣獨立才有台灣人的未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755940

 回應文章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獨立也能統一!
2011/10/20 00:30

1. 台灣還沒獨立嗎? ! 要從那裏獨立出來呢?

2. 既然是民主社會則獨立與統一皆為選項,端看那一種對台灣好,獨立好則多舉出獨

    立好處,統一好則舉出統一內容是什麼,不流於"傾中賣台"或"民族敗類' 的族群仇恨

    中,才能張顯民主的可貴!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10-20 17:52 回覆:
回應第一點:台灣當然還沒獨立!
國際社會承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台灣多真正清楚自己是國家的主人嗎?
台灣多數人欠缺主體意識、民主共識、人權共識(請點擊台灣民主政治的艱難
獨立的真正要件是:
人民要有以這塊土地為永續經營的明確意志,形成給執政者不敢怠忽的敬業心態。
當執政者做的再爛,多數支持者卻還替執政者解套;
我們在國際的名稱究竟是「中華台北」?
還是「台澎金馬」?還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歐洲經貿代表處」?還是已逐漸成型的「中國‧台灣」?
如果我們無法讓執政者兢兢業業的去爭取台灣在國際應有的國格,台灣未來如何生存?
台灣獨立了嗎?我們可以繼續鴕鳥嗎?
對於第二點,完全認同!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想喔
2011/10/19 15:25

打嘴砲??

OH 這個字眼在UDN好像很少看得到喔....

向陽春  人如其名

像小陽春一樣溫和喔...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10-23 23:44 回覆:
沒嘴砲?有興趣的話,你可以找我文章回應篇數比較多的來看,就看的到!
其實要來udn之前,我在其他的網路論壇,也曾被藍綠雙方的支持者圍剿過。
寫政論文章要有被圍剿的心裡準備,已經習慣了。


你的知識太足了,歪道理自己都說不通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09/10 17:57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 日本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是犧牲掉3,700多萬的中華民國軍民抗日8年得來的,(死的都是大陸人)不是民進黨的人哈日哈來的,更不是臺獨者的父母和日本侵略兵睡覺得來的。
你要弄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