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宣言:
2008/09/20 17:25:08瀏覽1404|回應3|推薦9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台灣人民擁有人權、民主的基本生存權利,不容任何國家或政治勢力干預破壞。

台灣人民要求獨立跟中國人無關,即便我們來自中國。
我們是冒險者的子弟、開拓者的子孫,先民們數萬年前、數千年前、數百年前、數十年前,先先後後來到這寶地,為生活而奮鬥。

經歷歷史的狂風暴雨,先民有爭鬥、有奮鬥;血、淚、汗交織,只為後代子孫有更好日子過。先民先烈先賢努力奮鬥,民主的花蕊已在這寶地上綻然開放,我們向世界驕傲的宣示:

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

我們的訴求是: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要求跟世界上其它的人一樣享受自由平等的權利。
我們今後世代子孫們,將發揮最大的智慧、勇氣,讓奮鬥標下逗點,使爭鬥劃下句點。在這寶地上營造建構美麗新桃花源,我們向世界驕傲的證明:

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234251

 回應文章

churi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3:06

好感動, 快哭了!! 我也可以像向兄一樣宣稱自己支持台獨嗎?! 我一點點也不想再忍耐"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受到打壓了!! 我從出生開始就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的主權會是國際間的禁忌?! 為什麼不能堂堂正正的宣稱自己出生成長理所當然的國籍?!看到向兄的部落格讓我很震驚也很感動, 我的家庭是"外省二代爸+本省千金媽", 老實說, 成長過程雙邊家庭在省籍衝突上造成的持續性緊張關係與暴力陰影讓我對家庭,婚姻,與台灣社會都充滿絕望, (小時候我覺得我是外省人,是"中國人", 但爸爸方面的親戚非常跋扈, 說我是"本省女人的小孩", 意思是"你的地位低我們一等!!", 於是我了解到我"不算是"外省人. 大學時搬到台中(媽媽望族娘家的大本營), 我覺得既然我"不被算是外省人", 那也可以做個台灣人啊!!(當時的邏輯是~"外省人=中國人", "本省人=台灣人"), 但我卻時常被叫做"外省嬰那", 意思是"你不屬於我們!!".) 所以後來很長一段時間都覺得啊算了, 通通都不認同算了!!反正我就是雜種, 裡外不是人. 但是在美國念書的時候我搞清楚了一個問題, 就是~不管本省還是外省, 對於美國人而言, 我是台灣人!! 因為在美國說的"中國人"指的是"大陸人"!! 而我顯然不是大陸人, 所以是台灣人!! 並且在美國生活時身邊也有許多大陸友人, 我發現彼此的思維邏輯已經天差地遠了, 台灣人雖然祖先來自中國, 但雙方已經演化成不同物種了的感覺!! 想通這一點的時候我好激動喔!! 突然之間認同問題一點兒也不是問題了!! 沒有人規定"認同"必須是"你來自哪裡", 更重要的是"你決定要住在哪裡!!" 你決定在哪裡生活, 在哪裡養育後代, 你就是哪裡人!! 所以從美國返台的那一刻起, 真的是飛機停到地面上的那一瞬間, 我對自己下定決心, 從這一刻開始"我就是台灣人!!" 不論別人說什麼, 我就是台灣人, 而我的國籍是"中華民國"!!~因為, 我想在這裡生活, 我決定在這裡開創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我是台灣人"的理由!! 因此任何踐踏中華民國台灣做為一個獨立國家的主權尊嚴的人事物, 我絕不原諒, 絕不輕放!! 老實說一度對台聯黨與民進黨很"好奇", 可是仔細研究後, 我發現它們講的"台獨"實在似是而非~好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的感覺, 當然中共所謂的"台獨"更是離奇而荒謬, 因為中共指的"台獨", 就是要消滅我19歲時主動放棄綠卡而選擇從一而終的"中華民國國籍"的意思, 絕對不能原諒!! 向兄的台獨理論令我茅塞頓開, 真是非常感謝!!

另有一疑問, udn的"紅軍"人數好像還不少耶?! 好奇怪喔, 不是台灣的網站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25 18:09 回覆:

歡迎邪惡草羊加入udn,正因為這裡有許多〝紅軍〞,所以我來這裡傳播台獨的理念。

我只是一介洗車工人,有些親朋好友知道我在寫政論性的部落格,勸告我:「那不是你該做的事,多想辦法多賺點錢,才是正事…。」、「那只會得罪人…。」諸如此類的勸言,我也只好應付式的回答:「好啦,好啦!」因為他們雖知道我在寫文章,但不會好奇的想知道我到底寫些甚麼內容

政客用屁股在思考,這是人性的必然。然而我自己在想:如果我不寫,誰願意為真正的台獨辯護呢?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26 09:26 回覆:

還有這篇文章,你有空你可以看一下。

請點擊:

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贺您
2011/07/08 17:02
您继续骗吧,祝贺您,阿扁民进党8年不独立,你还是能继续骗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不必然的反思
2010/11/13 15:44
今天看來,真是沉痛的呼籲,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或許歷史不必然台灣獨立而地球村可以早日實踐,所有人類耗費在武器的鉅資成為對地球的照顧與回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11-14 16:41 回覆:
在我部落格裡有一篇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請amisgin兄,在這裡點選進去瀏覽後,我們再來討論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