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的獨白
2022/06/13 07:01:55瀏覽1733|回應7|推薦83

人生如歌

高音處

站在高崗上

望盡綿綿青山

低音處

迴盪徘徊窄窄長巷中


人生如歌起起伏伏

得意處且盡歡

失意處理悲傷

譜出精彩高低音符


挫折/如意 /失敗 /成功/艱難/圓滿,一站站…。

這趟旅程就定為「流浪者的獨白」吧,一改以往由西部逆時針的方式,而改由順時針環島,沒有特定目的地,想到哪、走到哪,讓一路的艷陽、風和雨,沁入心底深處;追日出、逐日落。

流浪,是展開一趟與自己心靈對話的旅程。見山是山,也會是見山不是山。


羅東林場內,老師帶著幼兒園小朋友出遊。

花蓮鳳林鎮是全台灣的校長搖籃之地,小小的鳳林鎮,卻產生了一百多位的校長。「校長夢工廠」是鳳林中學第一任校長張七郎的宿舍,張七郎校長在「二二八事件」中罹難。

「晴耕雨讀」客家人文風濃厚,惜字亭造型的地標建築,是鳳林火車站特徵。而先民敬字惜墨,寫過字的紙,均予焚燒歸天。

巧逢花東縱谷的雲瀑奇觀

玉富自行車道,是利用舊有花東鐵路的用地,此地為菲律賓、歐亞兩大板塊交接處。


位持著釣竿的阿伯,是用稻草、竹材與木料構成的,用來增添池上大陂池地景內容。

美,是一種絕對的主觀,你會看到一種別人沒看到的心動處,哪怕是掉在地上的一瓣落英、一片枯葉。

走在花東縱谷鄉間小路裡,或許你會厭煩那鄉間四處可見的鋼架鐵皮屋,然而小路轉角處的一簇九重葛開得滿眼燦爛,會令你有種意外的小驚喜。


打狗英國領事館的「鐘樓怪人」!?

高雄美術館站,台鐵與輕軌兩鐵交匯。


挫折/如意 /失敗 /成功/艱難/圓滿,一站站…。

流浪,是展開一趟與自己心靈對話的旅程。

沒有特定目的地,想到哪、走到哪,讓一路的艷陽、風和雨,沁入心底深處;追日出、逐日落,見山是山,也會是見山不是山。

沒有特定期望目的,在嘉義市區內發現老建築物的驚喜;去阿里山,也是到嘉義後,臨時決定的;也才知道,到阿里山的鐵路還未修好,「既來之,則安之」搭公車上去也好。


嘉義市中心裡,隨處可見的日治時期的洋樓建築。

嗯,這蒸氣火車頭還年輕!

這次的環島,採取「流浪」的模式,到嘉義那天晚上,才決定隔天上阿里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513746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5 16:55

這樣的流浪十分愜意,令人羨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7-15 10:51 回覆:
在台灣旅遊,就是可以這麼任性!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癮
2022/06/30 16:43
無牽無掛,逍遙遊, 真過癮!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7-01 13:42 回覆:

是啊,一路上唱著;

「風大、雨大、太陽大…。」

「天大、地大、我熊大…。」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8 09:35

向陽春早上好

終於看到您的廬山真面目了 有喜歡的興趣 有時間到處走走看看 豐富生活視野 很愜意的

大冠鷲是鷹類嗎?周日去爬山也有看到盤旋在天空的老鷹 與您分享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6-28 21:37 回覆:

茉莉這幅照片拍的美呆了,藍天白雲把大冠鷲的優游自在,表現得淋漓盡致。

大冠鷲牠在自然科學分類上是鷹科蛇鵰屬,又稱:蛇鵰、蛇鷹,是蛇類的天敵。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5 11:49
好個流浪模式,自在沒有壓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6-25 13:44 回覆:

謝謝小農,我的夢就像這首歌,「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2 20:15

那"鐘樓怪人"  是您本尊?

呵呵    終於得見廬山真面目

謝謝分享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6-22 22:47 回覆:

哈哈,感謝秋陽前來賞文與推薦,之前的文章裡難得有機會出示拙陋之像,而在退休後,心理上也放開了,也就露了這老臉。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6 19:10
終於跨出門了
恭喜恭喜
畫得好啊
好不好是心情非標準
很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6-18 00:24 回覆:

事實上退休這一年多來,一日遊、三日遊、五日遊;已多次走出去。

由於遊記不是自己覺得拿得出來的作品,只能藏拙,但為了讓自己思路更多元化,還是做了嘗試,謝謝月光的肯定。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6 12:19

 留白處     向陽的天空下  流浪者和大冠鷲一起亮著相囉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6-18 00:38 回覆:
感謝自然風美女的欣賞,好懂得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