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疫情時代啟示錄
2021/03/10 23:37:14瀏覽1431|回應0|推薦41


(本文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台灣人一直很缺乏站上國際的自信心,有人認為要和中國統一,就可以恢復「漢唐榮光」;有人認為如果能成為美國的一州,就不必擔心中國的武力恐嚇。然而一場疫情曝光了倚賴紅色供應鏈的荒謬,更證明了強權不足恃,唯有自身擁有實力,強權也要有求於台灣。

「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證明了台灣存在的價值,而非八卦媒體們所討論:是要靠向哪邊的棋子。

防守共產勢力擴張最前哨

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後,某些八卦媒體輿論總愛提中、美選邊站的觀點(這根本是在帶風向嘛!),如果妳(你)願意冷靜觀察思考,其實這無關選「中」或「美」哪邊站議題,反而是妳(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價值觀。 中共政權自1949年建政之後,從未改變其暴力邪惡本質,更未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

而美國基於自身利益,自1979年起,與中國建交,而其他民主主要國家,也相繼承認了中共政權,台灣只能孤獨守衛著反共的前哨站;台灣自1949年以來一直是防堵共產勢力擴張的最前哨。

我們選擇民主自由的價值觀

一個國家能否民主化,決定于人民的公民素質;如果多數的人民,欠缺獨立思考的能力,服膺於極權強人政治,而隨附極權專制者的意志擺佈,將無實現民主之可能。台灣雖歷經兩蔣威權統治,和黨國思想教育的洗禮,然而台灣四面環海,不斷地吸收了東西方文化的衝擊,存在了儒家思想的仁、義、禮、智、信的DNA,更植入了西方民主自由的生活價值觀才有了今日的民主成果。

以前是老美天真,以為讓中共政權經濟發展後,可以帶動其政治改革,融入國際民主政治體系。殊不知;正好養成壯大中共政權這隻極權大怪獸。從表面上看,中美貿易戰的開打,是因為川普政府擔憂老大哥地位不保,而發動全面性的保衛戰,然而我們若從整個世界局勢來看,包括中國人民在內,都要為此捏一把冷汗;人們似乎都忘掉二戰軍國主義的荼毒歷史。

日本政府在甲午戰爭從滿清獲得豐厚的戰利報酬後,並不因此而滿足,更灌輸日本人民「大東亞共榮圈」的美夢,侵略朝鮮、中國;更以台灣為其南進侵略基地,向南亞乃至大洋洲擴張,幸而被以美軍為主的聯軍所敗,但二戰結束至今,日本人民三不五時仍要承受前人所種下的「原罪」;然而深受嚴重戕害的中國卻要步日本軍國主義後塵,挑起擴張勢力爭端。

專制獨裁極權沒有人民的利益

中共政權在經濟崛起後,從未圖謀政治改革,鬆綁黨國的控制,使教育普及,提高人民的公民素質,以利回歸人民主權;反藉科技的發展更加嚴厲控制了人民言論思想自由。「行動支付」表面看,似乎便利了人民的消費交易,實際上卻是讓極權者滴水不漏地,監控到人民的商業資金流動。然而高官自身卻存放著數以“噸”計的現金(鍵入:中共高官現鈔以噸計算 即可蒐尋到相關資料),這意味著甚麼?所謂的「打貪腐」只是藉國家公器,鬥垮異己勢力。

「天網系統」表相上看,是為維護治安、防控犯罪,實際上卻是讓中共政權更方便抓捕異議反動份子。也因其外銷監視系統的後門程式,引發全球資安的疑慮。此外;手機科技的日新月異,更帶來各國的國安疑慮。但疫情來時,這些高科技在中國卻無用武之地,人們更要飽受被木條封門、鐵門被焊死的驚恐。

人類對科技的運用,極權與民主的差異性在此;台灣政府善用了現代科技,有效的控制這場疫情的擴散,因此使人們可以如常地生活與工作,也因而使台灣2020年的GDP成長成為世界之冠。

後疫情時代強權現形記

一場疫情徹底改變了人類的思惟與秩序;發生之前,世界各國不曾理會台灣會如何。

汽車主要生產國德、日、美等國錯估形勢,而使車用晶片斷炊。或許有人不解何以這些科技大國為何一定要向台灣政府請求車用晶片的供應?

更何況車用的晶片並非多高端的晶片,卻一定要台灣製的車用晶片,更何況同等級的晶片,韓國也有生產,為何一定要台灣生產的晶片?又何以台積電可以生產出世界最優品質的晶片?

答案就在台積電講求商業誠信,要求品質的實質良率,使得產品生產出來達到實質良率,而保障各種科技產品生產出來的穩定性;舉例:

當實驗室製造出同等奈米級良率80%的晶片,市場實際應用可能只剩64%,就算提高到90%時,市場的實際良率可能只剩81%,因此在實驗製程裡,就必須不斷地以大數據實驗,找出潛藏的不良因素,提高其實質良率,才能確保產品品質的可靠度,然而這將增加其製造成本,這若在只講求商業利益思惟下,所製造出來的產品將失去其可靠度。是故台灣製晶片經過市場實證應用上,其耗能與穩定性均超過韓製的晶片。任何世界大廠無法承受在市場競爭時,其產品可靠度受到質疑(甚至將引起全面回收的災難)。

這種商業的誠信價值思惟,不是只講求商業利益可以製造出來的!

或許這場疫情,就是上蒼要人類思考未來發展的腳步,妳(你)得到啟示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566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