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習近平中共百年黨慶重要講話內文
2021/07/05 23:21:01瀏覽1919|回應7|推薦58


我費了一番耐性,將習近平的「百年黨慶重要講話」內文,看過了一遍。

畢竟裡面他有談到對臺灣的想法,這是不能不注意的地方。由於文章頗長,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到網路上看他的全文。以下紅文字,皆為習近平講話內容。



在這裏,我代表黨和人民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


「社會主義現代化」帶來更嚴厲的監控 

文章的前頭提到了「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中國經濟的崛起之後,剛好讓習近平承接了這個經濟成長的果實,而「意氣風發」的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然而根據世界銀行中國官網2020年9月的更新,「今天的中國是一個上中等收入國家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中國的人均收入僅為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約有3.73億中國人仍生活在每天生活費5.5美元的上中等收入貧困線下。」

事實中國的經濟起飛是因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所致嗎?

我們若從整個中國經濟改革的時代背景和結果來看,這點我是質疑的;鄧小平讓中國從「一窮二白」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只有讓共黨高官貪到以噸計的人民幣;卻使6億的人民仍生活在一個月1000元人民幣的水平線下(這話可是中共總理李克強講的話)

在冷戰時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天真地想聯中制蘇,讓中國發達之後,可以納入民主世界的體系。殊不知這正好養虎為患,當西方世界將大量的資金、技術輸入中國之後,剛好養肥了中國共產黨這個體制與美國爭霸,卻讓統治下的人民,因為科技的進步,受到更嚴厲的監控。



以史為鑑、開創未來,必須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靈魂和旗幟。中國共產黨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堅持實事求是,從中國實際出發,洞察時代大勢,把握歷史主動,進行艱辛探索,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指導中國人民不斷推進偉大社會革命。中國共產黨為甚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甚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

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用馬克思主義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繼續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


馬克思主義讓中國人民只為服務 

看到這段,更令人頭皮發麻;馬克思主義何時中國化了?

馬克思主義進入中國之後,只教會中國人無所不鬥的鬥爭性,「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更將中國固有的文化,摧毀得一乾二淨。

原本儒家雖講究父長式的威權,但更重視以「仁、義、禮、智、信」的生活核心,可以使數千年來權貴再糜爛,朝代更迭無數,卻未曾動搖人民的生活核心。然而馬克思主義進入中國之後,人性的良善不見了,畏天敬祖的心性不見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消失了,一切爭鬥的結果,只為「忠诚于党」,只為一個〝党〞服務,這要將中國人民帶往何方?

中國人民是崇尚正義、不畏強暴的人民,中華民族是具有強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同時,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驚見民族主義出現的血肉長城 

1949年,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高喊著「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現在誰又想「欺負、壓迫、奴役」中國?

習近平依然停留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時空裡呀,然後又說「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那麼瞄準台灣,數千顆質與量日益增加的導彈是假的嗎?機群、艦隊三不五時繞著台灣飛,這又是在做甚麼?

這種鼓動民族主義的言詞,還出現在廿一世紀一個已然大國崛起的政治領導人身上,竟想用十四億多人民的血肉之軀來構築民族主義長城;只能慨歎中國人民被這種人綁架的不幸,還要被拿來當砲灰。


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中英聯合聲明》已成為「中國的歷史文件」

臺灣人只想過現有民主生活體制,擁有「說、唱、讀、寫、畫」的自由,不願再回到那個飽受威權高壓、嚴厲監控的年代。

香港人真正「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了嗎?

「九二共識」何來共識?

習近平不顧國際的觀感,公然在世人面前血腥鎮壓香港人民,現在的香港已然徹頭徹尾淪為一國一制,失去了即使在港英政府殖民統治下,所擁有的自由。

2017年7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中英聯合聲明》是中英兩國於1984年共同發表的一份聲明,承諾香港現行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在"一國兩制"下享有不同於中國內地的自由與司法獨立。

那麼習近平這番話,豈不睜著眼睛說瞎話?


神明早已出走無神論的國度 

寫著這篇評論文時,我心情是沉重地,三不五時仍有土生土長的臺灣人,相信中共官方的統戰論調。提到文化時,就說媽祖、關公等,這些神祇都來自唐山;事實上在馬、列主義進入中國後,這些神祇都已經移駕到臺灣。現在中國廟寺裡的神像,都是在改革開放後,為了觀光收益與統戰目的為臺灣人所塑像的,在無神論的國度裡,缺了對神明的虔敬之心,這些神明怎會座得住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64664466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6 09:50
中國實行資本主義的經濟,但是政治上還是控制森嚴,網路監控非常厲害,連通行全球的YouTube都不能看,真是叫人難以想像這樣的控制會持續多久?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06 11:13 回覆:

比較糟糕的是,中國人民長期受到黨國體制的洗腦,多數人接受了中共政權那套大內宣的說法。就像支付寶,它方便了人民的消費方式,卻是一滴不漏得掌握了每個人的資金流動,還讓多數人民洋洋得意,享受了科技的便利。

不像香港人長期可以接收外面資訊,而中共現在也注意到這一點,所以寧願撕毀《中英聯合聲明》,也要香港回歸一國一制,納入黨國體制的監控。

中共這種監控,還能持續多久?

「物極必反」只能等他滿到爆,不過這樣對中國人民不見得是好的,因為這樣又會使中國陷入動亂的局面,甚而中共當局為了移轉這種壓力,對外發動戰爭;我比較希望中國可以出現戈巴契夫的人物,讓中國自動分解開來,對中國人和全世界的衝擊會比較小。

我真希望上蒼還能看到中國人民善良的一面,給中國一個衝擊比較小的結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3:41
習的新文告很八股啊,像燒給馬列毛的祭文。嘴砲的一二名,恰在海峽兩岸,他像女人,她假女人。🦸🏻‍♂️🧟‍♂️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05 22:35 回覆:

台灣和中國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台灣的政府必須向選民負責,幹不好,任期滿就要滾蛋。

而中國人民卻要愛党、忠誠于党,現在更進一步,習大大可以當萬年領導人。

因此台灣的政客要嘴砲,要看選民買不買帳;在中國我習大大說了算!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的道路自己開!
2021/07/14 12:08

對許多的「在台中國人」而言,1949年的國共內戰並未結束。

「中國人」認知裡,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以前反共的「中國人」,現在「一個中國」正成為他們頭上的「緊箍咒」,只要中共一唸動「一個中國」咒語,這些人若不跟著步調走,頭就會很疼。

想要解除這種魔咒,只能靠他們自己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7 23:53

"人均"是假象,我不喜歡習大大,但不得不佩服他的治國控民手腕,人民在民族主義和只剩下空殼的共產主義長期洗腦下,願意被管控, 新冠疫情下的鐵腕封城、明快防疫措施,更讓百姓對威權政府服服貼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7-08 00:08 回覆:

好久不見,謝謝妳的來訪與推薦,我又發表了新畫作有沒有去看?

我在習近平身上看不到一絲絲人性,他想學毛澤東,卻沒有毛澤東才學與能力,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成果,就在他手上即將被他揮霍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