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小肉球訪客簿的貼文
2020/01/24 01:03:31瀏覽2089|回應5|推薦56


小肉球呀,好高興妳活力十足起來。

安啦,DPP再怎麼無能,至少弄來了讓大家可以直接選總統、可以自由自在地對總統說三道四(哈,我也是其中之一)。這是在我年輕時不敢想像的事;甚至那時還很恐懼他們上街頭抗爭,但到後來也認同他們,和他們一起上街頭。

妳慢慢可以發現,其實DPP比較接近美式政黨文化,擅長打團隊作戰;妳注意到了嗎,蔡英文已悄悄地,讓台灣成為印太戰略重要的成員,否則美澳怎可能適時去破蔡正元的梗呢?

台灣將成為香港及全球華人民主的希望,台灣沒有被孤立,反而成為世界民主陣營越來越重要的成員。

﹉﹉﹉﹉﹉﹉﹉﹉﹉﹉﹉﹉﹉﹉﹉﹉﹉﹉﹉﹉﹉﹉﹉﹉﹉

向陽春兄啊, 您在推銷民進黨 (DPP), 俺不認同您一面倒的論述.   因為:

台灣總統直選是國民黨辦的

1996年第一屆中華民國總統直選, 是國民黨辦的, 選出總統李登輝和副總統連戰.  國民黨執政, 若不讓你民進黨參選, 民進黨就別想摻一腳.

民進黨比較像中共

您說DPP比較接近美式政黨文化, 俺必須指出DPP其實比較接近CCP (中國共產黨), DPP絕對不民主, 它靠販賣民主攻擊異己不民主起家及壯大.  向兄啊, 小肉球完全沒有講錯.  美國的政黨, 不會+不能+不敢操縱媒體, 但是您瞧瞧三立/民視/自由時報/Taipei Times等大媒體, 它們哪一個不是DPP的傳聲筒?  跟對岸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中評社一樣.

俺沒有講錯, 對不對?  我們罵對岸媒體受中共操縱, 製造假新聞, 但是三立/自由時報/Taipei Time不是習慣製造假新聞嗎, 然後誤導民意及/或攻擊異己嗎?  俺都留著證據哩, 沒昏了頭哩!

民進黨很飯桶

蔡英文及民進黨是很飯桶的, 只不過時運好, 這次揀到槍了, 碰到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大戰+美國國內反中情緒高張+國民黨新黨化紅統化搞出一個更草包的韓國瑜暨紅統不分區立委名單, 所以故, 蔡英文及民進黨這次選勝.  

向兄啊, 莫忘總統專機走私洋煙, 那麼嚇人的規模, 那麼大膽地利用總統出訪, 俺問您是不是屁都沒有 -- 只拉出代罪小蘿蔔頭?  慶富案虧了那麼多嚇人的人民血汗錢, 民進黨執政, 耍賴不認執政任內的責任, 全推給馬政府, 全然不顧人民選民進黨, 是為了替人民找回公道, 匡正前任的舛錯.

您說 "蔡英文已悄悄地, 讓台灣成為印太戰略重要的成員", 俺必須回您 "您把蔡英文想的太美了".  一切都是時勢, 國際時勢讓美國這次強烈支持蔡英文, 只不過現在蔡英文對美國有用而已, 美國不能讓紅色滲透拿下台灣.  

真飯桶到家了, 已執政4年, 對台灣紅色滲透做了什麼?  紅媒照樣在台囂張, 中共代理人照樣在台破壞自由民主根基, 等到要選舉了, 才趕快弄什麼中共代理人法和反滲透法 -- 全為了選舉.

要不是五眼聯盟幫台灣忙, 民進黨執政, 眼看紅色滲透侵吞總統大位, 吞沒國會 -- 真讓人驚悚!  若不是美國出手, 中共2016失敗 (弄出洪秀柱), 經過4年盤整佈局, 2018年底的韓國瑜旋風即其結果, 紅色滲透完全可能在2020年達陣!  

不是蔡英文及民進黨的功勞, 這次多虧美國出手, 救下台灣與中華民國.

俺投綠因國民黨紅統化

俺哪, 這次全部投綠, 係為了國家主權與國家安全, 國民黨已然出賣中華民國及台灣, 俺除了民進黨外別無選擇. 

即便如此, 蔡英文及民進黨是什麼德性 -- 嘻嘻, 俺眼睛還好, 記性還好‧

………………………………………………………………………………………………

哈,哈;火力好猛!

大選過後身邊的泛藍朋友們普遍陷入「選後症候群」的焦慮,上面這篇原本是想安撫小肉球的情緒,卻更觸爆小肉球的雷區。

不過我真的還是很高興,因為小肉球批起民進黨火力十足;由此可見,妳已康復一大半,恭喜,恭喜!本來這篇是要在妳訪客簿回應的,因為放不下,只好擺在自家格子裡,有煩妳過來一趟,當然更歡迎對我論點的挑戰。

妳所謂台灣總統直選是國民黨辦的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當年擔任國民黨官僚的馬英九還反對人民可以直接選總統,而是倡議「委任直選」;妳也更對不起當年為訴求「總統直選」被拖進台北車站廁所施暴的抗爭者,若不是示威抗爭活動一波波升高,國民黨會辦?

妳長期接受泛藍營資訊而無法得到正確的訊息(這跟國民黨的江河日下,是同樣道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才有果,人類的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威權統治者的良心發現而給的,否則台灣就不會有長達卅八年,全世界戒嚴時期最長的記錄。

今日台灣的民主,若沒有當年包括雷震、殷海光、傅正、費希平、張忠棟、廖中山…。等在內諸多隨國府來台的異議人士,敢與兩蔣威權前仆後繼地對抗,台灣何來今日的民主自由?

包含外省朋友在內的許多家庭,在白色恐怖時代裡(諸如:澎湖713事件,不是妻離子散,就是其家屬只能躲在社會陰黯角落裡暗自哭泣、苟且過活;妳有幸生在平順環境裡,卻忽略這些曾經發生、存在的事實。很令我遺憾!

事實上我支持的不是蔡英文、也不是民進黨;因為他們做錯了,我同樣會罵他們(妳可查我前面文章);而且他們永遠只是妳、我共同花錢雇的「政治專業管理員」,當他們願意執行我的理念,我當然要予以肯定。

妳說民進黨比較像共產黨,這就更好玩了,真是如此的話,蔡英文尋求連任,何必擔心賴清德的黨內初選挑戰?馬英九要連任時國民黨內誰敢挑戰他?更遑論說是共產黨修憲,讓習大大當永遠無任期限制的國家主席;妳這說法豈不自曝其短?

妳用昔日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思惟在看民進黨,當然會覺得民進黨必然如此;就像中共宣稱「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台、美在背後策動一樣;在民主社會裡,執政者與公眾人物都要接受檢驗而無所遁形,如果民進黨真有操弄媒體的本事,就不會短短兩年之間,在2018的九合一選舉,敗得一塌塗地。

妳說蔡英文、民進黨很飯桶,我沒意見;在民主社會裡,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妳說是因為他們時運好撿到槍, 碰到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大戰+美國國內反中情緒高張+國民黨新黨化紅統化搞出一個更草包的韓國瑜暨紅統不分區立委名單

但妳卻不反思;同樣的議題,人人有機會,為什麼不是韓國瑜、國民黨撿到槍,而是蔡英文、民進黨撿到槍

韓國瑜、國民黨為什麼不能支持反送中(他們以前可是反共最前線!)?

如果今天韓國瑜、國民黨仍然是反共的,妳該不會三票全數投給綠的吧?

妳也該與有榮焉地;因為妳投票真正目的並不是要給「蔡英文」,而是要保有妳現在所擁有的民主自由與反紅統,我這樣說;正確嗎?

如果妳願意仔細觀察,其實投給蔡英文的817萬票,除了約45.6%(2012年蔡英文得票率,投票率亦相近),其它12%都是像妳因為害怕失去自由被紅統,而向中國當權者發出「No」的強烈訊號。

2020的台灣大選,為什麼可以成為國際新聞的主要焦點?

這個主要焦點就是台灣人民用壓倒性的選票向共產極權說〝不〞!

蔡英文就任總統後,美國政府除了重申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之外,也通過國防授權法》、《臺灣旅行法》、《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2019年臺灣保證法》,持續對臺軍售,並擴大美臺軍事人員交流。美臺對等機構更名為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蔡英文、民進黨,並不是時運好撿到槍, 而是他們的核心價值理念,與整個民主陣營的價值觀相同,所以美國願助一臂之力,也因這個價值觀而成為國際社會的新聞主要焦點

或許妳還要質疑:向兄啊, 莫忘總統專機走私洋煙, 那麼嚇人的規模, 那麼大膽地利用總統出訪, 俺問您是不是屁都沒有 -- 只拉出代罪小蘿蔔頭?  慶富案虧了那麼多嚇人的人民血汗錢, 民進黨執政, 耍賴不認執政任內的責任, 全推給馬政府, 全然不顧人民選民進黨, 是為了替人民找回公道, 匡正前任的舛錯…。

當然;執政者必須概括承受整個社會的公平正義,但,我們社會對于「轉型正義」給予多少的支持?

妳支持「年金改革」嗎?

妳會支持發掘過去威權時代所留下的特權文化,而加以弭平嗎?

妳會支持促進真相、正義、賠償與保證不再發生嗎?

如果我們無法消除威權時代所遺留下來的特權文化,那麼任政權輪替多少次,這種共業的現象依然會留存在我們社會裡。

蔡英文、民進黨真的很飯桶,就算真的為選舉;事實上台灣早已被「中國民族主義情結」所滲透,可是妳支持「反滲透法」嗎?

當五星旗在亞女足球賽會場上空飄揚時,我們的國旗卻不能帶進場;當熊貓來台,路過之處,國旗必須迴避;當2008年陳雲林來台,中國的芝麻五品官,國旗也必須迴避;當五星旗在台北街頭大聲喧囂時,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人在哪裡?妳的態度是甚麼?

在過去四年,中國對蔡英文政府施加多重壓力,不斷地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限制了兩岸政府的交流合作,並且加大軍事演習;妳當然可以否定蔡英文、民進黨人的努力,但如果沒有他們的努力,何以國際社會和美國政府會肯定他們所代表的民主價值而加以助力?

沒錯,其實我和妳一樣,並不是因為支持蔡英文、民進黨而投給他們;誠如妳所說:「係為了國家主權與國家安全,才投給他們的。

這次台灣的大選,證明了台灣的民主又一次的成長,妳應該對台灣社會的前景樂觀地!

(本文圖片全部皆自網路擷取,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3156568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03:28
國民黨和共產黨是同胞兄弟,本質上一黨專制,拿民主做幌子。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7 10:51

厲害 ! 這麼多政治哲學.

阿拉讀了卻不甚懂, 政治智商太低. 不過看你們熱鬧也頗過癮, 金的啊 !XD

ynn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3-17 16:11 回覆:

我們常聽到:「選誰都一樣啦…。」這次疫情,就能讓妳比較出是一樣,還是不一樣。

民主政治說簡單,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從一堆爛蘋果裡,挑出比較不爛的蘋果,但要小心不要挑到爛心的蘋果。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共
2020/02/10 18:38
發現大陸不少移民國外者是反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2-11 10:23 回覆:

共產主義在歐美大學裡,它占有學術思想的一席之地。

然而絕大多數取得政治權力的人,卻把持著階級的權力,而不肯實現無階級社會的理想。

其實人類共通的普世價值,正是反極權專制啊!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假意!
2020/01/27 16:55

從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後迄今,共產黨從未放棄對台的併吞野心,在其大國崛起之後,更是變本加厲的多方壓制台灣的生存空間。

國民黨的兩蔣徒子徒孫們,最令人錯愕的是;早已把兩蔣的遺囑和遺訓不知丟到哪邊去了!

在我們當兵的時代,每日必定要晨呼:「實踐三民主義、光復大陸國土、復興民族文化、堅守民主陣容。」蔣經國更是揭示對共黨的「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三不原則。

所以每當國民黨徒子徒孫們在赴慈湖、頭寮謁拜之時,他們的內心深處,真有對兩蔣的虔敬之心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09:46

小肉球此次全部投綠, 投蔡英文, 投民進黨, 投綠委候選人, 事前經過理性思考, 故爾並無悔意或遺憾.  若重來一次再回到2020/1/11, 俺仍會全部投綠.  

1. 關於台灣的總統直選, 若無民進黨在台灣鬧,鬧,鬧, 台灣不會有總統直選, 台灣的民主化確拜民進黨之鬧鬧鬧所賜, 它不鬧, 中華民國的總統絕對會仍由國民大會選出.

2, 但, 畢竟是在國民黨執政下促成總統直選.  向兄無法否認吧?  若無李登輝當執政黨主席兼總統, 則不會有1996年的總統直選, 向兄無法否認國民黨執政促成總統直選.

3. 俺對蔡英文沒意見, 傾向於討厭, 但俺一樣討厭朱立倫, 鄙視馬英九, 韓國瑜不值一提.  基本上, 所有政客俺都討厭.  民進黨呢?   基本上非常討厭,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民進黨出賣台灣 -- 噢, 過去的陳水扁出賣台灣, 二次金改呀, 貪污腐化呀, 兩顆子彈呀, 海角七億呀, 在在利用總統職位出賣台灣.   

到目前為止, 尚未看到蔡英文出賣台灣.  那些口號沒用, 她鬼叫捍衛主權沒用, 俺沒看到她賣台 -- not yet.  馬英九呀, 俺看到了, 執政8年都在給紅色滲透放水.  

4. 民進黨的孬, 無能, 沒用, 是否認不了的事實, 俺還沒寫完, 等俺身體好一點.  民進黨的壞, 俺更沒寫完, 也要等俺身體好一點.  只舉一點, 向兄文中提到當年與在野民進黨合作為台灣民主化努力的那幾位外省人, 事實上被民進黨鬥得很慘, 民進黨沒您想像中那麼美好.  俺僅僅看不下去民進黨這次選後陷入自吹自擂的 euphoria (像吸大麻吸high一樣), 當頭澆點次水讓它看清自己罷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1-25 18:26 回覆:

民主選舉本來就是一場「挑爛蘋果」的選擇,精明的人看得出來,外表雖有瑕疵,但果肉完整無暇;不會去挑外表看似無暇,果心卻已爛掉一大半的蘋果。

在威權體制下,政治異議者被當成「叛亂者」,必須時時挑戰自己心理的極限,更被當下的人們所曲解。民進黨的「鬧」,要看鬧得有沒有道理,如果其結果只讓民進黨得到好處,不要說妳反對,我更不會支持;由此以觀「國會全面改選」、「廢除戒嚴」、「解除黨禁、報禁」、「總統及省、市長直接民選」、「釋放政治犯」、「確保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真正自由」…。我也由恐懼他們的「鬧」,轉而認同而支持。國民黨口中的「暴民」,才促成了今日台灣的民主自由。

「若不讓你民進黨參選, 民進黨就別想摻一腳…。」

真若如此,那就不是民主改革了!

蔣經國的晚年,開啟了政治智慧,解除了長達卅八年的戒嚴令,讓台灣社會得以逐漸撤去森嚴的拒馬,而李登輝也能體察時勢,順應民意完成民主改革,這點是值得肯定地。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1-25 19:11 回覆:

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看到不同的面相;我以前曾被雇傭送便當,因為曾忘了附筷子,多花了時間又賠了自己的錢。後來在出發前,我都要檢查一遍才出發,結果被老闆娘認為我故意在拖延打混。我們可以監督檢視政治人物言行作為,但儘量讓自己從不同角度來觀察政治人物,我不敢說自己看到的,一定完全正確,但我會力求自己做到多面觀察。

2020的大選,真得讓我對台灣民主又多了一層的信心;妳看陳水扁的「一邊一國」是不是馬上泡沫化了?所以妳要寬心啦,心一寬,妳的心情、病情就會改善。

民進黨當然也有孬的人物,但我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為那樣會對許多真正為這塊土地在努力的人,是一種傷害。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3-31 00:39 回覆:

還有,關於台灣民主化努力的那幾位外省人, 事實上被民進黨鬥得很慘…。

唉,這可就是妳對民進黨瞭解還不夠徹底,事實上民進黨各派系間的爭鬥豈止慘烈?!甚至是「刀刀見骨」!

然而對外的砲口可是一致的;卻無損於這些外省前輩們對於台灣民主政治貢獻的歷史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