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拉雜談(一)
2021/12/06 23:03:55瀏覽1188|回應6|推薦23

本來我的政論文章大多以台灣整體發展觀點來著墨,對於政治人物的評論較少篇幅(除非太扯了,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柯文哲,這些人都被我罵過,若有興趣,可以在我部落格找)。我不是專業的政論記者,有些人事等我弄清楚來龍去脈時,早已過了時效,在我草稿匣裡,就有多篇這種只寫一半的文章,然後會在一年回顧時,若看可能有歷史存留價值的會留下,其餘的當然只好刪除。

好啦,言歸正傳;我來為四大公投的反方說些話:

最近新聞最熱門的,當然就是四大公投,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議題。若論重要性,是四大公投,若論熱度性,是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議題。這兩個議題表面看,一個是「事」的議題,一個是「人」的議題,然而這兩個議題還是有著台灣社會未來發展的關連性,所以我就用拉雜談的方式來評論。

四大公投第一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第二案「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第三案「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第四案「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

其中二、三、四公投案,在不同政黨執政和在野時,各有不同立場主張;若身為國家主人的你(妳)我,不察其中未來對台灣社會的影響,跟隨所支持的政黨起舞,受苦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與賠上我們未來的世代。這也是我常重覆不斷地論述:

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必須去思考:

如何生活在當下?

如何去面對未來?

這四個公投案表面看是各自獨立的議題,實則攸關台灣未來整體發展的政策關鍵;你(妳)是這家公司股東,你(妳)怎樣思考、決定公司的未來?


核四廠地形圖中,在一、二號主機下方,紅線標示S斷層的走向。

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陳文山表示,核四廠區底下有S斷層貫穿是毋庸置疑的,讓核電廠遠離斷層帶,才是國人安全唯一正途。

第一案若同意通過,它將是決定後不可逆的結果。核四廠問題之所以紛擾多年,始於全球能源飆漲,終於國際核災。而核能廠的不可逆性、核安疑慮、核廢無處去;更將是台灣社會除戰爭外,一個最大的隱憂。

1980年代國際能源價格仍持續飆漲,行政院提出核四計劃案,然而1986年的蘇聯車諾比事件促使此一計畫止步。

直到1992年,由於國內用電需求激增,此一計畫死灰復燃,1996年通過預算,並於1999年3月動工興建。而2000年政黨輪替,核四預算遭到凍結而停工;經政黨協商後,又於2001年2月恢復興建。

然而2011年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因海嘯致使冷卻系統停擺,引發氫爆。此一事件促使已經完工的核四,在反核聲浪高漲下,馬政府只好宣布將核四封存,留給後代公投決定。2017年封存期滿後,立院不再編列封存費,台電運出核四燃料棒,至此已然讓核四無再生希望。

核能廠的不可逆性,在於核能廠終期壽命(40~60年),核電廠一但除役後,因核輻射的長久半衰期,將使這塊土地失去繼續經營使用的用途,這是「以核養綠」的最大騙局。

在已知的前蘇聯的車諾比、美國三哩島、日本福島核能廠,這些都是國際核能科技大國,在興建前他們都有十足把握可以安全運轉的,就算出事,土地遼闊足以隔離。然而在實際出事後的下場影響,卻不只是當初所能設想到的。

更何況在核四的一、二號主機下方,赫然穿過一條S形斷層帶,那麼地狹人稠的台灣,一旦發生核安事故,北台灣近千萬人口如何疏散?

爭相恐後的出逃,將釀成何等慘劇?

而倚賴外貿生存的台灣又將如何生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0706782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0 11:04
哈哈, 俺喜歡向兄, 就因為您的性格.  俺身體糟糕, 打字不容易, 長篇付費一篇1000請別人打.  前天同時回應蕭偉兄一篇文章, 比您這裡長, 俺反對他偏紅路線, 胡亂指責美國假民主, 比您這兒長, 昨日檢查, 俺辛苦一鍵一鍵打的回應被他老兄刪除了, 真肚量太小了.


然後, 又在您這兒發一回應, 唱反調您沒刪.  就是這樣, 俺混網路從來不刪反對言論, 一次也沒有.  回答您:


1. 您非綠民 -- 台獨份子就是綠啊, 如今有泛綠/深綠/淺綠, 俱被稱為綠民.  因此, 稱您綠絕非侮辱您.  拿小肉球來說, 俺一直為正藍, 後來受到國民黨賣台的刺激而變成淺綠, 2020大選俺投給蔡英文及民進黨.  國民黨變中共在台支部, 俺只有寄託民進黨 -- 可是民進黨實在太壞了, 挾抗中保台神主牌貪贓枉法, 唉, 真的在惡搞呢, 還無法無天地惡搞, 急死俺這死忠愛台反共者.


2. 蔡政府目前在國際很風光 -- 沒錯, 一點也沒錯, 但那是虛空不實的, 完全不是拜跟蔡政府的執政 (內政國防外交) 之賜, 相反地, 它搞爛扯爛窩, 往地上一躺求美國爸爸日本媽媽救急, 真不要臉到家了.  


這就是俺擔憂的地方: 它對內有抗中保台神主牌, 對外搭上國際上的反中順風車, 所以它就這樣不要臉地惡搞台灣.  國際上, 因武漢肺炎 covid -19 為中國製造暨傳佈, 不管中國如何掩飾, 不管WHO與中國勾結替中國掩飾, 公道自在人心, 自然全球掀起反中熱潮.


美國人蠢, 要等到新冠肺炎才開始宣佈他們發現中國並非合作夥伴, 而是競爭對手, 這才開始弄五眼聯盟及重視台灣, 哎呀, 台灣這才不能丟.


蔡政府是搭了反中順風車, 如此而已.  它這樣做, 自然激怒中共, 武力犯台機率直線上升, 全球軍評家均以為現在台灣是全球最危險的地方.  美國日本就拼命給台灣撐腰, 要抗中啊, 要阻止黃禍啊, 要防阻漢唐式霸權擴張啊.  所以故, 台灣在其庇護下大大增加台灣的能見度.  


沒人可以騙誰, 癥結在一旦有誰開了第一槍, 美國日本是否真能出兵保台.  答案: 嘿嘿, 誰也不知道.  更重要的是認清現實, 國際風潮隨時可以轉向, 台灣好不容易搭上反中順風車, 在國內應該勵精圖治而非以為政權穩當而大貪特貪.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10 15:56 回覆:

其實我已多次重覆論述:

台海戰爭的發動權在中共政權,中國大國崛起後,中國對台灣主要目的在謀取台灣的重要戰略地理位置,以突破西太平洋建立遠洋戰略海軍的出口。而非安於國家「和平統一」的發展;於是大力地擴張軍備,以謀取世界霸權的企圖。

因此無論誰執政,除非投降;他們都是要打台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10 15:42 回覆:

若是因為意識形態而產生不同認知,我尚能理解;但若存心只是來噴口水、搗亂,我還是照刪不誤。與小肉球交鋒多年,深知小肉球是真正的「中華民國派」,所以我願意與妳論證彼此的理念。

還是要再和妳說明「台獨」與「綠營」的不同,就像「台獨」與「華獨」,但在中共眼中都是「台獨」,然而「台獨」與「華獨」一樣嗎?

「綠營」必然為自己陣營利益保護,就像綠營政客在爭自己權益時,可以殺到刀刀見骨,然而遇到共同利益時,卻能將砲口一致朝外,這是藍營政客該學習的地方。

「綠營」卻沒有勇氣論述台獨與統一無關,只是要走自己民主的道路;但我能理解蔡英文的苦處,因為台灣內部還沒有達成共識。

蔡政府搭上「順風車」???

若她無所作為;或者說讓那「韓總機」當上總統,台灣有「順風車」可以搭嗎?

更何況是蔡英文本來就反中共,國際反中則是習近平自己闖出來的禍,妳卻願意相信這些藍媒果為因的說法?

任何政黨執政,必然要概括承受執政的包袱。所以我看任何執政者,都是去看他的實際作為為何來評論;同樣的民進黨陳水扁執政,為何「美國爸爸日本媽媽」不肯救?

中共欲取台灣,不是民進黨執政後才想要的,而是他們藉國共內戰理由,主張台灣是他們未完成的「統一大業」。台灣人民也因此數十年來,籠罩在這種戰爭陰影下;而「一個中國」正是他們「無本萬利」的統戰工具,只要他們一祭起「一個中國」的緊箍咒,妳看有多少的退將、「中國人」,跟著起乩;夏瀛洲、吳斯懷這些人的親中言論妳能認同嗎?

蔡英文抗中保台的決心不必懷疑,否則她就毋須「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了,只要繳保護費給美國多省事?

藍營政客最令我痛心的,只會在兩蔣時代要反共,現在卻仰臉巴著中共,要臉不要啊?

然而抗中保台不只是蔡政府的事,若藍營政客一直在那邊扯後腿,就算三流軍力的軍隊一樣可以打敗台灣。

當然,要妳不相信藍媒的說法,那是很難的事,不過我建議妳可以看看于北辰將軍的說法。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12:04

樓下兩綠民在死捧蔡英文嗎? 大笑  俺雞皮疙瘩掉滿地.不屑  

俺對蔡英文的看法: 無能, 濫權 (實質被架空), 狂妄 (以全台為祭品去滿足她個人的生技夢), 不走正道縱容使用塔綠班, 白目 (四周皆貪), 造假假博士 (俺本來不信, 20211129已確定, 她真的如此), etc.

不過, 到目前為止, 俺討厭馬英九遠遠勝過討厭她, 看馬英九一眼就無法吃飯.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9 20:53 回覆:

人若要站在負面看待事物,當然就會產生負面的看法;我過去在職場時,我心想的是;給顧客多一點利多,就會讓顧客多一分的消費忠誠度,可是職場的主管,卻認為我是在累積個人給客人的好感度…。我只能無奈

蔡英文若「無能, 濫權 (實質被架空), 狂妄…。」台灣在國際聲評裡,只會是負面地;陳水扁、馬英九不就如此嗎?

然而蔡英文執政後,台灣在國際的正面能見度提高了,使得歐盟、美、日等國際主要國家願意聲援台灣(國民黨還酸那是『乞丐疫苗』,卻搶著打),而2020、21的全球疫情大爆發,台灣也在短時間內獲得控制,可是藍營人士卻見不得好,還反控蔡英文「草菅人命、沒人性…。」連白宮發言人都公開證實中共阻撓台灣買疫苗,卻不願意譴責對岸那隻黑手,也就不難理解國民黨聲勢會日益低落的原因。

哈哈,假博士?若真如此,將是世界主流媒體的大新聞,然而只見蔡英文的母校(還好她去英國留學,否則在國內,必然被說是共謀造假)出來背書。

當然,妳要相信這些無厘頭的資訊,那是妳個人智慧的選擇,我無從置喙;只能就我個人見解,提供妳參考!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9 20:58 回覆:

還有,再重複聲明:妳可以說我是「台獨份子」,不要說我是「綠民」。

說明見:冷眼看這些反智的言論。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21:12

向大哥

國民黨頭殼壞掉啦   目前發展綠能電動車是時代潮流  日本核災的教訓不夠嗎

何況台灣是多地震的國家   老實說  蔡英文做得比陳水扁馬英九好  女生萬歲

哈哈足感心耶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7 21:21 回覆:
真的耶,她一個女生,贏過兩個男生!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09:39
不同意核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7 22:33 回覆:
重啟的話,將是一個無止境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