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餑餑系列短篇 (一碧漾卡的慣性定律 [ 3 ] )
2023/05/11 05:28:23瀏覽521|回應0|推薦24

香餑餑系列短篇  (碧漾卡的慣性定律   [ 3 ]

布碌倫,隔著東河 ( East River ) 倚傍在曼哈坦的東南角,向傑明在布碌倫這兒租的儲存倉庫大樓正在河邊,實際相距不遠,車程只三十分鐘,但要經過一條位曼哈坦南端的海底隧道。

來到儲存倉庫大樓,四周全是類似的建築,五六層高,方方正正,而內部則分隔成大小不同的儲存空間,依大小出租給各式顧客使用。他們租了五乘七英尺的一間,在三樓,室號 328。

出租自理儲藏倉庫外部

向傑明剛走到三樓的長廊口,便見到一個陌生人自 328 室的邊門內走出,他大驚失色,這人穿著一身上個世紀東方女子的服飾 ! 似乎是賽珍珠小說『大地』中走出來的某個角色!

那人鎖上了門,轉身往另一端走去。

向傑明大喊:「站住 ! 

那人轉過身來,看清了是他,說:「Soy yoSBB ! 

那是西班牙語—— (是我,SBB !) 

向傑明定睛看去,張大嘴說不出話來 !

原來竟是碧漾卡 ! 寬鬆的衫褲,一身中國農村勞動婦女的打扮 !

「妳、妳 ——像小說中的—— !  接著又問:「妳哪裏弄來的這身打扮?」 

但立刻自己給出了答案:「麻葉子! 

碧漾卡微笑著點頭。

麻葉子有日籍的父親與台灣母親,嫁給了一位外銷成衣的台商,在布碌倫市中心的商場有店。

這時碧漾卡自懷中取出頭巾,將一頭波浪型及肩的秀髮全包了起來,看著就更像個村姑了 !

可是走道外左側響起電梯門開了,兩個男聲粗獷的爭執著:「Is this ss3rrdd floor?」「What’s ddroom number?

他們的舌頭不太靈光,顯然酒喝過了頭。 

Hey Johnny! Look what wue hahv here?」他們發現了碧漾卡。 

Agr wee in costume ppparty?」他不穩的走向碧漾卡,「Come to Ppapa! Me Tarzan, you…yu oriental Jane!    

向傑明趕到她身旁,但碧漾卡卻問:「你的車呢! 

Uber 車停在後門停車場。」 

「你去車上等我,這兒我能應付。」  她掰過他身子向後推去。

Hey ! Don’t run! Yu Coward !  

有人稱他『懦夫』,是可忍孰不可忍 ! 正要轉身,只聽一聲慘叫,這名大漢已被碧漾卡撂倒在地。

他轉身卻正看到另一大漢惡狠狠向碧漾卡揮拳過來,碧漾卡微微側身,伸手抓住大漢手腕,向前向外拽出,大漢失衡踣倒,碧漾卡又在他臀部輕鬆加了一腳,這人跌出老遠起不來了。

碧漾卡催促著向傑明離開現場,但電梯又開了。

「你去車上等我,這兒我來對付。」 

一名警察帶著一名中年男子,和大門口的警衛,見到碧漾卡便自然的停了下來。

中年男子說:「My unit is in the middle of the last lane.  

那警察看看倒地的兩人問碧漾卡:「Lady, did you do this?  

No!

Who did this?

My boy friend.

Where is he?

He went looking for the security.

那大門口的警衛趕忙插嘴說:「These two are …

碧漾卡替他完成了句子:「They are drunkards ! ( 醉漢 )

然後向三人說:「Our unit is intact. 」然後轉向中年男子:「Sir, I think you better check yours first, and Officer, these two should be cuffed first! And I am in a hurry, have to go now!

當大家分頭從事的時候,碧漾卡悄悄溜之大吉。

 

Uber 車內,向傑明發問:「妳剛才怎麼稱呼我的 ?

「怎麼稱呼你的 ?

SBB?

她笑出了聲:「那是關大姐說的,她說你名字的三個字,都可看做名,使人要稱呼你時,莫衷一是,倒不如統一規定為 SBB 豈不省事 !

於是向傑明今後就被省略成了 SBB。

[ 下一篇    (關黛夢迷離的身分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7918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