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 香餑餑和他的女魔頭們 序言
2023/04/29 01:26:31瀏覽987|回應0|推薦26

(一)    香餑餑和他的女魔頭們  序言 

香餑餑

(本是依美國影星 Boyd Holbrook 的相片畫的,但初次嘗試,完全畫砸! 希望他不會來興師問罪! 他是最新一集奪寶奇兵 (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的主角之一)

本篇主要是由十三個人物素描組成的短篇小說系列,香餑餑就是貫穿全系列的一個人物,通過他所串連的女魔頭有九人,外加三名男士,連他共十三人。

這個十三個短篇系列,其實是我正在發展的一個原創長篇故事的暖身試筆。最開始,我只是想比照 Charlies Angels 『查理的天使』來寫一個有關三位女俠的故事,但往往一個簡單的構思,展開來時,就像滾雪球,愈滾愈大,最後發展到幾乎不可收拾 ! 原先是三女俠,到目前已增加到十三名角色了。

首先,香餑餑是中愛混血,他的全名 Sean Benjamin Bennett,跟母姓。若以他名字的第一字母合起來暱稱他 SBB , 則這個暱稱,換成中文,聽上去像『香餑餑』,遂以之為他的中文暱稱。

他和他的女魔頭們都在為一個神祕的國際組織做事,這個神秘國際組織叫做 FMC & Son Trading  總部設在上海,聽上去,是個國際控股公司。上海本地人也認為這個組織相當神秘,因為「搞勿清爽」這組織的後台老闆是哪號人物 ! 好奇的人們做了不少猜測,主要專注在分解 FMC 這公司行號名稱的實際意義上。若 FMC 是人名,則按國內外通用的人名書寫規則,這「C」必是姓無疑。從這兒著手,果然很容易的便找出了一名合適人選,是半個世紀前開創了上海「儲氏家族」事業的儲奕琛 !

但目前掌控著「儲氏家族」事業的,是他的大兒子,儲滿福——MFC,比之 FMC雖然前兩字母對調了,但多數人已不再好奇,就未追究下去。但如果有人真追究下去,則其結果恐會驚掉他們的大牙 !

這儲滿福行事低調,深得「隱身」三昧,卻收了一大堆義女,有十二位。這香餑餑是儲滿福唯一的義子,因而由他出面,主持這「儲氏家族」在全球各地的事業。

名義上,香餑餑與其他的魔女是兄妹,卻全無血緣關係,因而他們之間若有肌膚之親,應該是完全可以允許的,並由於我有意將香餑餑塑造成 007 那樣英俊矯健的行動英雄,因而書中所有女性角色,不由自主的都喜歡他,所以香餑餑乃完全名副其實的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7906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