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認識的每一個女生
2012/07/28 20:23:00瀏覽12514|回應95|推薦460
1. 八個姑姑、八位伯母、四位阿姨、三個姊姊、一個妹妹, 大概愛屋及鳥, 我自幼起居功課, 從來不乏關照。 大姑姑百歲人瑞, 長她么弟 (我父親) 三十三年, 裹小腳的慈愛族長。 四姑姑嬌小玲瓏, 童養媳被許配, 四姑丈逃婚十年才就範, 但結局完滿。 五姑姑高頭大馬, 連生六位表哥, 且個個成材。 六姑姑造化特好, 華貴雍容精明幽默。七姑姑古道熱腸、孺子牛一世。 八姑姑是田庄大姊頭, 沒上過學卻能教忠教孝。 四位阿姨, 都有選美的實力, 古稀之年前後, 桃花持續興旺。幾位伯母高壽, 鎮家至寶。二姑三姑早歿。

25. 沅, 曾是北大泳隊隊長, 點撥我的泳姿頭頭是道, 她總站蹲池邊、我總屈居水下, 可從沒見她著泳裝、遑論看她漫泳。忘年之前, 該回去找她比劃。

26. 自反而縮, 洋裝小兩號、窄裙小兩號、毛衣小兩號, Becky 總很顯 「大」。

27. 齡禮的菱唇嫩翹, 艷煞男女, 誰知三歲時嘴嚼刀片, 彼時恐怖, 現在收之西隅。

28. 端莊淑女, 不可方物, 她們令我手慌腳亂、甚而自形慚穢, 卻叫我如何不想她: 思運、紀蓓、鈺華、Yolanda、Gladys、Naomi、陽子、玲奈。

36. 年來, 「小蔡英文」 對我拳打腳踹。蓄著小妹妹頭、眼鏡道貌岸然、微笑有點可愛但令切齒、得到真傳的整骨師, 她的先生, 活像 「老沈富雄」, 我的五十痛肩, 經他們不民主地抓扒撟搥, 進步不少。

37. 憲子, 長年的事業夥伴, 憲子, 忠實的好朋友, 憲子, goddamn nut!!

38. 我若再年輕, 江湖仗劍行醫, 必邀 Monica; 開設行號日進斗金, 先三顧涂涂。

40. 俐, 最後的一位女友, 她可不願當伙伴、愛人、太座, 就只純女友。通曉財管、嫻熟會計, 我纏她傳授五鬼搬運的手法, 她始終不肯解囊。 她的女兒, 她另一個女兒, 她的女兒的女兒, 幾年前我們偶爾聚在一塊早餐。

41. 調皮逗趣天生, 淘氣恰到癢處, 就屬 Vivien、惠媛、李修女了。

44. 用鼻孔吹口哨、替代喊開飯的, 是我外婆, 鄭陳雀。

45. Stephie 哈哈鏡討人開心, 同她對話, 你的幽默跳增兩倍, 她眸神反射, 使你感覺返復年青。

46. 令我過耳不忘的名字: 地震子 (女娃出生於 95年阪神震災隔日), 三九 (日文發音: Thank You), 還有 Sunday、Winter、White spoon、Casper。

52. 芳鄰 - 以前沒得選, 菊地女士搬進對門, 山口組貴堂主, 警察隨時站崗跟拍。

53. 芳鄰 - 以後的期望, Lisa 允文允武, 動腦用手的高手, 解決問題的達人。

54. 也是芳鄰 - 紗織, 同樓小學生, 見我就行鞠躬 90 度, 我也回鞠 90 度。有個週日一天撞見六次, 唉, 閃了腰也不能打折扣。

55. Penelope 經營創意工坊, 女兒染毒, 勒戒無數次。最後一回, 女兒要一百萬美金去獨立生活, 她湊給了一百萬, 女兒再沒回來, 死了。

56. Joanne 女暴君, 打我門下出師的高徒, 比師傅更斯巴達。

57. 朝子 (副校長) - 不速客, 大吃客, 必勝客, 側看好像虯髯客。

58. Kirkie: 德國姥搶得凶, 搶經費搶發表搶學生、也搶先發福 (= 3X Kirk)。

59. 正芬, 我認得兩位, 能力一流、為人響叮噹, 我大姊, 以及小青龍。

61. 我二姊 Kristy, 細讀我寫過的每一字句章節。

62. 好心慧思、靦腆羞赧, 非我的三姊、Suan、Amanda、智子 (前房東) 莫屬。

66. 家妹安安, 左腕有小刀傷疤, 那是我六歲時的傑作 - 吵架時操起老爸的刮鬍刀, 往她手腕招呼, 三個姊姊合力宰我, 嗆罵道: 『把你丟去少年院! 』

67. 月來, 張力新教授專補破網。慧眼相看逆來順受, 她切孔刀削、鐳射激光、長針細眼、光震掃描, 哄哄 『不太痛的』、騙騙 『再一會兒就好!』 其實很疼, 耗時曠日。

68. 愛珠, 小四的氣質玩伴, 我著短褲芭樂樹上耍寶, 樹下的她將我小鳥看光光。

69. 小雲雀, 高興時, 哼哼唧唧唱起小調。三十年過去了, 歌聲音韻猶在耳際。

70. 興亞, 唯一搭過我的單車的女生, 初被女生攬腰, 使我魂飛神搖, 讓她的膝蓋在師大門前被計程車輕劃了一下, 她再也不睬我。那年我 18 歲, 剛自草地上臺北。

71. 食堂裡的女將, 頂著廚師帽, 像可變出魔術兔子, 我原以為她很嚴肅, 稍微熟了之後, 她每笑露金牙叫我 「達令」, 可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72. 每個家族, 總有一個愛唱反調的, 婉津甥女登場, 我的寶座讓賢。

73. 麗娟, Bianca, 香織的衣裝行頭可真高竿, 令我肖想反串女生幾天。

76. 才要回想舞伴, 足底即刻發癢。 Celine 即興的吉魯巴, 趣味和難度成正比。 Siobhan 探戈起舞, 長腿美妹的率意帖。 晴衣子的肚皮舞, 水蛇腰如魔似幻。 我還邊流口水妄想, Ajin 會粘巴達嗎? 想必活潑熱騰、感性調情。

80. 日文學留美: 加油添醋。英文學旋憶: 精準簡捷。中文學素貞: 細處著眼。

83. 寺尾師母和服素妍, 為師生們敬菸, 雪茄先截去 2/3, 菸斗僅填小半勺。

84. 小吳老師 - 唯一一回作業沒做, 謊稱忘在家裡, 被飭令立刻回去拿; 我索性還家大睡, 成天沒再登校, 那時候電話不普及, 她有點著慌 (將計就計?)、去報了警, 事情鬧得有點大。

85. 大吳老師 - 率先天下之人, 大大高估我的潛力, 不好讓她的讚美跳票, 大三發憤夙夜匪懈, 躍躍挑戰研究所的學長們。

86. 我背叛過的女生: 毅、斐、Susanne、小林馨、Gillian。

92. 背叛過我的女生: 忍、奈津子、Kathy、Sophie、汝。

98. 女生大抵都忘了我。 大胸脯 Maggie, 空姐 Francine、津波, 海量的韓妹申姬, 走唱的姐妹花 Elsa 和 Evelyn, 星國小吏 Tara, 彩粧代言人沈力, 花旗分行經理 Gretchen, 粗聲婆徐虹, 簽書會上的文莤。

109. SK 好俊的青年, 頂呱呱青雲直上, 聰穎懂事純真, 讓人想好生保護。

110. 很感謝稜美, 介紹她精釆的先生和我認識. 我們一見如故, 20 年莫逆。

111. Yukiko 是前秘書, 苦勸脅迫我勤去健身房, 不只躬親接送, 加派老公作陪 (除了咱兩公, 瑜珈班全是毋后)。 她每天來電郵 10 封, 年長於我, 篤信上帝, 當我身體出狀況時, 她為代禱。旁人不察 Yukiko 和我, 如何為彼此戮力加油。

112. 大喇喇抓狂、馬路中發飆, 不幸都是老中: 浦西菁、溫州萍、泰縣 「思佳的媽」。

115. VJ 雖素昧平生, 欠我老大好幾個長歉。小趙, 淋漓上相, 小過一支勾銷。

117. Cecelia 抱怨她得到的愛情太差勁, 我看她付出的愛情同樣差勁。

118. 我認識 Mrs. Jackson, Mrs. Addison, Mrs. Swanson, Mrs. Benson, Mrs. Williamson, Mrs. Simpson, 這幫媽媽婆婆多在美加。 當我正值青壯, 憧憬撞進像 「畢業生」 電影裡的 Mrs. Robinson。奇遇情節, 至今摃龜向隅。

124. Cassandra 膽識超人。麻理紗、Dawn 本領通天。奈麗、胡二姐智計海深。

127. Lydia 樊梨花, Deb 武則天, Gina 慈禧, 使逃之夭夭的, 豈只洋男子。

130. 泰妹 Ohm, 沈默似鑽石, 不知莫測高深、或是一頭霧水。

131. 曉鹿, 當我出國前夕, 惠贈生平第一個皮夾, 不久皮夾在費城給搶了。25 年過了, 每想到尚未回贈, 仍很著惱。

132. Maureen 給你豪邁的熊抱和暢快的朗笑, 鼓舞好上加好。

133. Fiona 長氣耐心, 庭園花草與日月同壽; 當初買蘋果剛上市股票, 仍沈在保險箱底。

134. 神怡朗霽的 Guangli, Silver you, 路人, Annie, 梅開桃紅是 Janet。

139. 花雨吹笙的墨綠, 奇曲雅樂寫自荼薇, 弄月嘲風有 Sherry。

142. 風前濯濯推牛仔 3 號, 花蔭徐徐必三吋高跟王道。

144. 碧月皎皎: 邀我南半球作客、准許隨意吐西瓜子。

145. 醉逢青眼: 只這 1001 位, 將我納入黑名單。

146. 秘中秘: 半夜爬過來留下悄悄話。

147. 謎外謎: 圓滿、Yuli。

149. 走路轉直角, 跪坐像立正, 豆腐不方正不食. 曉子是我的前冤家。

150. 娘 - 我上小學第一天, 娘因同校任職、要用單車搭載, 老爹爭著以機車專送, 他們僵持不下, 我說 『媽媽載!』。 其實, 我認同老爹的熱汗喘息菸臭, 但覺得娘有點可憐、會很在意、最好陪娘。老爹掬然, 大手撥亂我蓋眼的瀏海。 我初次離鄉, 她拿兩個月的薪資, 買了一件泊來品皮夾克給我。現在她一人清居, 仍如打卡鐘的精準: 上醫院回診復健、市場採買小菜、五行操太極拳。 我娘同時玩五隻風箏, 適時鬆掉線索, 給了高飛遠颺的可能。

N >> 151. 觀詳女生的妙處, 即便用再多的描繪, 仍有大大的不足和空缺。 「日日是好日」 有個新解: 女生最值疼寵銘感, 365天都可喜可賀。 鑼鼓嗩吶的這一篇, 慶祝婦女節, 卻應每朝每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6675080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11:24

想對照一下西施小姐,還是另有其名?

8年下來,想當然又是一拖拉庫的艷麗人生。

先生記性非凡,筆下留情,希望只是筆下。哈哈🤭🤭

若拋開用情不專的話。😎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17:47

清代乾隆16年

1751年職貢圖

台灣原住民圖像

台南平埔族群

西拉雅族男人也吹鼻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2-18 18:06 回覆:
您這個資料,珍貴稀珍,有不少人確實成天想要變出新把戲,鼻音之笛是個妙例。建議素小姐揮筆,寫描它一篇,順道谷歌一下,看外國的類似樂器。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10:44
不知這招對付老來癡呆有效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2-18 18:07 回覆:
哪一招,您有興趣?時日稍久,真是抱歉。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11:06

https://youtu.be/sFy3Soy-xbk

今天第一次看到排灣族鼻笛音樂影片,

想起您的文章中談過「用鼻孔吹口哨」,

不知道是否一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8-07 17:58 回覆:
鼻笛真的神妙,氣足且綿密,奏鳴宛約溫吞,幽默的氛圍更多。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22:48
祝福您    萬事如意!愛情順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8-07 17:59 回覆:
妙語連珠:羞澀美女,愛情順利!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人依舊笑春風
2014/06/20 16:23

問安,許久未訪,udn這牆特別不容易攀。讀來,彷彿可見微笑捻花,細數故舊,生命中的一路精彩。


台北-北京-廣州-北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8-07 18:02 回覆:
最感銘謝正是故人來訪,樂見您的新文心音,也祝健康順適。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08:45

想著好好地認識Kirk這位新朋友,赫然發現.....

我的名字在(92)“背叛過我的女生”名單上。天啊!!!

我不是Kathy也不是Sophie。

真好奇,餘下的三位,那位是Kirk最不想見到的人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4-01-12 22:55 回覆:
見得,雖久不見如來,要見亦有方。以前發生的事,大概是那個時刻最須發生的事,尤其兩造的事,測不太準是常有的吧。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20:43
謝謝分享

新年快樂!

哈哈 現代版紅樓夢 您無疑是賈寶玉

偶係劉姥姥上大觀園 目不暇給

好有趣的家族 真是人才濟濟
Melody the one who always cares!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4-01-11 22:49 回覆:
人際的風景無盡, 可也風雲難測, 淒風轉春山, 苦雨拂秋水, 反省醒得, 總是增加感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2:42

厚,我好笨!

樊梨花和趙飛燕嗎?

我和她們沒交情,不如您來介紹給我認識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4-01-11 22:43 回覆:
境界和靈感, 有機且多變, 昨日之樊, 怎不知成了今朝之楊、趙?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2:40

您這一回答,又害我花了眼,來來回回尋覓了好幾遍。

但我確定我不是44.的鄭陳雀,因為我不會用鼻孔吹口哨。

原來您的文中也有我的縮影,我到底在哪裡?

請行行好....指引探究明路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4-01-11 22:41 回覆:
釆緻精華加倍, 苦情慘境減半, 是咫尺天涯, 或是相識太早。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