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正偷笑
2021/11/15 22:36:29瀏覽6354|回應46|推薦198

新娘子錦莉,嫣然流盻光華溢目,眾人聚焦在她身上,她反射初雪暈酣,新筍神歛獨幟,奧妙巧謎難以盡描,「K醫師,錦莉人全變了㖿,你幫她動的手術,我照單要做兩遍,」隣席的女士輕聲地説,她朗哂盈盈,中年翹楚,「我是錦莉的媽,人稱我小姐D。」

這西元2301年的結婚盛典,震耳的豪笑氛圍由每人勤加貢獻,分子食物任人自選、要啥點啥當場合成,花團綻放仲夏全年,重新流行的波斯地毯織入七百種色澤,紅葡萄酒淘汰了白開水,競比光麗絢燦是出席者的行頭,男生必俊挺明皓,女仕皆綺媚俏倩,音箱一仟座共鳴身歷聲,轟笑融融響過廿一禮砲,K戴著墨鏡入座,緩斯檢閲新人類的完璧。

錦莉的求診,才九個月前,循口碑忐忑登門,她苦笑著說開:「氣悶的慘笑不要,尷尬的乾笑不要,輕侮的傲笑不要,難爲情的儍笑也不要,等等,」顰眉但仍洩漏笑意,即便拼死使勁摒笑,「廿來種惱人的笑容,求您幫我一併移除。」

K微調窗櫺日光的入射角,増加陰影的面積供她退棲,才詳加問道:「您真想解決什麼難題?」錦莉打開照相影片,全都嘻唒璀粲的花容,卻每幀被她劃上大叉。

錦莉萌笑,嘆說:「吸呼的多是他人廢氣,思路被旁人的意見牽走,生活免不了拷貝別人,感情也援用路人的經驗,」䩄腆匿笑,怏怏踱腳,又說,「煙幕彈下的陷阱,我實再難以為繼,簡直是煉獄 - 在於真愛發揮不出,苦悶表達不來。」

K沉吟試著理解,確認的道:「然而,新人類如您,基因業經精調,笑容燦爛是同一個起跑缐。」K省略沒講的,是憂鬱和阿茲海默症等的染色體也全遭閉鎖。

笑顏始終抹擦不掉,錦莉更急切地説明:「受夠了虛偽假笑,卅八歲等在轉角,我要,我要引爆愛情和事業。」這番的明志,使K立生惻隱。

K慨然應允道:「人世間遺憾頻仍,受制於感受誤差,泰半的判斷失靈,錦莉小姐,我就勉力治治您的笑容。」

K固定住她雙掌的手刀,瞄準鐳射的奈米細創,取掌緣肌膚的單日代謝,K先改造皮下基因,「我剛切除十八條的顯性過強的分子,譬如母老虎的獰笑,您再沒法施展,」K一邊說明,一邊留意突變,後開鎖第十一對染色體的中後段,「我又接續了中斷掉幾代的遺傳 - 悲怒哭驚,您等於是七竅重開。」

錦莉旋即修成正果,此時擕手新郎倌,特來向K致謝,她把新娘的花束塞交K的手𥚃,羞澀的説:「承您妙手,解放了我的七情六慾,不復睡夢中呆笑淌涎,淚腺也潰堤的完美痛快,哈,不好意思。」旁眾不明究裏,嘖嘖稱疑,而K僅頷首,不便談個資,唯心下讚道:「催化一個人的命運,比呼嚨一群人更具意義。」怔怔瞪著花束和她行去的背影,意猶未竟,充耳卻灌進小姐D的感觸萬千,「我從未見過女兒這般的好看!」小姐D解頤的説,雙手抱在心口。

K巡迴研究也雲遊,半年後才抵達格陵蘭的不夜城,地處極圈南端,四季維持分明,是溫室下的宜涼仙境,文明集散中心,聯合國新總部,小姐D住在這裏,大發房仲業的利市,因嫁女兒的喜宴之緣,數度催促K來掌刀,她的豪邸盤據地底五層的一整條街,K猜臆:「費這週章,為了擋掉紫外光和喧嚚?」

接迎之際,小姐D嬌笑的說:「你笑時的酒渦沒有沉陷,笑容有偷斤欠兩之嫌,或者意圖害命謀財?」斜睨K的掏擺診驗的器械。

「發笑出乎中庸,前後不著村店,」K平氣的道,並推敲D的目標與原由,聯想起處子妖姬的從俗、神聖女王的掠美、雙面罪娃的浮華,再道,「近三百年的偉大,點綴平庸到完美,灌風偽裝成圓滿。」這時,指示她耳垂湊近,作穿刺微量抽血。

小姐D勾唇淺笑,講說:「全對,我就是要修齊笑容,追加領教你的絕招。」扁菱的媚眼油亮晶汪,狐惑的笑妍繞昇幽遠。

「妳的風姿釆漾,已臻頂尖了,」K勸說,發現其肌膚明秀透澤,血液分析成份甲上,「少數人真願改變,去兌現快樂,多數人翹二郎腿,祇幻想滿足。」瞭解樂天知足的廢話,絕非她花大錢的目的。

她逼近K鼻前,哼笑的説:「我名字中的D是何由,你可知道?」幌腰走了開,食指卻搖扣,作勢不要K作答,「錦莉極力推薦的,是你基因療程通天鑚地,操刀的手術不痛不癢,心理諮商更懾魂動魄。」意謂郎中一品,術士合格。

K啞然失笑,凝視D小姐的全豹,緊繃的胸衣貼勒纖腰,天足輕盈自在踢踏,K頓時心猿意馬,又瞄到她臉皮子拉到後腦匀並打了個結,K倒是見慣這等措施。

「D就是Divorce啦,本名叫作黛比,大家戲稱我離婚小姐,四擒四縱,蔚為達人,」她說,梨渦顫綻,信步繞室,「這等心傷,可有得醫?」

人們活在24世紀裡,全盤的香格里拉化,使臨牀的憂鬱症絕跡,但小孩就滿臉皺紋,因為打從在娘胎裏即展開爆笑,出世成長更一路哄堂,無事不能嗤笑,無人不與歡笑,無時不可暢笑,笑意盈喜乃通行證照,自一大笑完全轉接另一狂笑,因此每人臉皮經年的笑到長垂皺摺,包括大體入殮時也必笑顏縫定。

「何曾一個靈魂不掙扎,齊備九九八十一的笑招,算是積極的政治正確,」K想著想著,越覺得有趣,這才審慎的許諾道:「從此開始,我會使妳變的更好。」秤評自家本事,豈非令缺牙的啃嚙,使縛翼能振翅,讓封嘴得呻吟,治泛濫而竭澤?

小姐D又裝笑,再接說:「K醫師仍有所不知,解笑辨心是我工作的首步,區辨得五十多種笑容,如夜梟奸笑,熊貓憨笑,大象皮笑,狐媚蒨笑等,凡你能想像的,我八成經歷過。」明顯矯枉過頭,工具化了人際。

「噓 ~ 噓,大小姐,類似戰敗語,實不須多説,一半非你的錯,另半非戰之罪。」K平和的道,腦中構圖的新手術,逐漸成型。

她大方貽笑,轉含蓄地説:「有戰敗了嗎?四度離婚教了我兩點經驗,一是我總得靠自己,一是我能快樂的結束它。」

小姐D坦然的笑待治程,為了利益和情愛,力圖精進,K亦漸進指道:「慾求不滿,並非妳的難題,而是缺乏不快樂的對照組基因。」

她悟性迅捷,噱說:「如同希望,希望即是走在花坪草茵之上,你不期望它的盡頭另有驚奇。」伸出她的雙掌,一心以為只須接受與錦莉同款的步驟。

「這次不從手刀去加重基因,須要走另一管道,用滲透壓去置換微血管液,以啓導大腦皮質和黃體激素的腺機能,」K信心闡道,搖頭兼眨眼,「但會有一個副作用,勢將牽動,撥返妳的更年期之前的種種。」

小姐D聽了大樂,春風滿面,挑眉趕說:「那你乾脆賜我長生不死,更直接了當。」一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絕。

「求長生不老,比較切實際,妳得加倍的攝食優質的高蛋白質,譬如貴寶地的鱈魚、海豹,」K補充的說道,穩住她的心情,「手術的所在,卻是妳的淘氣的部位,只那裡的細胞新陳也是單天。」

小姐D竊笑自若,縱使心想:「那豈不便宜了你老K?」但以她叱咤格陵蘭,往男人群裏旗鼓對陣,忍悛不禁的說:「就動土吧,反正那邊… …最近有點閒。」

經過幾天的復原之後,小姐D作東,引領K徜徉地球上最後的冰河,耳聞一珍禽的鳴聲,倆人很努力地搜尋牠的蹤跡,只看到牠方剛隱身的顫動的枝葉,她朗笑好説:「這真是像愛情,」如墮落的天使,已由剝而復,放懷又說,「欸呀,預約明後的遺憾,或按循昨前的善美,當取決今天的選擇。」她雀躍直前,K怔怔瞪著,小姐D的背影,頃正掬掬含笑。她乍停回眸,堆笑質問K說:「我心正值打折,你敢來惠顧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7050440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11:12

修面面算小技術, 整治使人 起笑 的心理因素, 一直是世紀大工程.

 解笑辯心50種笑容, 就有50種錯中複雜的心思意念. 

 沒事 看看笑話篇, 沒來由的  笑一場  , 豈不大快人心 .大笑

 笑由心生, 背後的笑.....    微笑  冷笑  嘻笑  嘲笑 苦笑 奸笑  狂笑  皮笑肉不笑  含笑九泉....

/背影正在偷笑 /       Sir 這篇  寓意深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0 17:06 回覆:
超氣質小姐,您的幾道招牌的笑妍,是無價的珍寶,可得花點時間,時而盤點品管。念頭𥚃,行為上,若是都有一道自然的笑容代言,那就是小小的大同世界的體現。🌱🌴🌳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23:22

Dear Sir:

2300年的醫美笑容.......也只有您想得出來大笑

兩三百年後 人類還需要自己笑嗎? 也許喜怒哀樂都機器人代勞了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0 17:00 回覆:
醫美是現代的顯學,是富裕社群的家常。笑容是人的生命的表徵,卻還有奇大的開發空間。🌱🌿🪴🍀

我極關心笑容,醫美事不關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1/18 22:58
K感嘆 : 「催化一個人的命運 , 比呼嚨一群人更具意義」於是K為錦莉去除了那些虛偽的笑。

K又想 : 「何曾一個靈魂不掙扎 , 齊備九九八十一的笑招 , 算是積極的政治正確」於是欲將小姐D變得更好。

為了美好的期望 , 唯有改變人類基因 , 打從娘胎開始真誠地笑 , 進而從背影都能感受到一抹巧笑 。

呵呵 , 但我輩是無法看到了 ,所以退而求其次 , 一念不忍 , 一段不為 , 一息不驚 , 一刻不疑 , 總之 , 幽人清事總在自適。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0 16:54 回覆:
其一,您大概是少數的朋友中、能抽出精神掃完這篇的,我欣賞您的胃納,並感謝您能包容,同時,浩嘆UDN的人心老朽,一葉也知秋,汎臺灣的民眾的薄疏陋簡。
其二,我在這篇裡,稍涵括了生來已譜好的笑的基因,為一人調降某些過強的笑的顯性,替另一人調高全幅功力的笑的表現。光譜的極端所在,躲著當今世上有30%的人、倚仰心理疾病的藥物。💐🌷🌹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21:54

催化一個人的命運 絕對比呼攏一群人有意義得多了 不能比啊!

另..敢問阿Sir打折的心是怎樣的心情呢 ? 懷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2:39 回覆:
女生的心打折時,丟了個手帕給撿,但繄了條透明的釣魚缐,男人彎腰去撿時,手帕就慢慢被抽跑,男人又追撲而追,終被她擒獲。

男人的心打折時,就停止去酒吧廝混,獃在實驗室的鵝黃小燈下,寫寫部落格的回覆。😜🧸🗝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1/11/18 16:09
會笑的女生很可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2:31 回覆:
少有阿嬤不笑的,所以阿嬤都可愛。
祝最好。🍭🍰🥮🍦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12:14
老婆最近都在追劇米倉涼子演出的《派遣女醫-X》,我不得不跟著看,不過我比較喜歡看內田有紀。

該劇製作單位如果看過老K這篇文章,應會更增靈感,米倉涼子以後的新劇,大門女醫還可以進化到DNA的編接和置入手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2:30 回覆:
關於內田有紀,常是安全的賭法,老兄的調子不錯,選項可預測的到,米倉這咖的行為也很容易預期,我們就不贅述。

您提的這部戲,儘走柯x哲一般的傳統老路,就只是切癌細胞,剪爛肉,清理發炎部位,然後把內科、放射科、麻醉科羞辱幾番,劇就終了,當然,又沒完沒了的日式鬥爭。😜🍺🥃🍷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10:26

您的幾段幽默文字讓我起揶揄地笑,臉皮拉到後面打個結..等等,因為文字後面

有些想像,這裡就不強調了,我懺悔~~

2301年應該是科幻的年代,無法等,我現在就想要一面能自動轉換的笑臉,

能圓融四面八方便好~這年頭天天的,打開電視,血氣太重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2:17 回覆:
您的回應,帶來您獨家的幽默感,看到字來句去,使我開懷大笑,雖然猜不準您寫的是要「懺悔」什麼,但我全心支持呀。畢竟,我先寫給自己笑一下,再探探朋友們的觀感。😅🪂⛹️🏋️‍♀️

不用等2301年的全盤的基因改造,局部的快速漸進,我們看到新冠疫苗及特効藥不日上市,緊接著的心血管疾病、腦病變的從根部改善也快有譜了。

高興您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03:18

老K這次出了道難題,我實在想像不出2301年的光景,我連明年的國際情勢都無法預測了。

先要讓我理解這個D小姐的臉皮子如何扯到後腦杓打個結?您先po張照片明示暗示一番好嗎?

女人能夠四結四離,先天的自信心已足夠強大,只因瞧見了新嫁娘錦莉的俏模樣,讓她想循此管道,好...還要更好。

其實女人又何嘗需要名醫變美,只要身邊的男人能日日灌迷湯,天天甜言蜜語,她就是仙女下凡了。

笑是快樂的來源,發自內心暢笑,管它是哪一種笑,學著蒙娜麗莎也行呀!

美麗的背影先是成功了一半,驀然回首,若見巧笑倩兮,那就是絕代芳容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1:59 回覆:
要觀賞人性尊嚴的善良面向,要細體有情歳月的感動震驚,要實現謙坦心願的振作試行,都不分東西、時間、人種、舊新、中外,您説是不是?🤩💃🏻
2301年的人們是如何的呼吸行動,這個問題是很悅腦的,咱們的電視、電話、搭飛機去曼谷等,在1700年就有像我這樣的人大笑著、去想像並寫下來。
世上,除了人的臉很會笑,大概就是狗的尾巴,不曉得稍聰明的大象、殺人鯨是怎樣個笑法。🐕🐋🦣

豁然 (我起相思誰解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1/17 23:16
本篇經典句 :

「呼吸的多是他廢氣 , 思路被旁人的意見遷走 , 生活免不了拷貝別人 , 感情也援用路人的經驗」
「人世間遺憾頻仍 , 受制於感受誤差 , 泰半的判斷失靈」

草根譚:

幽人清事總在自適,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生固欣然,死亦無憾;花落還開,水流不斷;我兮何有,誰歟安息?明月清 風,不勞尋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1:36 回覆:
所以社會行為,大家相互仿效,哪一天真脫穎而出,有信心地特立獨行,才算個人自我發揮。多數不滿社會的人,如果經由有效干擾,使行為和心態改變,當是重大突破進步。🐝🐞🦋

這其間,也必須包含女生要對男人好一點,這是我最「大公」無私的願由,您來幫忙思考一下。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17:45
24世紀的整型手術出神入化,有客製化的笑容,也能延長顏面的青春表像,帶給人們虛擬的希望,臉上不動刀的豈不成了世紀奇葩?K的笑容需要整型嗎?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18 20:54 回覆:
哎,我再為您畫一小段重點,我寫的是,爾後人類的胚胎的基因,都齊備發笑的全套基因,同一出發點的絢燦笑妍。然後,劇情才急轉直下 -> -> - > 🦉🦅🦆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