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的週末(敘事、幸福存款簿)
2012/10/20 13:49:02瀏覽720|回應0|推薦118


2012.10.20 開心的週末 (敘事、幸福存款簿)

 

媽媽手術後,每週六上市場買菜就是我的例行活動,

雖然每次採買的菜色都大同小異,可是我還蠻喜歡的,

除了可以讓母親終於不用這麼辛苦跑大老遠買菜,

還可以名正言順的逛市場,可以名正言順的花錢,

也讓我有一些現實感,免得吃米不知道米價。

 

老媽經過幾個月復健休息,自從可以出去散步之後,

也會不甘寂寞背著我偷偷上比較近菜市場,買些她想到的菜。

被我發現後,也只能叮嚀她路上要當心,不要逞強!

 

去菜場前我照例要看一下冰箱,看看需要補充哪些菜色,

發現冰櫃的水餃好像變多了,問起老媽,

才知道她為了還老朋友燉雞湯給她喝的人情,

前兩天又動手做了水餃。唉呀!還真是閒不下來呢!

要久站切菜、剁菜,真是辛苦她了,還好媽媽只做少量,

覺得老媽真是很有生命力,很厲害的人。

 

只是老媽總是容易鑽牛角尖往壞處想,

即使大家說她已經不錯,她也不認為如此。

我覺得以她的條件來說,雖然辛苦,但仍算是不錯的,

因為在醫療方面,她有毛病會告訴我,即使她只相信西醫也無妨,

我也不勉強她,就依照西醫那一套處理,她也很聽醫生的話。

像是開兩膝蓋人工關節這件事情,我聽到許多老人家為了怕痛,

為了捨不得花錢,而勉強自己在那種行動不便的辛苦狀態,

自己活動不方便,缺少生活品質,自己心情差,還影響全家人的心情。

想想,一向節省的老媽在這方面是頭腦很清楚,很勇敢、能忍痛,

也不願意給子女添加負擔,否則我要傷腦筋的地方更多呢!

 

今天天氣晴朗,涼風徐徐,真是怡人,拉起菜籃車,散步採買去。

在去市場的路上突然浮上一念:

雖然老媽一向不肯談她的家庭和親人,也不肯說和老爸之間的故事,

這雖然是我接觸敘事之後一直覺得很遺憾的地方,

我想到可以從我知道的老媽開始寫起,

寫我所知道的,關於她的堅強和韌性的故事。

想到可以這樣做,好開心!

 

~~~

買到最後兩包小湯圓,好開心!試吃到小塊韭菜餅,開心!

古意的鱈魚攤老闆多送我一小塊,好開心!

在飾品攤前小駐沒有敗家,好開心!

買雜糧饅頭時,決定順便買份蘿蔔糕騙騙嘴,好開心!

幾位網友在臉書分享、回應故事,好開心!

 

 

很棒的親子教育影片~(岡山講堂)蔡穎卿

志建老師新書~~故事的療癒力量

故事療癒力量~~分享FB

錦敦老師的哇卡工作坊,年底台中左

西場

志建老師2012敘事相關課程&私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