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回我的敏感直覺力
2013/10/27 15:40:30瀏覽650|回應1|推薦38

2013.10.26 認回我的敏感直覺力

 

星期六是買菜日,現在家裡只有媽媽和我兩人,

不挑嘴的我,和怕麻煩的老媽,雖然弟弟夫妻週日晚上會來吃飯,

但都已經有年紀的四人,吃東西都很簡單,

加上老媽買雞、肉都有固定的攤販,她堅持要自己買,

所以我只是出點力氣,走到成功新村去採買蔬果、魚蝦,

家裡的口味就是這樣,所以只要固定幾攤一下就解決了。

 

出門前跟花精之友臉書哈拉了一下關於生命數字11的內容,

上網找了相關的連結,發現有一些自己沒看過的內容、提醒,

覺得非常有趣,就出門採買了。

 

買完菜,散步回家的路上,剛剛看到的部份內容浮上心:

【缺點是欠缺自覺,對於自己的才華和能力沒有自覺。

(1)   許多支持你的人對你有很大的期待、及渴望,

你確反應遲鈍、不解風情,隨性到忘我的境界。

(2)   你能夠做到的事、並非一般常人可以做得到,

而你卻忽略了這一點,對那些做不到的人毫不寬容。

(3)   最可惜的是,你常常無法好好運用自己的預知能力,

當落實於生活中時,總認為只是巧合吧。】

 

關於缺點的提醒,意思是我是有這些特質、長處的,是這樣嗎?

以前會覺得又在對號入座,可是想到十年前的一次事件,

驚覺自己真的有很大一部分直覺能力因為恐懼而沒有被認回來!

雖然我的採買很簡單,可是卻幾次都在買菜過程中有很大的看見,

買菜不只是滋養我的肉身,竟也是另外一種覺察靜心的活動。

 

調任回現在的小學已經17年,到任時擔任組長兼三年級自然,

第二年轉高年級級任,與那班三年級導師就較少接觸了。

寒假結束後連日陰雨,難得放晴後學生操場朝會,

下操場後剛好碰到該班H老師,難免問候一聲近況。

H老師一向客氣,當天也難得跟不熟的我說心事,

原來是她的女兒感冒高燒多日,服用抗生素9天仍未痊癒,

仍斷斷續續發燒,因此她很憂慮,才忍不住說出口吧!

詢問她女兒是否是十幾歲國高中女生,她說是高二,

根據過去看過的醫藥常識,抗生素服用多日仍然無效,

可能另有重大症狀,我請她馬上帶女兒到大醫院檢驗血液,

我懷疑她是免疫系統的問題,有可能是「紅斑性狼瘡」。

 

她聽了我話,真的馬上就帶女兒去台大檢查,

聽說第二天女兒就住進了加護病房,聽了嚇我一大跳!

檢驗報告一週後出爐,證實如我所言,是「紅斑性狼瘡」。

教務主任、英文老師都嚇了一跳,我怎麼說得這麼準,連病名都吻合?

說實在,我也嚇了一大跳,雖然準確,但是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因為,我這嘴巴一向是說壞事就很準,我很討厭自己這一點,

這件事情我只是依照我的醫藥知識來判斷,竟然如此準確,

我自己也受到很大的驚嚇,對於我是否有這種能力竟然感到恐懼!

 

二十多年前跟一位在家居士學佛,得到許多重要的教導和引導,

奠定了我在修行上有正知見,日後接觸任何法門都沒有大問題,

有靈感力的他對每位同修都能給予適時的引導,他對我寄予厚望,

但也再三叮囑:「你的宗教體質很強,要小心來自靈界的力量!」

一向謹慎思慮的他就當時的團體中,只有對我如此叮嚀再三,

讓我也就對此特別謹慎小心,也少接觸宮壇這類地方。

 

當發生了意外言中同事女兒病因的事件,

又不斷回想起老師當年的叮嚀,也想到一路上各類學習過程中,

許多師長都認為我有這方面的「能力」,也奇怪怎麼一直沒有開啟。

現在想來,是恐懼這種能力,所以障礙了發揮自己的天賦。

至於恐懼什麼呢?除了未知之外,

也擔心自己無法面對一旦開啟之後需要處理的「人」的問題,

雖然許多老師都說「靈性的傲慢」不是我的問題,

自我貶抑才是我的課題,可是,對人性的陰暗面,

無論是自己的、或是他人的,實在不想面對。

或許就是這個,讓我不想看清屬於自己的真相,所以,

我的高度近視,也是這個內在錯誤的信念「不想看清楚」所致!

 

忽然想到一次去好友阿曼達的水晶小舖的插曲,

偶遇一位妹妹說她看到我的指導靈是閉著眼睛的,

偶爾掀動眼簾時能量震得她心跳得很快速,

指導靈的眼睛睜不開,是因為我不想看;

她也看到我的上師已經早為我準備好了一個藥袋,

重點是我始終不肯接手………

 

買菜這短短一小段路,竟讓我串起過去這許多碎片,

十多年前我或許仍然恐懼,現在的我還畏懼嗎?

因為恐懼黑暗,所以連光明也推拒在門外,

就是這個信念困住我,讓我動彈不得吧?!真是太傻的我!

既然決心讓自己有力量翱翔於神秘的天空,

第一步就是放下無謂的恐懼,無論是對於自己陰影的恐懼,

或是對於自己強大力量的恐懼。

 

一切都是恰當的,謝謝花精好友芃意外的臉書留言,

讓我從生命數字11重新看到自己的美好,

放下無意義的恐懼,認回我強大敏感的直覺力。

今天閱讀「鷹之舞」夢幻小徑這一節,也剛好為我自己解套。

感謝親愛的上師白鷹,我與你始終是深深連結在一起的!

 

 

~~..~~..~~..~~..~~..~~..~~..~~..~~..~~

 

(摘錄)

 

……我真的已經準備好,充滿自信地選擇那條我一直想走的路?

我真的能成為一個「發現者」,而不是「探索者」?

 

我當然以為自己準備好了,這個選擇並不難。

只是,我如何才能改變?我將會變成誰?

我真的需要放棄自己的個性,甚至人格嗎?

如果真須如此,我又該怎麼做?這使我陷入了無望的僵局,

我很想成為「嶄新的、更進步、更覺醒*** 」,

卻不知如何邁開第一步!

 

….藉由認知自己的完美,我打破了僵局!

那一刻,我意識到,我們無法贏得、學到、或被賜予「開悟」,

「開悟」是一種選擇。….我們的人格其實是自我表達的工具;

表達我們的靈魂或小我;每時每刻我們都在選擇,

是要讓人格來展現我們的靈魂,還是小我。

 

……當我們說一個人很自我中心時,

指的常常是他的自負,熱衷突出自己的偉大。

其實小我還有更危險的面向,那就是貶低自己,隱藏自己的偉大。

或許,當我們走向偉大神性的路上,

含蓄與謙遜是小我是圖控制我們的最後一招。

如果我們一昧聽任小我在耳邊絮絮叨叨,告訴我們自己多麼渺小,

又怎麼可能成為新世界的引路人呢?

我們無須被教誨或被療癒,只需要做出走向神奇的選擇。

 

              ~~摘錄自:白鷹的訊息「鷹之舞」10夢幻小徑 p.77-79

 

 

~~..~~..~~..~~..~~..~~..~~..~~..~~..~~

志建老師「擁抱不完美」新書發表會影音

1  2  3  4  5

 

鄧惠文醫師~發現心關係~

      周志建「敘事治療&單一故事」錄音訪問

鄧惠文醫師~發現心關係~

       周志建「擁抱不完美」錄音訪問

 

「內在小孩」深度療癒---敘事靈性療癒工作坊

日期:台中場:20131123日,(週六、日,早上9:30--16:50)

 

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敘事私塾團體(台中)

 

102年冬季四手聯彈(高雄--哈克、祺堂、錦敦的敘事工作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1:55

何謂宗教體質,

第一次看到這名詞。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13-11-18 19:07 回覆:

那位老師是指我對於靈性的事物很敏感,因此接觸時要小心並懂得識別,

以免被那些枝枝節節(感應或是其他)的花樣迷惑,而忘記修行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