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3.11子彈書寫~我是
2017/03/14 23:07:40瀏覽684|回應0|推薦14

2017.03.11子彈書寫~我是

袁瓊瓊老師家族書寫0311子彈書寫練習

 

我是個逃避者。

 

從袁瓊瓊老師分享年輕男作家照顧癌末父親的故事,

認為這位父親可能是回來讓孩子照顧他,

也有機會向孩子道歉以完成和解的故事,

我想到自己花了多年的療癒才在心上與父親和解的過程。

 

父親往生後,我也無可逃避要面對與母親和解的生命功課,

知道不等於做到,明知道母親的孤單,

可是我仍讓她在鄉土劇灑狗血的劇情中麻痺,

而我也流連網路而少與她對話、親密互動

 

今天在書寫前聽了台珍說到跳出小魚,真的是個sign

而最近身體出現了警訊,更年期多年後出血,

醫生說子宮內膜長了東西,可能是不好的東西,

下週要做切片檢查,心裡已經預備最壞情況可能要手術。

我也突然想到這個身體的訊息也是個sign

子宮是孕育生命的地方,母親(女性)的力量所在,

而逃避著與母親親密,我想我是害怕碰觸母親的孤單,

也引發我內在孤單的共鳴感,

而這樣的逃避又讓我內在有負疚與罪惡感,

所以在身體的層面,就反應在子宮上,

這些出血也象徵我與母親的隔閡、沉積的情緒必須剝落、排除。

 

感謝我的身體(子宮)的智慧,兩次疾病都反應給我重要的訊息,

一次讓我看到對於男性、權威的憤怒,這回讓我看到與母親的關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