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蘭克福.蘋果酒故鄉4》蘋果酒以外。上學.血拼.風味餐
2006/12/19 21:11:11瀏覽5120|回應0|推薦12

法蘭克福就只有蘋果酒嗎?當然不!


法蘭克福百水屋幼稚園。很羨慕幼稚園裡面的小朋友,有這麼好玩的幼稚園,我也要去上學!

..

我也要上學-百水屋幼稚園
酒池肉靡之餘,來看看Shireen的私房景點,做個小小文化之旅,稍稍沉澱一下。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那玩具般鮮豔的城堡屋可不是專屬於奧地利,德國的法蘭克福就有一棟不在觀光指南裡的百水屋。


百水先生於1986年接受委託設計、1987開始興建並於1995年完工,活像個小城堡似的百水屋是個隸屬於法蘭克福市的幼稚園。金黃洋蔥頭、魔幻任意窗,相信每個見到她的小朋友都是迫不及待的進入這個美麗城堡。


幼稚園名稱:Städtische Kindertageseinrichtung KT 130 Hundertwasser (KT 130)
地址:Kupferhammer 93,60439 Frankfurt am Main
交通指引:搭乘市區地鐵U1或U3在Zeilweg下車,下車後沿著車軌邊的人行道往西步行約五至十分鐘即可抵達(視個人腳程)。
Zeilweg位於法蘭克福市區內(Zone 50),持有法蘭克福卡或是法蘭克福市一日交通卷者不需另外購買車票。

另外,請大家做個友善的觀光客,在外頭逛逛、照照相就好,可別入內打攪小朋友喔!


.

.

我還沒買齊
法蘭克福的血拼大街-Zeil,從一歐元小店到愛迪達、從Zara到Mango,都可以在這位於Konstablerwache地鐵站與Hauptwache地鐵站間的行人徒步區內搜刮齊全。若需求較高些,不妨前往素有「法蘭克福第五大道」之稱的Goethestraße,Armani、Versace、Tiffany、LV,還有美麗小紅鞋的Camper都在此。


Konstablerwache地鐵站露天市集。不買菜的人可以喝蘋果酒、葡萄酒、吃烤香腸、炸豬排…,照樣滿載而歸。

我還沒吃夠
道地風味餐永遠不嫌多,再來一條德國香腸吧!市集是當地人採買的地方,當然也是小吃的所在。拎著菜籃去逛逛,買菜挑肉之外,更多的是小吃攤喔!


Konstablerwache地鐵站露天市集,
在Konstablerwache地鐵站的上方。
星期四:10:00 – 20:00,星期六:08:00 – 17:00


Kleinmarkthalle Frankfurt室內市集

Hasengasse 5-7,位於Hasengasse與 Liebfrauenberg之間。
星期一~五:7:30 - 18:00,星期六:7:30 - 15:00

     

 

Shireen小聲說:
以上警語標示依據菸酒管理法第37條規定加註。
未滿18的少年仔,不用急,會有讓你品嚐的時候。
滿18的朋友們,別喝過猛,剛剛好永遠是最美的。
文章裡有「酒」字的網友們,加個警語,免得成為殺雞儆猴裡的「雞」。
最後謝謝Kaye的提醒,不然Shireen連怎麼吃到牢飯都搞不清楚。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60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