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蘭克福.蘋果酒故鄉3》叮叮噹,蘋果酒列車進站
2006/12/19 21:09:52瀏覽3978|回應0|推薦11

原本要報廢、做古或是直接駛進博物館的老街車在搖身一變後,不僅再次蜿蜒於熟悉的街軌上,更帶給老法蘭克福人回憶、新法蘭克福人歡樂,並載著世界各地前來的旅人們用另一種方式來認識並經歷法蘭克福過往與現在。

夏日除了啤酒以外,來試試另一個國民飲料-蘋果酒,讓我們一起等待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ss)的到來。

蘋果酒鄉假日遊

要不要搭乘「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ss)來趟「蘋果酒故鄉之旅」呢?法蘭克福大眾交通公司(VGF)與老牌蘋果酒製造廠Possmann歡迎大家搭乘古早時期的街車,一同探訪蘋果酒的故鄉,來趟蘋果酒鄉假日遊。



坐在街車裡,除了可以一睹法蘭克福市內各景點外,還可一邊聽著關於蘋果酒的懷舊歌曲,一邊享用蘋果酒專車所提供的蘋果酒、蘋果汁或是礦泉水與下酒用的鹹餅乾。

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ss。老車新妝,賦予新的使命。



如到訪法蘭克福時正值週末,Shireen建議您可在緬因河北岸的Römer/Paulskirche搭乘「蘋果酒專車」,喝著蘋果酒、輕鬆的先來個市區簡介。隨著街車跨越緬因河後即抵達薩克森豪森,或是坐著街車完整的瀏覽整個法蘭克福市區亦可。蘋果酒專車約在一小時後回到您原來的上車點,接下來可在此下車,然後在廣場附近與河堤邊隨意閒逛。



當感到腳酸、口渴、肚子餓時,差不多也是晚餐時間(一般蘋果酒小酒館從下午四點開始營業)。此時,可搭街車去Zum Feuerrädchen酒館,再來壺蘋果酒,好好研究一下菜單。要選擇歌德的最愛-法蘭克福青醬?還是標準蘋果酒下酒菜-手起司佐音樂醬?或是絕對大碗吃到飽的豬肋排?相信不管挑那個,都不會讓您失望的。

近一點、再靠近一點,歌德、市政廳廣場、 聖誕市集、 動物園...,都在等著大家來探訪。

蘋果新酒(Apfelmost)

倘若在九月、十月間到訪,建議您問問服務生,是否有供應蘋果新酒(Apfelmost)?若有,可別錯過這介於蘋果汁與蘋果酒間的蘋果新酒。充斥於細緻氣泡間的是微甜的蘋果汁與略帶些許酒香的飲料,冰涼爽口又不會醉。一天的征戰後,有什麼飲料會比來杯蘋果新酒來得更舒暢呢?

     

 

Shireen小聲說:
以上警語標示依據菸酒管理法第37條規定加註。
未滿18的少年仔,不用急,會有讓你品嚐的時候。
滿18的朋友們,別喝過猛,剛剛好永遠是最美的。
文章裡有「酒」字的網友們,加個警語,免得成為殺雞儆猴裡的「雞」
最後謝謝Kaye的提醒,不然Shireen連怎麼吃到牢飯都搞不清楚。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6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