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嘉年華會2》越冷越瘋狂的地方。Online瘋狂一起來
2007/02/23 05:40:37瀏覽3719|回應3|推薦15

準備好潤喉爽聲糖了嗎?

我們不哭倒長城,只是要大聲喊「Helau」去!

(按下撥放鍵後就可以大聲喊「Helau」了!)

關於德國嘉年華     更多瘋狂日耳曼映像

 

Shireen這次卯起來跑了三個嘉年華遊行:Endingen的Narrenfest、Mainz的Rosenmontagszug與Dieburg的Fastnachtszug,除了共通點──天氣冷到手指僵硬地打不開相機的記憶卡槽以外,三個遊行可是各有千秋,特色完全不同。


小丑當道的Endingen
Endingen的嘉年華特色與赫赫有名Rotweil的面具遊行相同,遊行隊伍全都是一群躲在面具後面、見不了人的小丑。不同於一般壓馬路遊行,下午一點半的正式大遊行前,部分隊伍在舊城裡各定點輪流表演。這下總算讓遊客可以從各種不同角度、仔細地看看他們美麗的服飾與做工精緻的面具,否則遊行隊伍走街都走的好快,遊客也不好跟著喜歡的隊伍行動,因為這樣會被搶糖果的人白眼的。

 

Narrenfest in Endingen

今天拿著豬腸衣打人球,小孩K人不會挨罵,笑的可開心呢!

(「豬膀胱?」是啊!很噁心喔!還有些地方用小牛的「小弟弟」當武器咧!)

 


既然主題是小丑,小丑當然要作怪,而被捉弄的對象當然就是愛看熱鬧、愛搶糖的遊客囉!當小丑接近時,隱約地聞道一陣陣令人作嘔的腥味,原來小丑手上拿來K人的那個黃滋滋的球是用豬膀胱做的。由於今天是小丑最大,被K的人只能自己摸摸頭,不能生氣呢!大丑角K人還會知輕重,但小丑角(小朋友)下手可就又狠又準,邊K還邊笑的好開心,看來小朋友逮到機會回手海K大人,當然不會放過這一年一度報仇雪恥的大好機會!


「Shireen有被K到嗎?」有!當然有!還不只一次呢!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Endingen是個小鎮,名氣沒有Rotweil大,或許因此使我變成當天唯一一個亞洲遊客。成為個明顯的焦點是福是禍?我不搶糖,但卻拿到很多糖,因為很多小丑主動拿糖給我;我不招搖,但仍被K多次,因為黑髮黃膚的我似乎站在堆白人中過於明顯?哈!反正是個作怪天,哼哼哈哈笑笑就對了!

 

Narrenfest in Endingen

遠自義大利前來的客人展現著不同於德國遊行隊伍的華麗

 

 

Narrenfest in Endingen

來自義大利的客人當然不會忘記戴上威尼斯式的面具

 

Rottweil的小丑們得有好體格,數數他們身上總共背了幾坨子鈴鐺啊?

(影片攝於Feb 05, 2008)

 

 


政客別來的Mainz
諷刺無腦政客與沒有未來的政策是Mainz嘉年華遊行不同於一般嘉年華遊行的地方,遊行花車上不插花,而是三D立體的政治諷刺漫畫,但除了這些比較硬的主題,還是有許多軟性又很專業表演的遊行隊伍。

 

Rosenmontagszug in Mainz

無腦政客可別來,免得臉紅!

 


Mainz的嘉年華遊行算是德國數一數二的大遊行,超過兩百組隊伍、歷時約四小時的遊行,真是把人凍到想換個位置站站都提不起腿移動。這麼龐大的遊行隊伍當然也吸引百萬遊客前來共擠,跟著百萬遊客一起進駐Mainz的是一組又一組的急救人員、一卡車又一卡車的警察,更讓我驚訝的是大小不等、功能不同的各式清潔車與清潔人員。

 

Rosenmontagszug in Mainz

嘉年華要瘋狂,但瘋狂之外仍不忘該正經面對的垃圾

 


遊行隊伍的開始是輛警車開道,宣告著遊行的開始;最後一支遊行隊伍的後面也是輛警車殿後,透過擴音器告訴大家遊行的結束;而跟在警車後面則是兩輛超大型的掃街清潔車與清潔人員。兩輛掃街車一前一後地將慘不忍睹的垃圾以排山倒海的魄力的往街上的一頭堆起;後頭跟著清潔人員將一坨坨的垃圾鏟給小怪手,小怪手再將垃圾轉吐給旁邊的卡車;蒐集垃圾的大卡車身後則是兩三輛吃垃圾的小型掃街車,鋼刷配合強力吸塵器正好把被前面遺忘的小垃圾給吃掉。


「這樣就乾淨了嗎?」不,後頭還有跟著呢!


最後看到的是搭配灑水設備的小型掃街車。從遊行者丟出來卻沒被撿走的糖果把街道甜膩地像走在腳底會抽絲的Buffet吧邊,灑水又刷地才能把黏到快膩死的馬路給刷洗乾淨!


第一台超大型掃街車到最後一台灑水刷街車,這一切清潔工作從我眼前走過的時間不過十來分,接下來的街道讓人根本看不出來十多分鐘前的這裡進行著狂歡海飲的遊行!我應該是僅有一個看著整個清潔工作進行的遊客吧?在對瘋狂日耳曼感到驚訝的同時,對於這瘋狂行徑後緊接的善後工作更不得不佩服嚴謹日耳曼的效率!

 

 

左鄰右舍來報到的Dieburg
雖然Dieburg是個小鎮,嘉年華規模比不上大城市,但遊行隊伍卻也多達110組。而小鎮嘉年華的特色就是街頭巷尾、姑婆叔姪全力投入這小鎮盛事,也因此遊行途中經常發生脫隊人員與在路邊的親友來個擁抱或是喝上一杯後再回去繼續嘻哈跳。遊行隊伍裡的小朋友數量之多,恐怕也可以列入特色之一。會走路的、吸奶嘴的或是在娃娃車裡睡覺的……等,都同樣領有遊行制服一套,都得跟著變成青蛙王子、橘毛娃、小木偶。
 

Fastnachtszug in Dieburg

全家動員,小孩特別多的小鎮嘉年華

 


遊行成員、觀看民眾,小鎮嘉年華的人氣全來自自家人。民眾們加入各個不同的嘉年華俱樂部(Club),而俱樂部的最重要活動就是這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每個俱樂部莫不在這一年裡挖空心思的想出炫又爆的點子與裝扮來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夾道歡迎遊行的民眾們可也不輸給遊行隊伍,夠瘋的裝扮、賣力的歡呼,看到女兒與孫子的隊伍來到,阿嬤可是扭的像個22吋蠻腰女、喊的有如18歲少女看到羅賓.威廉斯。

 

Fastnachtszug in Dieburg

阿公、阿嬤,搖啦!搖啦!搖啦!



小鎮嘉年華在瘋狂之外還多了股有別於大城市的溫馨,走來走去的人們互打招呼,搶糖也不會搶到變成仇人(在Mainz,人們還真的搶到翻臉?),自家環境特別的照顧,垃圾集中在定點丟棄。小地方就是多了些大城市所沒有的友善!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764853

 回應文章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板應該是嚴謹的另一種表現方式吧?
2007/02/24 07:10

Hi 小佳:

德國人不算古板啦!只是做事有原則,而且原則不像我們這般的有彈性...

至於Helau、Äla、Alaaf或是其他怪怪的德文都是因應嘉年華而被生出來的怪怪問候語,通通是打招呼、Hello的意思.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問...
2007/02/23 13:05
Helau是什麼意思阿...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HIGI歐...
2007/02/23 13:02

好HIGH歐....

德國嘉年華會....

而且印象中的德國人是很古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