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拼德國2》經濟實惠又很德國的小禮-小甘菊護手霜(Herbacin)
2007/04/27 00:42:32瀏覽12232|回應5|推薦30

出國觀光剛解禁,娘去日本時總不忘帶回富士大蘋果好敦親睦鄰、巴結妯娌;大姐喝洋墨水期間若有回國省親,也是維他命、乳液、巧克力……等等的一皮箱扛回台灣。

 

「那麼現在呢?該帶什麼回來送人呢?」

.

拜託!生鮮水果不能進口,「男善存、女歐蕾」的時代也已經過去了。走趟德國,當然要「德國味」的小禮囉!

 

「咕咕鐘?雖然有名,但送個『鐘』?只怕花錢又被嫌!」
雙人牌刀具太貴,適合自用,不宜相送!」
「德國白酒也很有名,但現在液體又不能當手提行李,算了吧!」
勃肯鞋也不便宜,送人?太大方了吧?」
「巧克力?唉喲!每次都是巧克力!」
「有沒有便宜點的東西而且是正港『Made in Germany』?」

 

百年德國老店Herbacin所出產的「小甘菊護手霜(Wuta® kamille)」正是經濟實惠又絕對德國的小禮喔!

 

標準75毫升的綠色經典護手霜約1.2歐元,白色即時潤澤護手霜約1.9歐元,若好運氣的看到迷你的20毫升綠色經典護手霜也只要0.55歐元。這麼平價又德國的小禮,可以列入血拼清單卻不感到心痛!

 

德國眾多葯妝品連鎖店如:dmRossmannMüllerSchlecker……等與許多超市裡均看得到小甘菊的倩影。下次到德國時,就不再煩惱要帶什麼禮回家了!

.

.

相關閱讀,繼續掏腰包:

血拼德國1》名模Heidi Klum的最愛-勃肯鞋(Birkenstock)

 

 

 

Shireen小聲說: 

兩種護手霜都用過,覺得白色的比較滋潤些,但兩種都沒有黏膩感且味道都算清新,不會太女人味,因此送給男性也適合,女性更是優。要記得,雙手所洩漏的秘密可遠比臉上來的更加寫實喔!

 

以前出國時總是會有張血拼清單,無奈的不是犒賞自己,而是從最上面的老闆大腿要抱緊,感謝大人放小的假;平行的職務代理人要阿諛,感謝我不在家時所付出的雙倍辛勞(說也奇怪,別人放假,我也是有雙倍工作,不是嗎?);往下連工讀生、打掃的歐巴桑都得打點,免得背後被人嫌。辦公室如此,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連娘的朋友知道我要出國後也毫不猶豫的給了些任務。

 

怕得罪人、怕關係搞雜、怕娘不高興……,硬咬牙的從飛機一落地就開始找東西,尤其到回國前一兩天更是「近鄉情怯」,因為還有堆東西沒找到,回去怎麼交代呢?弄得旅行不像旅行、血拼又拼的心不甘情不願,累死自己而已。一、兩次這般操勞之後,就決定不再花自己的錢與時間去奉承別人了!

 

Shireen不只高聲疾呼也身體力行:「我出國,別叫我幫忙買東西,即使順便,也只順到一等親,二等親則視情況而定,二等親以外之閒雜人等別來煩我!」至於工作上的夥伴,人情還是要顧,但已不再自找麻煩的為每個人挑選適合的禮物了,一律一盒甜品在辦公室打開,各自搶奪吞食,沒搶到的只怪自己手腳慢,去讀讀達爾文的進化論,一切與我無關!

從此以後,Shireen的旅行不再是充滿「Mission Impossible」的旅行,而是幸福快樂又輕鬆的旅行了!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922270

 回應文章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來高呼
2007/05/08 17:19

Hi ywen,

不管在哪個國家,華人禮數多都是一定的,真的是很辛苦!

以前看到自己皮箱或是背包裡滿滿一堆別人的東西就趕到悲哀!

大家一起來高呼吧!不拖代,不送禮!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禮
2007/05/02 00:19
送禮是很溫馨啦,不過弄得自己好累,我們也是高呼,“不要托帶,不要送禮“的一群。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血拼到眼紅
2007/05/01 23:08

Hi Zeelandia,

藥妝品店真的是人山人海的觀光客,尤其是靠近火車站與觀光景點的藥妝店

很多小東西都是一打一打的被搬走,且不只台灣人搬,中國人搶,連藥妝貨品向來齊全的日本人也是卯起來狂撈呢!

台灣的進口稅高,加上運費、一堆手續費、還有商人要的利潤......想便宜也真難喔!但因為東西好用,囤積點貨是應該的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i Majouline,

是啊!以前我也會考慮很多,不曉得合不合用?人家會不會嫌?

現在年紀大了,智慧沒增長多少,但皮卻長厚了!

總是這樣慰藉自己:

「有送到OO,是因為OO是除了一等親外的超級好朋友,東西大小是一回事,有惦記到OO,OO就該很窩心了!」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
2007/04/30 02:51
打點禮物
花錢又傷神
最討厭的是當送人時還滿心愧疚的
因為價不高 怕人看不上眼哩
所以現在我回鄉也是到一等親為止再加上兩個好朋友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血拼藥粧品
2007/04/27 14:30
剛從德國回來. 每回到德國, 總會光顧藥粧店(如Rossmann)幫家人補貨, 畢竟在台灣銷售的進口品, 動軋是原產地的2~3倍, 如Sebamed(施巴). 當然, 到法國去也會照顧藥粧店的生意, 如VICHY系列產品. 看台灣來的識貨老馬擠爆藥粧店就知道藥粧品是多實惠的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