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拼德國3》巧克力Bye-bye!小朋友也要換口味-小熊軟糖(Gummibärchen)
2007/05/14 23:59:52瀏覽20359|回應8|推薦26

想到挑禮物給小朋友,大概百分之九十的大人都是用巧克力打發,雖然德國也有很多Made in Germany的美味巧克力,例如:口味超多且常推出各種時令量產巧克力的Ritter Sport、老牌巧克力Lindt以及那來自德北Lübeck香而不膩且深得我心的杏仁巧克力-Niederegger,可既然百分之九十都是送巧克力的話,那何不做個不一樣的百分之十?

 

超市裡一般都買得到小熊軟糖的大眾品牌-Haribo,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精緻一點且口味獨特的Bären-Treff。如果有多點時間血拼的話,不妨看看街上是否有Bären-Treff專賣店或是來自同一個水果小熊軟糖公司Bear's & FriendsBären Land。這三家小熊軟糖製造業者都遵守著同樣嚴格的品管製造規定,不使用防腐劑與人工色素,因此品質上較有保障些。Shireen則是偏好Bären-Treff的果香與QQ卻不硬的嚼勁。

 

看著正在咬著小熊軟糖的親友們的幸福臉,我發現小熊軟糖不單可以拐小孩,連大人與阿公阿嬤的心也可以擄獲,或許該歸功於Bären-Treff不單多樣化口味的選擇,還有針對每個人的貼心需求。

 

軟糖除了小熊形狀以外,當然也有其他動植物的形狀與些應景圖案,而口味以各式水果為主,還有常見的可樂、椰子、咖啡、優格、葡萄酒與或許吞不了幾顆但卻很鮮的口味,如薑汁、辣椒、胡蘿蔔、胡椒、甘草……等等。口味眾多說實在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有針對素食、糖尿病患與有機飲食者而製造的小熊軟糖就真的是貼心了!

 

「小熊軟糖為什麼有嚼勁又軟?」

.

因為主要原料是動物膠質(Gelantine),當然是Q又軟囉!但若受贈者是素食者,身為好朋友的您就別害您的素食朋友與長輩破戒。挑選小熊軟糖前向服務人員詢問一下「不含動物膠(ohne Gelatine)」的軟糖在哪裡?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控制得當,因此也就別嫌麻煩的多問一下給糖尿病患(Diabetiker)、使用麥芽糖(Maltit)或是果糖(Fruchtzucker)的軟糖在哪裡?至於您那提倡健康飲食的朋友們,就挑個有機(Bio)軟糖給他們嚐嚐甜頭吧!

 

想要壞心地整整人的話,就別忘了挑包紅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辣薑汁(Ingwerteufel scharf)或是連我這什麼都吃的人也覺得很噁心的鹹甘草(Salzlakritz)。

 

軟糖包裝從250克至一公斤裝都有,價格則從三歐元至五歐元不等。小熊軟糖商店都是很大方地提供試吃,因此大膽的問吧!覺得哪個顏色好玩就試吃哪個,直到滿意了再出手血拼。

 

相關閱讀,繼續掏腰包:

血拼德國1》名模Heidi Klum的最愛-勃肯鞋(Birkenstock)

血拼德國2》經濟實惠又很德國的小禮-小甘菊護手霜(Herbacin)

 

註:一歐元約45元台幣。

 

 

Shireen小聲說:

小熊軟糖的製造商很多,口味也很多,但Shireen可能是自小家貧,沒有零食可吃,只有個蚵仔麵線的胃,沒有愛吃甜食的嘴。但即使是個不嗜甜食的人卻還蠻喜歡沒事在嘴裡嚼個幾隻小熊,因為Bären-Treff有一組酸酸軟糖系列超級可口的!如果您也是個不愛甜食的挑剔嘴,可以試試酸酸(Saure)軟糖喔!

 

娘與家裡的女人都是喜歡吃酸酸軟糖,小朋友們對於小小且顏色多樣的小熊停不了手,而同事與朋友則說可樂口味很好吃。以上試吃報告就提供給《血拼德國》的您參考囉!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959927

 回應文章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甜
2007/05/22 22:43

Hi Kaye,

除了對於小學時有鎮子愛吃巧克力以外,已經不記得還有什麼時候喜歡吃甜的?

但現在是肯定要鹹酥雞,不要巧克力了!

聽妳這麼一說,好像有了點甘貝熊的印象!但食品製造業真的得是個良心事業,不然別人家的小孩真的是死不完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i Kelina,

是啊!小朋友看到小熊熊,可以吃,又可愛,真的是超愛的喔!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Keli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 sweet
2007/05/22 00:46

小朋友們看到一定會愛死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
2007/05/16 12:22
國中時超愛吃巧克力的,不過現在卻不愛甜食了。只是要吃了太甜的食物,就會覺一陣噁心,然後想吃鹹酥雞、酸辣湯等重口味的食物了。

甘貝熊好像不知道在幾年前在台灣還蠻風行的,說不定去超商找還找得到,只是台灣的糖果現在好像都是大陸還東南亞那邊製造的。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7/05/15 22:35

Hi 曉萍:

我是寧願餓肚子也不會去動冰箱裡的巧克力主意的怪嘴巴,尤其在每次吃完甜食後卻又找不到鹹味道來壓制嘴裡甜味的那股瘋狂,總是讓我後悔吃甜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i Zeelandia,

不知道是不是叫甘貝熊?但我相信現在的台灣真的是什麼東西都買得到!

不只不怕壓,還可以拿來用做行李間的易碎品填充物,不錯用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i CJ,

沒錯!下次再買,小熊熊小腿又短,跑不掉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i 黛比,

夢裡吃軟糖,還沒吃怕吧?

既然要採買,那就狠一點,省得沒多久又要再跑一趟!

是啊!我也以為小熊軟糖是拿來哄小孩好用,後來也真發現到唬大人也是挺神的!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5 16:49

你這篇小熊軟糖 害我昨晚做夢一直夢到在吃軟糖

決定明天衝去蘇黎世採買~

誰說只有小朋友愛  大人也愛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再買
2007/05/15 16:25
去年到德國前竟沒蒐集到這個資訊,沒買到,殘念啊! 期待下次囉。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叫甘貝熊吧?
2007/05/15 13:42

是外甥的最愛. 除了好吃, 還可以拿來玩. 最重要的是塞在行李裏輕又不怕壓壞!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5 08:27
我也是只有麵線命, 軟糖塞給妹妹或孩子, 因為真得很怕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