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聖誕市集1》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2006/12/18 00:42:14瀏覽7408|回應0|推薦7

若您相信耶穌基督,那就不能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盛事;若您談心的對象是佛祖,聖誕市集也會大方的給您溫暖與快樂。走趟聖誕市集吧!感受溫馨與歡愉是無關宗教信仰、無關人種膚色的。

  法蘭克福聖誕市集,入夜後的聖誕市集是越夜越美麗、越夜越有味道。

德國的聖誕市集開跑的早,從每年的第一個降臨週末開始(Adventswochenende,約11月底)直到聖誕節前夕,為期約四週的聖誕市集在德國各大小城鎮陸續開鑼。這段期間內,全德國有超過二千五百個天天開門的長駐型聖誕市集,而數不清的週末型聖誕市集更是散佈在旅遊指南裡所遺忘的鄰里鄉鎮間。在這麼一個連續且高密度的聖誕風潮國度,想要聞不到聖誕味都很難!

西元1434年,位於德勒斯登(Dresden)的聖誕市集(Striezelmarkt)是德國文獻記載中最古老的聖誕市集。早期的聖誕市集裡,可以看到鄰居們一年來的手工藝作品,也是大家選購聖誕飾品與禮物的地方;現在的聖誕市集商業氣息濃厚,鄰居們的傑作已不多見,但仍是人們前往感染聖誕氣氛的不二選擇。聖誕市集裡的東西百百種,從聖誕樹、聖誕裝飾到薰香蠟燭、木製玩具…,而從填飽肚子、塞牙縫到生津止渴的美味多的更是令人眼花撩亂。難得走趟聖誕市集,哪些東西該下手?哪些道地風味小吃不可以錯過呢?

註:聖誕節前,包含週末的的四週為降臨節(Advent)。

 

更多更濃的聖誕味

 

延伸閱讀,聖誕市集繼續逛:

 

德國聖誕市集1》最有聖誕味的國度,最有聖誕味的地方
德國聖誕市集2》伴手、收藏,血拼到眼紅
德國聖誕市集3》手軟腳酸,慰勞一下自己吧!
德國聖誕市集4》出走聖誕市集小叮嚀

日耳曼映像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601948
 引用者清單(3)  
2008/01/08 21:07 【《離家出走》】 日 安。Bonjour》La belle-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2007/12/18 21:39 【《離家出走》】 德國聖誕市集》人客啊,請抬頭!─斯圖加特(Stuttgart)聖誕市集
2007/11/21 22:18 【《離家出走》】 小地方。大報導 》HO-HO-HO-聖誕老人進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