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馬英九
2005/05/31 00:07:38瀏覽2196|回應0|推薦7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266992&no=50791&raid=1268192&t=t#rep1268192>
再談馬英九
SCFtw2  2005/05/30 10:00

馬英九在黨內衹有大眾人望,正如在社會上。在黨內他缺乏上層凝聚力,但是2008之勝需要全黨的地方實力派傾心投入。在社會上他很能吸收形象票婦女票青年票,但是這些票源並非無底倉庫,而且這類票不夠可靠。

這幾年來,一直到這次立委選前,宋楚瑜幾次試著拉攏馬英九,馬都拒絕得很難看,後來宋表明了與王金平的友好關係,馬的高階政治處境變得更糟。宋去大陸回臺灣馬去送機接機,不知是不是連戰的主意。總之宋馬關係會是絆馬索,這個結需要由馬自己來解。

馬英九不沾宋,不沾黨內高階人際關係,是個光桿兒,又不能堅守反獨立場,總之內內外外都不能凝聚泛藍的力量,靠的衹是社會形象和社會人氣,他的市府團隊表現得並不夠好,他的清高和潔癖更不能肆應由掌有國家政權的綠軍所操弄的污濁選戰,即便三年後泛藍由他出馬他能贏嗎?

戰略如此之差,對內難贏,對外也難贏。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