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吐舌黨副主覡2009-6-24〈馬沾鍋〉& 吐舌黨主覡2009-6-27〈[沾鍋]的真義〉
2009/08/21 19:02:13瀏覽570|回應1|推薦4

.

https://city.udn.com/57039/3487201?raid=3497983#rep3497983
吐舌黨副主覡〈馬沾鍋〉
2009/06/24 01:16

https://city.udn.com/57039/3502491
吐舌黨主覡〈[沾鍋]的真義〉
2009/06/27 18:22

*****************************************************

請偶老羅主覡再發揮一下"沾鍋"的真義
修改刪除     回應給: Lohengrin(lohengrin) 2009/06/27 15:26 推薦0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沾鍋"那則帖子連主覡也不投我一票,我在鐵驢共和國選利委當然選不上啦,本黨偶老羅主覡得加把勁兒,再發揮一下"沾鍋"的真義,才能跟國民黨的馬主覡有拼啦,不能老往下比,不能老抓著民進黨的蔡主覡來平起平坐一番然後自我感覺良好,是罷!咱們吐舌黨要靠偶老羅主覡帶頭啊~~~

.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039&aid=3502314
馬沾鍋
修改刪除 2009/06/24 01:16 推薦2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2)

Lohengrin
SCFtw2

.

利益交換不可避免, 但不是啥光彩事情.  直接抬出兒子女兒的, 最不像樣.  至於所謂是[選出來的], 那是因為有國民黨在後面撐腰:

說到問政能力, 偶老羅主覡, 獨腳強盜副主覡絕對不會比這些人差.  各位覺得如果吐舌黨提名獨腳副主覡, 他選得上利委麼?

----------------------------------------------------------------

以上是本黨主覡的新近的意見中我副主覡最同意和最有感覺的。

馬無夜草不肥,不過切不可在太陽出來之後大聲嚷嚷。這馬向來嘴巴大,言語不謹慎,麻煩惹得多,N次搞到內外同罵,這不是他正直,而是他思慮不週嘴巴又大,這就是"沾鍋",最近"識正書簡"這次恰恰就是"馬沾鍋"的好例子。

"沾鍋"這個詞早該重新定義,這是我吐舌黨副主覡獨腳強盜接受主覡推舉出腳競選鐵驢共和國利委的主打政見之一,憑這個政見我當然是選不上的,因為這裡是鐵驢共和國啦! ╯∩﹏﹏∩╰

.

回應給此人 轉寄 列印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7039&aid=3497983
真正的對網友尊重

*****************************************************

[沾鍋]的真義
2009/06/27 18:22 瀏覽304|回應10推薦3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3)

SCFtw2
Luke-Skywalker
dE88

在台灣, 馬英九老是被人說[不沾鍋].  這是很有道理的, 但何為[沾鍋], 卻有點講究.  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 馬友友們護主心切, 有點搞不清狀況, 正所謂當事者迷.

所謂[沾鍋], 就是推動具體政策, 這就會得罪人.  一個政治家當上領袖之後, 要推動政策, 就不可避免地會得罪人.  健保虧本, 要改革, 怎麼改?  裁減健保局, 增加效率(得罪官員), 增加健保費(得罪選民).  提出陽光法案?  得罪官員和利委.  這些事情, 長遠來講, 對整個國家有利, 但會侵犯到一部分既得利益者, 甚至短時間內侵犯到全部選民的利益.  這時候, 政治領袖就需要動用他的威望和民意來推動這些事情.

民主社會, 總統不是獨裁, 所以要推動這些政策, 讓立法院通過, 就需要妥協甚至利益交換.  在這種情況下, 就可能出現[骯髒交易], 這也是[沾鍋]的一部分.  但只要目的光明正大, 利益交換不太離譜, 是可以原諒的.  當然這種交易可能有損[聖德], 但真正的政治家卻恰恰能夠犧牲自己的清名來把有利於國家的事情辦好.  他們懂得, 清名和民意高是一時的.  真正辦成利國利民的事情, 才是長遠的.

舉個例子.  美國憲法第十三修正案, 解放黑奴.  這個目標崇高無比, 但這個修正案第一次提出時, 沒在眾議院通過.  第二次提出時, 林肯總統做了很多[骯髒交易]後, 總算通過.  這點史學家們是有公論的.

具體到今天的台灣, 所謂[沾鍋], 就是明確提出議程:   國民黨全面執政要做 1, 2, 3, 4.  然後用總統的威望, 向全國人民尋求支持, 上電視, 發表演說, 全台灣走透透, 宣導政策, 推動立法.

但馬英九的[不沾鍋]性格就是不得罪人.  他選上總統後, 就當起[宅男總統].  在這種情況下, 他認為吳伯雄推動立法不力就沒啥正當性.  馬英九如果接下來當[宅男主覡], 那不當也罷.

不過偶們吐舌黨在野, 只在乎最後結果.  馬英九說吳伯雄推動政策不力, 偶們辜妄聽之.  如果一年後還是沒起色, 陽光法案還是不通過, 那就要[宅男]全面負責.




本文於 2009/06/27 18:27 修改第 2 次

*****************************************************

.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3246024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完整的轉貼
2009/08/21 19:26

在這裡~~~

.

SCFtw2(SCFtw2) 於 2009-08-21 19:27 回覆:

.

吐舌黨副主覡2009-6-24〈馬沾鍋〉& 吐舌黨主覡2009-6-27〈[沾鍋]的真義〉
回應文章吐舌黨主覡2009-6-27〈[沾鍋]的真義〉et al. (2/2) (SCFtw2)
市民SCFtw22009/08/21
19:23
3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