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2-3] 空 = 發生過(已結束) + 未發生
2012/02/03 15:55:11瀏覽408|回應5|推薦7

.

http://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1606810
編號 1606810#2
發言標題  Re:空非無,緣有盡!
發表時間 2012/02/03 15:42
SCFtw5(#2)

空 = 發生過(已結束) + 未發生

一點都不玄。在人生,生前是空,死後也是空,但兩空之間為"有",生命如此,狗生豬生並無不同。所謂"有"者即"自我"也,所謂"空"者即"自我不存在"。"自我"形成於幼兒期,生前自我不存在,死後自我也不存在,佛家修定的真實效果在放棄自我丟掉自我拋開自我,或者說使自我的某些部份消失,以期達到無憤怒無哀傷無焦慮無恐懼無惶惑也無負累的自我狀態(有學問的人在這裡會措辭為精神生存狀態或心靈狀態),如此而已。佛家喜歡哄人,癡人喜歡被哄,梁武帝之後的中國和尚還有什麼出家人不准吃肉的狗屁戒律,大乘還要譏笑實實在在求自了的小乘,真是可笑~~~ ^@@^

以上係於本欄標題"空非無,緣有盡!"之"空非無"有感,略扯一二。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6083314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記於此
2012/03/14 16:08

.

2012/02/22 14:21我在某人的訪客簿留話如下(……表刪略):

我……,這樣大概比較好~~~有人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是想不異空,空不異想,想即是空,空即是想,是想則成空,是心想則事不成,又有人說世上萬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須是了,所以我就了了,希望能好,不過想則成空,所以我看也好不了~~~ ^@@^

.


JOY
好聽
2012/02/07 22:33
大哥記性好,

謝謝分享 , 好聽 !

晚安 !
SCFtw2(SCFtw2) 於 2012-02-08 13:47 回覆:

.

我上大學的時候就發覺我的記憶力衰退得厲害,後來我的全盤智能的最大的限制因子就是記憶力,我覺得很慘。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晴也開,雨也開
2012/02/07 16:06

.

美國作曲家Edward MacDowell (1860–1908)曾作一首鋼琴小曲〈To A Wild Rose〉,是《Woodland Sketches》裡的一首。Woodland是砍過或燒過的荒廢地上自然長出來的野樹叢灌之地,MacDowell散步,看到一叢野攻瑰,樂興來了,就這樣。這小曲子極美,幽而婉,然而作者情思投射甚強。有弦樂改編,極好。

此曲主體旋律極可歌,2011-11-7配漢語唱詞如下:

To A Wild Rose (E.MacDowell曲)

晴也開,雨也開,奔放何等自在,沒有人來採,沒有人栽。

晴也開,雨也開,衹願春光長在,紅顏不衰,永放光彩。

.

SCFtw2(SCFtw2) 於 2012-02-07 16:14 回覆:


JOY
路過
2012/02/06 22:49

人生就是一份"自我感覺"的歷程.

比如 : 一整天鹿港大概人聲鼎沸 , 但之於我們 , 那大概是沒有的事.....( 如果新聞沒報的話 ) , 心裡的想法沒貼出來 , 那想法就好像不存在 . -->樹倒在森林沒人知道的苦悶啊.....呵呵~

問好 !  ^_^

SCFtw2(SCFtw2) 於 2012-02-07 14:53 回覆:

.

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蕚。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

這花,一朵一朵的,是開好?還是不開好?

總歸是要開的。樹嘛~~~哪一張嘴巴不吃飯?哪一隻老虎沒有斑?

王維走在一邊,看花,做詩。這詩是做好?還是不做好?

總歸是要做的。人嘛~~~還會做詩,詩還做得不錯~~~哪一家的煙囱不冒煙?哪一個活人不愛錢?

樹倒在森林,沒人知道。此生行將成空,這樹苦悶嗎?~~~衹要它自我感覺良好就行了!它不苦悶,但不知它是木末芙蓉花還是王維~~~~~~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不過如此,所以~~~
2012/02/03 16:01

.

羞辱、叫罵、苛評、指誤、討論、認同、豎大拇指~~~皆所歡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