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區區一個無關痛癢的紅髮基因干這些偽科學家什麼屁事?】2014-7-8 江靜玲〈全球暖化 蘇格蘭人紅髮將絕跡〉
2014/07/08 11:04:03瀏覽1052|回應1|推薦15

.

SCFtw2  • 10:22 am

一、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到皮膚上,皮膚細胞就會自己合成維生素D。

二、頭髮會曬到日光的部份是死構造,主要的成份是角質,沒有合成維生素D的生理生化能力。

三、濃密的頭髮會遮住頭皮,使頭皮失去合成維生素D的機會。

四、不管頭髮是什麼顏色,【濃密的頭髮遮住頭皮使頭皮失去合成維生素D的機會】這個效果是一樣的。

五、在氣候陰鬱的地區,如果人體靠皮膚自己合成的維生素D量不夠,那麼或許可以考慮維持剃光頭並且永遠不戴帽子~~~ ^_____^

六、在氣候陰鬱的地區,紅髮 —– 作為一種外觀特性 —– 相對於其他髮色 —– 顯然並沒有可觀的選擇利益或劣勢,也就是不會對紅髮人 —– 作為一種哺乳類動物 —– 帶來生理、生長、健康、交配、壽命、子代健康這些方面的好處或壞處,因此紅髮這種外觀基因在人這種哺乳類動物的代代演化中不會被大自然選擇,也不會被大自然淘汰掉。

七、人類社會在發展出夠高的文明之後,文明價值的抉擇會成為影響後代的基因組成的因子,比方有胖子國,比方優生學,比方對先天的生理弱勢者的社會照顧,醫學的進步也會補強生物因素方面劣勢者的競爭優勢,成功者生養少社經位階低者生養多在很多當代社會裡已經是常態,區區一個無關痛癢的紅髮基因干這些偽科學家什麼屁事?! ^@@^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8000475-260108
全球暖化 蘇格蘭人紅髮將絕跡
2014年07月08日 04:10
江靜玲/倫敦7日電

全球變暖,可能導致蘇格蘭紅髮凋零!專家宣稱,蘇格蘭人的紅色頭髮,源自於當地陰鬱氣候衍生出的遺傳基因,但溫室效應終將使紅髮從蘇格蘭絕跡。

紅髮人口目前僅占全球人口的1%到2%。而在蘇格蘭則有65萬紅髮者,約占其人口的13%。

專家指出,蘇格蘭的紅色頭髮和氣候相關。長期的陰霾氣候,讓蘇格蘭人蘊育出一種紅髮基因,以期在難得一見的陽光明媚日子中,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

基因檢測公司ScotlandsDNA常務董事莫法特表示,基因專家認為,蘇格蘭、愛爾蘭和北英格蘭的紅色頭髮,是當地居民接受氣候環境的結果,而如果氣候持續變暖,那麼攜帶這種紅髮基因的人口也將減少。

紅色頭髮的基因出現在人類的第16號染色體上,這表示,即使父母不是紅頭髮,只要兩人中有一人帶有隱性紅髮基因,仍會出現隔代遺傳紅髮。

儘管擔心紅髮凋零,專家指出,紅色頭髮可能還會持續好幾個世代。

根據基因機構BritainsDNA,去年英國和愛爾蘭約2千萬人擁有紅頭髮基因,最多紅髮的區域為蘇格蘭西南方的愛丁堡,高達40%的人口具有紅髮變異體。英格蘭北部的紅髮基因比率則與愛爾蘭相當,約為34%。

本身擁有一頭紅髮的心理學講師麥克納爾蒂認為,紅髮依然給深厚的文化訊號。一般仍認為紅頭髮的女性多野性且性急;紅髮男人則缺乏吸引力,令人討厭。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4881920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典型的“鬼扯科學”新聞
2014/07/08 20:42

.

這是典型的“鬼扯科學”新聞~~~ 八卦小報的正常內容~~~ ^_____^

堂堂汪汪報的倫敦特派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