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0423} [韓國人不會皇民化的根本原因]
2005/05/16 19:55:18瀏覽1319|回應1|推薦3

http://forums1.chinatimes.com/dailytalk/Forum.asp?ArticleID=537175&History=0&Page1=1
發言標題:二二八大屠殺的騙局

作者: SCFtw4(#865)(116..601)
留言時間:2005/04/23 02:18

沒時間細讀各帖,不過掃到一則提到韓國的文字,徐百川月前也提到過韓國,很久以來我一直有個意思,就說兩句。

日本殖民全韓,而臺灣衹是中國最小的一塊地方,三百分之一,還以海相隔。

臺灣是中國文化(漢文化)的邊陲地區,歷史上地理上文化上都是邊陲,沒出過歷史文化大名人大英雄,沒創造過足以貢獻於中國精華文化的東西,地無古蹟,衹是一處“農民生活區”。

韓國人看著自己的千年皇宮被佔,日夜切齒,看著金剛山上日本遊客的威風,暗地裡悲泣,想著五百年前鐵龜船的威風,永遠心思奮起,自己的黃鐘被毀棄,侵略者的瓦缶日日雷鳴,是可忍熟不可忍?!這就是韓國人不會皇民化的根本原因。

從歷史文化核心地區散放出來的民族自豪感是永不止息的。被殖民的臺灣島缺乏這些。

*****************************************************
作者: SCFtw4(#866)(116..601)
留言時間:2005/04/23 12:42

韓國人所經歷的是亡國滅種之恨,臺灣人所經歷的並非如此,衹不過是自己的鄉土自己的肉體位移空間換了主子,這主子講著完全不同的語言,有完全不同的歷史,如此而已。“農民生活區”的本質沒有變,農民文化農民生活沒有變,辮子剪不剪都可以,紅龜粿照吃,天沒有塌下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5055

 回應文章

Baj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農民文化區"的核心化與民主化
2005/05/28 17:01
"從歷史文化核心地區散放出來的民族自豪感是永不止息的。被殖民的臺灣島缺乏這些。"      
這個講法頗有意思.  作為中國歷史文化邊陲區的台灣, 相對於有悠久歷史的韓國, 的確少了這種自豪感. "農民文化區"由於歷史上的因緣際會, 先後以中國`日本為宗主國(祖國?殖民?), 不管如何, 五十多年前由中國大陸來的中央政府在台開始執政至今, 農民文化區漸漸有核心化的趨勢(無論是尊崇中國文化而為"復興基地", 或推崇台灣文化), 而民主化讓台灣有了另一種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