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追尋的故事 — 2010-9-29新聞報導紐西蘭雕塑家費爾來臺灣尋子十三年的經歷
2010/09/29 20:34:48瀏覽1684|回應3|推薦13

.

雕塑家費爾的二兒子魯本的身體永遠屬於阿里山,然後費爾的心永遠屬於臺灣。

魯本追尋,他的爸爸也追尋。They were asking, and they both got answers.

阿里山衹是一處美麗的山,名字不重要。臺灣衹是一個地方,名字不重要。

而人是一種高貴的生物,他追尋,他在追尋中發現,在愛中成就了美麗。

尋尋覓覓,卻不冷冷清清。滿山尋他千百度,頹然低首,那人正在自己心版深處。

人的故事千千萬萬,這是其中的一種。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77581.shtml
來台尋子/台灣奇蹟之旅 費爾將寫書
【2010/09/29 聯合報】【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10.09.29 03:27 am

「悲傷也是一種愛,是人生的一部份!」十三年前來台尋子的紐西蘭藝術家費爾表示,打算將這段奇蹟之旅寫成書,「希望有更多人跟我一起寫!」

費爾昨晚與作家劉克襄餐敘。兩人同是熱愛自然的父親,談起如何用大自然教養孩子滔滔不絕,有意合寫自然教養的書籍。費爾有四個孩子,在他的教養之下,四個孩子都是熱愛自然的「野孩子」,喜愛探索高山的二兒子魯本最後葬身台灣阿里山。

費爾透露,知道魯本出事的那一剎那,他產生了很深的罪惡感,「是不是因為自己的教育,把孩子送上了險路!」但從台灣回家後,費爾決定堅持自己的教育信念:「做為父親,你最該做的一件事,是鼓勵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來台尋子時,費爾心中一直有個疑問,魯本為什麼要到阿里山?到了阿里山後,費爾自己找到了答案,「因為這是台灣最美的地方」。

在阿里山愛上江蕙的歌聲後,費爾買了所有當時能蒐集到的江蕙專輯。「十三年來每個星期天早晨,我都在江蕙的歌聲中做雕塑、她影響了我的藝術風格。」昨天他特地跑到埔里教小學生做雕塑,「這是對台灣人的感謝與回報。」

費爾今天準備前往阿里山,與當年協助他的好友、警察們歡聚。還想找魯本嗎?他在心口比畫,「魯本就住在這裡」。他表示,這次來台,發現台灣街景改變了,但「人的熱情與善心」卻沒有改變,「或許山靈水秀、人情豐美的台灣,就是兒子最好的歸宿。」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77579.shtml
來台尋子/費爾重拾笑容 謝老農九秒的笑
【2010/09/29 聯合報】【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2010.09.29 05:10 am

「來台尋子悲傷到忘了怎麼微笑,是埔里一名騎腳踏車的老農夫,在短短九秒鐘,教會我重拾微笑!」十二年前來台尋子的紐西蘭父親費爾.車諾夫斯基,昨天專程回到南投縣埔里鎮做感謝之旅。

費爾昨天重回埔里警分局,他說,1998年底魯本登山失蹤,他焦急的來台找兒子,走遍了阿里山、信義、仁愛、太魯閣、埔里山區,每到一處都有警察熱心幫忙,連春節都是在日月潭派出所過的。

921大地震後,他再度來埔里尋子,卻看到埔里警分局大樓震毀,讓他忘記尋子的焦慮,急著問埔里友人:「有什麼我可以做的?」 他掏出隨身攜帶的大木槌「這是我出力幫助朋友的時候」他加入新故鄉基金會社區心靈重建,他也跟隨謝英俊建築師,到日月潭伊達邵協助邵族災民重建家屋。

他說,在埔里碰上一名騎腳踏車的老農夫,遠遠對著他微笑,這短短九秒鐘經歷,讓他重拾微笑,他在紐西蘭老家雕塑了老農夫的塑像,那是讓他永遠難忘和感謝的笑臉。

費爾說,埔里有太多好朋友幫助他,他到合歡山還碰到一個和尚,和尚看他滿臉悲傷,竟然告訴他「悲傷就是真愛」,讓他頓悟魯本不只是他的孩子,更是他的朋友和老師,讓他有機會來到台灣認識這麼多好人。

費爾說,魯本來台登山,他本來要同行,卻因擔任兒童志工無法請假,他雖遺憾卻不怪任何人,這十二年來,他得到太多,心中雖然還在找魯本,行動已經不再尋尋覓覓,因為他知道魯本已經在台灣找到第二個家,他決定明年再來埔里長住。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4456271

 回應文章

izlfd
2015/05/26 09:45
讚!
SCFtw2(SCFtw2) 於 2015-05-26 15:42 回覆:
^_____^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ver engineering
2010/10/23 14:08
完全破解廢除死刑
這名詞的意思是完全主張廢死還是完全主張不廢死?
為甚麼一個正反兩面的簡單東西也要講得這麼複雜?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好像就有報導過
2010/10/08 09:43

紐西蘭是個美麗的地方

地靈人傑

SCFtw2(SCFtw2) 於 2010-10-10 06:46 回覆:

.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