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7-10 & 7-11] 綺想曲贈加州理工男 —〈小潘潘〉三首
2009/07/13 20:23:08瀏覽782|回應6|推薦7

.

先說說緣起。某人於2009-7-8至吐舌黨副主覡下處言道:『嘻嘻  看到轉陀螺的打油詩  對啦  你跟那個高爾夫狂的打油詩應對,好久沒看到啦』,吐舌黨副主覡乃應命起駕,前赴高府遊玩。 ^_^

註一註:

【加州理工男】高大狂自稱。

【調箏】高大狂最喜清真詞。美成〈少年遊〉:『并刀如水,吳鹽勝雪,纖指破新橙。錦幄初溫,獸香不斷,相對坐調箏。低聲問:「向誰行宿?」「城上已三更,馬滑霜濃,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某利益團體代言人】高大狂此文中曰:『我的腦海裡充滿無限想像:「我是作家,我要有一個安靜的地方寫作。我,要在鄉間小屋裡寫一本書。」「啪」的一聲,後腦勺忽然被某既得利益團體代言人重重拍了一下。「先想好吃什麼,再去想寫什麼!」』

【金霞】某既得利益團體代言人。

http://blog.udn.com/GolfNut/3121170?raid=2608414#rep2608414
回應文章:GolfNut 的部落格》文章創作》加州理工男綺想曲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某利益團體代言人〈小潘潘之三〉
2009/07/11 20:09


聖駕金霞籠遠山

驚動加州理工男

綸音霹靂嚴閫令~~~

不得辜負小潘潘!

------------------------------------------
某利益團體代言人說〈小潘潘之二〉要小改一下~~~

頭大如斗無須罩,身硬似鐵不著衫。
雁落翩翩四邊繞,花羞躚躚理工男。
宵臥青燈入夢晚,晨起金霞出遠山。
枯禪未能如人意,此生辜負小潘潘。

Golf Nut(GolfNut) 於 2009-07-12 15:09 回覆:

喂,我說你這個賴皮鬼!老是在我弄出來那幾字尾上轉來繞去,羞不羞啊?這是翰林級的人應有的行為嗎?經濟大海嘯,才氣也蕭條嗎?

你才頭大如斗,沒穿衣服!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某利益團體代言人〈小潘潘之二〉
2009/07/11 14:04

.

頭大如斗無須罩,身硬似鐵不著衫。

落雁翩翩四邊繞,羞花躚躚理工男。

宵臥青燈入夢晚,晨起金霞出遠山。

枯禪未能如人意,此生辜負小潘潘。

.

Golf Nut(GolfNut) 於 2009-07-11 15:15 回覆:

金霞朵朵出遠山,

驚動聖駕陀螺男,

聖母急急如律令,

不得巴結小潘潘!


某利益團體代言人
「功夫」電影的酷包租公 、 酷包租婆
2009/07/11 01:58

蝦米"加州理工男綺想曲" ?

----->古早人說: 少年不做, 甲老甲砂 ...

您看「功夫」電影裡的包租公, 武功蓋世行俠仗義, 既酷又瀟灑。

順序是1. 加州理工男----->2.矽谷投資男----->3.包租公----->4.圓綺想曲遊山玩水, 如何?再說, 蓋高爾夫練習場需地更大的, 這間好像太小了( 畫個大餅^^ )。

.


Golf Nut(GolfNut) 於 2009-07-11 08:35 回覆:

理工男,投資男,包租婆有包租男。

上班難,儲蓄難,花錢那有賺錢難?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綺想曲贈加州理工男
2009/07/10 20:15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待老來入花山。金樽對月誰為伴?

~~~ 加州調箏小潘潘。

.

Golf Nut(GolfNut) 於 2009-07-11 08:14 回覆:

頭頂斗大金鐘罩,身著衲衣鐵布衫,

 

祥雲朵朵四邊繞,坐懷不亂理工男。

古木青燈梵唱晚,紫霞千丈低遠山。

心如止水禪如意,徒呼負負小潘潘。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3130237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發嗲了
2009/08/28 11:43

唷,「嬌嗔」起來了!以前看武俠小說常見的場景。我還記得的,一個叫「九毒娘子」的,動不動就「嬌嗔」。

好像是「徵信新聞報」副刊的連載。

SCFtw2(SCFtw2) 於 2009-08-29 13:34 回覆:

武俠小說啊~~~

[2007-12-25] 我不過是個茅十八 — 閒聊武俠小說名家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子醬 etc
2009/08/25 17:24
高大狂和魚子醬都沒吃過魚子醬,魚子醬只是一種想像。
這裡打小白球一場下來和在臺灣游個泳差不多,要再便宜只有上公園跑步。
至於釣魚嘛還真是為了全家的蛋白質。這裡殺豬不放血,肉味很腥;牛肉又油又紅,不能多吃;雞全是打針的。吃不了素的人實在不知該吃什麼好。海裡的魚倒是又肥又大,是很扎實的蛋白質來源。
海外討生活很辛苦。物質條件可能的確比臺灣好一些,但好不了太多。精神上的苦處臺灣不能比。隨便失個業,不是捲舖蓋回國﹝綠卡問題﹞,就是賣房子還債﹝如果有房子可賣兼又欠款還完有剩的話﹞,不然就得準備當「街友」。「舉目無親」、「孤立無援」是完全真實的寫照。
還有就是生病。要是沒保險,任誰也生不起病。Heck,不要說生病生不起,有時連死都死不起。
我未出國前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知道什麼叫做害怕,是相當不舒服的。

SCFtw2(SCFtw2) 於 2009-08-26 09:28 回覆:

Who's talking abou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海外討生活 and 臺灣討生活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魚子醬
2009/08/25 12:41

光聽你們吃魚子醬

果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盡食魚兒後代

多少魚兒的後代可造之才都進了你們的肚子

SCFtw2(SCFtw2) 於 2009-08-26 09:24 回覆:

Well, somebody said that 魚子醬只是一種想像~~~ ^_____^

.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不佳
2009/08/25 00:27

來重溫你們兩位自大鬥嘴狂的打油詩

竟覺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幸福味兒

可惜本人不懂韻律

否則打得兩位討饒

呵呵


SCFtw2(SCFtw2) 於 2009-08-25 10:37 回覆:

錦衣玉食之餘才有不食人間煙火的人間真幸福,百分之九十九如此。

紅塵食之不盡才有網上的不食人間煙火,小朋友之外多見如此者。

幸福各各不同,不幸福都一樣。高小衲釣魚,打小白球,有魚子醬吃,無煙無火,很幸福的。不幸福的人呢,聽雨僧廬,搧煙弄火烹苦茶,盡說天涼好個秋。 ^+++++^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妙答詩
2009/07/16 09:30

喂,別在那兒娘娘腔腔的,快來幫我勦共。

http://blog.udn.com/chiag/3126094?raid=2620440#rep2620440

我得承認,你那個什麼無須罩、不著衫的回答,確是精妙無比。球接的好,下次哥哥會繼續做給你。

SCFtw2(SCFtw2) 於 2009-07-16 14:57 回覆:

"新疆"者,"新邊地"也。原為屬國之地,屬國叛而服之,乃收為省,其事不遠。此地遠在河西走廊之西,交通運轉艱難耗時,費用鉅大,歷前代之史,中華帝國武力強大時方能控制此地,此地理因素限制中華帝國之疆域擴張。情況與廣袤遼遠荒涼之青藏高原地區有相似處。蒙古大漠衹宜大範圍遊牧,如此則限制漢人入居。東北向之地極寒,由同緯度之大國之馬背武士佔有非為不合理。中華帝國擴張領土之天然限制如此,印度帝國亦有北方崇山峻嶺青藏高原之發展限制,景況之糟更甚於中華帝國。古埃及帝國之實力限於尼羅河兩岸極窄之地。古代農業帝國人口生養眾多,然長期向外擴充領土之命運多如此。

至工業時代,此情此勢乃可能發生根本變化。除傳統之國威價值與國民心理滿足價值之外,遼遠荒僻廣袤之地有二主要價值,一曰戰略價值,一曰礦產價值。印巴瓜分喀什米爾,至今陳兵相對。中國失去黑龍江以北之地、烏蘇里江以東之地、和苦夷島,失去琉球,失去唐努烏梁海(Tuva),失去漠北蒙古,不能再失,此為漢人公意。美國人不可能奉還TX與NM兩地予墨西哥,俄國人連新鮮佔領之千島群島最南端四小島都不願交出,中國人不可能失去"新疆",不可能失去青藏高原,不可能失去漠南蒙古,不可能失去黑龍江以南烏蘇里江以西之地,此與中央政權誰屬無關。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笙
2009/07/15 12:38
是「相對坐調笙」。
SCFtw2(SCFtw2) 於 2009-07-15 23:45 回覆:

周美成〈少年遊〉:『并刀如水,吳鹽勝雪,纖指破新橙。錦幄初溫,獸香不斷,相對坐調箏。低聲問:「向誰行宿?」「城上已三更,馬滑霜濃,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周邦彥這段詞有些"考證"可以玩一玩。

是"錦幄"還是"錦幃"?臺灣流傳的版本大概是"錦幄",大陸流傳的是"錦幃",何者為正?我不知道。要查查詞律,然而在實際唱出這闋詞的時候如果這個位置的字的平仄對曲詞配合沒有很大的影響,那麼填詞的人在這個音符位置上不照規定的平仄放字也沒什麼打緊的。周邦彥是很懂音律的人,不過我這不學有術的人也證不出來什麼。

是"調笙"還是"調箏"?這也是版本不同。首先,這說的是皇帝老倌的樂器還是李師師的樂器?顯然說的是李師師的樂器。皇帝老兒到美人兒那兒去調整心情,當然是由美人兒表演音樂給皇帝欣賞,美人兒不可能是鼓鈸專家,美人兒四體不勤,肺活量大到能吹笛管笙簫哨吶的很少,琴是男人三三八八"言志"用的道具,月琴三弦太市井了,美人兒的氣質多半靠琵琶和箏。還有,笙有簧,但笙簧沒什麼好調的。箏要調弦的鬆緊,要調雁柱的位置,時常要調。這些我在寫"小潘潘之一"的時候已經考慮過了。

皇帝老兒到底留宿了沒有?當然有。我上網去查了一下,看到竟然有個學問貌岸然的傢伙說趙某那天感冒,所以~~~等等等等,真要跟他拗一拗。美人兒低聲問:『今晚到哪兒睡呀?』趙某回道:『現下都三更啦!路上霜下得緊,馬蹄子打滑,早沒人在道上走啦!咱們不如上床休息去罷!』周邦彥筆下趙某之言的句序當然應該是:『城上已三更,霜濃馬滑,直是少人行!不如休去!』"霜濃"與"馬滑"易位,"直是少人行"與"不如休去"易位,都是為了按規矩壓韻腳。話說當夜,趙某既這麼說,已經捱到三更的周邦彥就衹能繼續委屈了。

網上的東西通常事涉古詩詞就是抄來抄去,緊要處常常不是沒人說就是有人胡說,不過我是比較負責的,所以我就說說我的小考小證如上。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