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2-7] “鹹境南道”與“郎鹹平”
2009/02/07 15:32:52瀏覽820|回應2|推薦5

.

http://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1226622
SCFtw5
2009/02/07 15:09


是海峽西岸的大通訊社還是東岸的大報社的記者或編輯竟然不知道韓國的傳統省份咸鏡北道咸鏡南道?

這是什麼文化程度呀?!

近來很有名的經濟學教授“郎咸平”不時以“郎鹹平”之名出現。北宋真宗皇帝用過一個年號“咸平”,在西元1000年前後,取意當然是天下咸平。清代年號“咸豐”的取意也不問可知。 -- 好罷!宋代有個鹹平皇帝,清代有個鹹豐皇帝,中國文化重視味覺而且中國人喜歡吃鹹的,這是傳統啦! ^_____^

*****************************************************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723158.shtml
金正日視察鹹境南道
【2009/02/07 新華社】【新華社╱平壤2月7日電】 2009.02.07 12:17 pm

據朝鮮《勞動新聞》7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近日視察了鹹境南道。他號召這個道的幹部群眾高舉「革命新高潮」的火炬,在各個領域掀起新的生產熱潮,為實現「打開強盛大國之門」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金正日在視察中說,鹹境南道有許多重要工廠企業,在國家經濟發展和解決全國衣食住問題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鹹境南道在實現「打開強盛大國之門」目標的過程中應該發揮先鋒隊作用。金正日在視察興南化肥聯合企業時說,興南化肥聯合企業在提高農業生產中佔據重要地位。

企業要建立依靠本國原料的化肥生產體系;要按照勞動黨關於「重視科學」的方針,大力進行技術改造,以此提高產量。金正日在視察鹹興市時強調,城市建設要有勞動黨時代的美感,要體現社會主義原則和人民性原則,各種設施要有自己的特色,尤其要關注城市地下管網和城市供暖工作。

《勞動新聞》當天還報道了金正日觀看鹹境南道藝術團的演出,以及視察人民軍324部隊和觀看部隊文藝宣傳隊演出的消息,並配發了5幅照片。報道沒有說視察的具體時間。在2012年「打開強盛大國之門」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在2007年11月提出的口號,也是當前朝鮮為之奮鬥的戰略目標。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2625481

 回應文章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k, ok.
2009/03/03 01:26
Maybe some guy converted to simplified version first, so they could publish it for the Chinese.  Then another clown reconverted back to the traditional form with some computer software.  Who knows.
SCFtw2(SCFtw2) 於 2009-03-03 13:56 回覆:

臺灣的記者編輯程度差,這反映了臺灣的本國語文教育和本國文化教育都在走下坡。I can do nothing to help.

.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體作孽.
2009/03/01 15:30
應該是[簡化繁]電腦軟體作的孽.  [簡體字<->繁體字], 不是1-1對應的.  當然記者學的是簡體字, 可能也不懂這個.
SCFtw2(SCFtw2) 於 2009-03-02 14:42 回覆:

Please read"是海峽西岸的大通訊社還是東岸的大報社的記者或編輯"

首要:這是文化常識不足,不足以承當記者或編輯之任。

別的都是次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