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迫害單純球員的混蛋!
2009/10/30 16:40:00瀏覽364|回應1|推薦13

二十年前,中職元年。那年正值國中升學班末代,我卻迷上的棒球,加入棒球校隊,放棄升學班。我喜歡棒球,同時也增進球技,擠進先發九人名單,參與了大小不同的比賽,但卻荒廢的學業。

初期,父親相當不諒解,明明是A段班的好學生,去打什麼野球。他認為棒球是不念書及山地人(對不起,那年沒有人稱原住民)在玩的,是沒有前途的。直到我們打出成績,打出名堂。父母發現,打棒球還可以拿獎狀,還挺有面子的,也就不會多干涉我在混什麼。因為他們以為棒球教練會”好好的教”我們。

那時的訓練,其實是苦的。為了訓練及管理,我們需集體住宿。每天作息都一樣,天沒亮,起床衝山頭,體能訓練到十點後回班上上課到下午兩點,一天僅需四個小時的課程。其實那時我們都是在補眠睡覺。下午兩點才是正式練球,練到天黑。晚上加強打擊能力並勤做體能。晚上九點就寢,誰管他今天書本寫什麼,明天繼續操練。那幾年,我學會抽煙,喝阿B,賭博。沒有家庭教育的小孩是悲哀的。

多次代表學校出賽,平均每季就會上大禮堂上接受表揚,走路真的有風,大家捧上天。加上球隊學長學弟制重,有了學弟,我幾乎沒有洗過球衣,天天過著茶來張口的日子。那一陣子真是愜意,我以為人生只有棒球就可以生存,我以為人生就是這樣。只要有球技,大家把你當神。

那時還真想把棒球運動當成自己終身的職業。

可是,人生起步時,我們沒有機會學到做人處世,我們沒有機會學到人際關係的培養。學校的書本或許有教,但別期望有人會去翻它。教練或許有教,但我只記得球棒打在身上的痛及只要打上職業,大家都把你當神。

幸好,在保送高中後的第一場比賽中受傷,中斷了我仍在持續的中職夢。那年,無球可打,雖有沮喪,但卻不忘重拾書本,也算個浪子回頭吧。當然,未來是無法被預測,但若假設我的棒球生涯一路順利,現在是不是也上了社會新聞頭條。我是否具備足夠的定性及忍耐力,避開那混水。

我認識的棒球人,多的曾在午夜夢迴時留下孤獨的眼淚。他們是辛苦的,他們沒有父母,他們的父母就是棒球,他們沒有朋友,他們的朋友就是棒球。為了比賽而訓練的他們,人格早已被扭曲。就像電影『兵人』裡的戰士,生存於世界的目的就是為了不斷的戰鬥。最後『阿兵哥』榮歸故鄉的不多,受傷離開戰場的戰士卻不少。沒有戰場的戰士就不配稱戰士,當他們失去了舞台後,在掌聲的背後,戰士將會被遺忘。這是悲慘的。

沒有人告訴他們這世界是血腥的,是陰險的,人是會害人的。雖然他們似乎仍沉浸在那敷衍的掌聲中。可是他們是脆弱的。

最可恨的是那些懂得利用棒球人內心空虛及渴望朋友的混蛋,會利用人性弱點的混蛋,會動刀槍的混蛋。我們這些單純的棒球人,怎麼會鬥的過他們。

真是混蛋。

目前,我仍打球,為了無法忘懷打擊過程中咬中甜蜜點的內心激盪。我愛棒球,每天都愛。

我相信你們,我相信鷹、龍、虎、鯨及暴龍,我相信象、獅、熊及牛全部的棒球人。不管風風雨雨,我挺你到底。我知道,為了生活,為了生存,你們成為那些混蛋的一顆棋。

每一次踏上打擊區,每一次走上投手丘,都是戰爭。戰爭,不怕死傷,不為輸贏。我是為了榮譽而戰。

該下地獄的是那些躲在陰暗下水道見不了光的臭老鼠。混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34518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球員被壞人污染ㄌ
2009/10/3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