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03 爸爸的夢想
2015/02/03 14:11:30瀏覽482|回應0|推薦5

猶記得那年屏東大武營傘訓階段,教官看我一臉武官模樣,遊說我加入神龍小組這個大家庭,他認為我前途無可限量,將來有一天可以空降總統府(還真的,當年的教官在近年一次的國慶日真的在總統府空降突圍成功。)。但年輕的我,對軍旅生涯仍不抱夢想,因為,家人的支持與否,仍是我最大的考量。所以我回教官一句,屁哩! 而那年的國慶日,一架C-130軍用運輸機在松山機場降落失敗,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又說更早些求學畢業前,我無聊到去報考第一期的專業飛行軍官班,據說是為了所謂二代戰機(F-16及幻象2000)換裝的飛行軍官招生,第一次招收專科生。在經過一段冗長的體檢及入學測驗後,我居然入取了。當然,我既然可以在這寫Blog就代表,要嘛我被退訓,要嘛我沒有去念。聰明人一看就知道,上一段我都去當兵了,我當然沒有去念軍校。還好我沒有成為職業軍人,要不然,國家就真的沒有希望了。而奇怪的是,我當飛官,家人雙手雙腳贊成,但一樣的在天上的神龍小組,父母卻反對……這是甚麼到底啊。

我做過更多的夢,包含沒有樂理基礎的我,想要寫歌,卻拿了一把吉他就敢上台掰歌。國文被當過的我,卻想要寫小說出書(九支刀都可以成功了?)出國頻繁的我,卻也有了到美國念飛行學校當民航機駕駛的夢。…….等等。

而現在,家裡有電鋼琴、爵士鼓、烏克麗麗及數把吉他,我寫不出一首歌。家裡的各式風格小說藏書也有五百本以上,我卻只能擬好小說雛形。年紀一天天長了,突破飛行學校入學年齡門檻,我也上不了課了。家裡有各種運動用品,包含棒球、籃球、網球、美式足球、羽球、乒乓球、躲避球及保齡球。而很多的夢,唯一真的達成的只有一個,我成為棒球運動的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光榮回國,球衣上繡著國旗與各國隊伍競賽,我也30歲以後才達成。

幾天前,小五女兒寒假作業題目為「我有一個夢想」。老實說,我以為學校正在討論國內族群問題,而衍生出來的作文題目。女兒沒有問我,她自己會寫,我很安慰。

但,我突然才意會到,家裡的各項鋪陳,不是正在引導我女兒(將來我兒子)走向我未能完成的夢想嗎? 這樣,似乎,自己不對了。雖然自己認為沒有給兒女壓力,卻也默默地規劃她們的路嗎? 我女兒是個體育項目不錯的小朋友,各種運動的天分都比同期的小朋友多一點點,據說,他們的全國合球冠軍隊,今年將要開跋到香港打國際賽,小小年紀就有機會當國手。強。

但,我這樣真的不對! 這是爸爸的夢想,不是妳的。

我要好好地想一想。

期待女兒的文章,再來跟你們說說故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206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