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晨的公園
2010/11/21 00:17:04瀏覽1024|回應3|推薦76

早晨的公園,可熱鬧著呢!

我們不是常聽說:「要活就要動」嗎?公園裡可以看到很多在「動」的人,因為大家都想「活」啊!

家附近有個小而美的公園,樹木濃蔭蔽天,即使是日正當中,也晒不到太陽。在公園外圍急走的、慢跑的,大都是年青人。有結伴繞圈的歐巴桑,有並肩慢步的夫妻檔,還有一對哥倆好,每天快走半小時,邊走邊聊天,從七點半走到八點,走完再一起去上班。


一樣的上班族,有個年青人每天早上都會帶著早餐在我甩手不遠的石椅上,先把早餐吃完,再抽一支菸,然後提著公事包再去上班。


這麼好的環境,這麼新鮮的空氣,他拿來吞雲吐霧,好可惜好可惜。好幾次衝動的想上前告訴他:「年青人,這麼好的空氣,你多做幾個深呼吸比你抽菸好多了!」可是我不敢,我怕我這樣太「雞婆」了,對這件事,想做又不敢做,該做而沒有做,我老覺得耿耿於懷。

在公園內活動的銀髮族居多,有四組七、八個到十來個人的團體。有老師在教的有外丹功、太極拳、八段錦、五形八步....等等,真是五花八門。


我最佩服的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每天在固定的空地上,慢條斯理的打他的太極拳,打完太極拳再慢步繞圈,沒有一天缺席。

我有一種感覺,這麼多的婆婆媽媽和老太爺都這麼努力的在「動」,就是努力的想「活」啊!

在公園裏,我是獨行俠,每天固定的做我排定的運動,全程大約接近兩小時。


我先急走繞10圈,接著我借助公園的運動器材,做左右扭腰的動作三百下,在扭腰的同時,我的眼睛是閒著的,我喜歡仰望頭上的藍天白雲,思緒隨著千變萬化的雲絮,遨遊晴空萬里,視線遠離塵囂的污染,那是多麼舒爽愉悅的感覺。

記得唸初中時,英文老師教我們:心煩時就 “Look up” 仰望天空作深呼吸,真的很有效耶!

接下來我做手關節、肘關節、肩關節的運動,大概做十分鐘左右。再做完拉筋和暖身運動,最後做李鳳山老師的平甩功,做完三十分鐘才算大功告成。

做平甩功要內心平靜,腦袋淨空,很簡單,只是下意識的甩手而已,每甩五下就蹲一下,週而復始。


在甩手的時候,常會看到松鼠在樹林間穿梭,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又從那棵樹跳到這棵樹,輕巧自如。


最有趣的是有時會看到貓追松鼠的精彩畫面,只見貓咪直立的站在樹頭,眼睛直盯著樹上的松鼠,伺機而動,那神情就像我們在影片中看到的野生動物獵食的情景一樣,等貓咪爬到樹上,松鼠早已逃竄到更高的樹梢,牠永遠都抓不到松鼠,貓的動作再快也比不上松鼠的輕巧啊!

貓咪很可愛,常會看到牠用手 (前腳)去撥弄在野草上面飛舞的虫子,時而跳躍,時而追逐,興之所至,有時還會在草地上翻滾,手舞足蹈,樣子十分逗趣。


鴿子來了,牠會追著鴿子跑,遇到狗來了,又會被狗追著跑,自然界的生態反應和社會的寫實一樣,大欺小,強欺弱,真是弱肉強食啊!

有人說:每天努力去運動的人,是在「怕死」,

               每天守在家裏不出門的人,是在「等死」,

               每天紙醉金迷,只知花天酒地的人,是在「找死」。

我想怕死總比等死好,大家一起來運動吧!祝福大家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身體都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619709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乎天天出門運動
2013/07/15 09:19

多半是騎單車和爬山

那貓追松鼠畫面

不用攝影

被您描述出來啦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園
2010/11/22 09:04
每次回台灣﹐最讚嘆的﹐就是各處大小公園裡的活力。也許台灣地方小﹐自家的空間也有限﹐所以人們習慣到公園去運動﹐這也是非常好的全民習慣。而且公園裡的設施﹐也很方便大家作各樣運動。
不過﹐還是很佩服你﹐每天兩個小時從頭到腳的全套活動。相信每天你一定活力充沛﹐滿有喜樂。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重於一切
2010/11/21 10:23

與其說是怕死不如說是怕進醫院

為了不讓病痛纏身

還是多多運動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