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10/08/14 15:37:44瀏覽701|回應2|推薦28

常在韓劇裏看到年輕的戀人步入結婚禮堂時都會受到親友的祝福妳一定要幸福喔最近幾年我也常在好友的子女婚宴上套用這一句話你(妳)一定要幸福喔這真是一句最經典的好話它囊括了早生貴子白首偕老永浴愛河琴瑟和鳴天作之合等所有的祝福話語幸福的感覺真好對了幸福就是感覺幸福沒有定義妳感覺幸福妳就是幸福

開刀一個月後傷口的癒合還不錯醫生准我洗澡了好高興洗完澡貼在傷口上透氣的美容膠帶有一些脫落了,外子把膠帶通通撕下來通通換新家裏就我們兩個人他成了我的最佳護士。兩道傷口都很長他必須先把一公分寬的長膠帶剪成三段每段三公分順著縫合的傷口垂直的貼滿每一小片膠帶貼得緊緊的不能留有空隙這是一項很細膩的工程平躺在床沿仰望看他有些皺紋的臉和一頭蒼蒼白髮正低著頭細心的為老妻作這種服務忽然有一股悲從中來的感覺我們竟然到了這種需要互相依存的境地我不禁潸然淚下....

你會不會覺得這畫面很淒涼我跟他說

他忽然停下手邊的工作一聲不響的跑到他書桌上拿了一張更淒涼的圖片給我看畫面上呈現一對老夫婦男左女右的各拄著一支拐杖中間的兩隻手緊緊的牽著正步伐蹣跚的在鄉間小徑朝前緩緩而行望著那背影....

這就是夕陽無限好他說

只是近黃昏我悲愴的接著說

妳不覺得這畫面很美嗎他糾正我

這是心態問題相同的畫面,兩人居然有不同的感受

妳不覺得這也是一種幸福嗎他鼓勵我

的確能一起到老一起到白髮也是一種浪漫也是一種幸福啊

這次生病開刀的第二天醫生就要我下床走動說這樣有助於傷口的復原女兒扶著我繞著病房慢慢的散步我不是說我是健康寶寶嗎平常我壯得跟牛一樣很難得生病的這次的劫難給了女兒盡孝的機會母女倆並肩緩步同行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告訴女兒一個我年輕時的故事

我五歲喪母六歲時爸爸再續絃我和弟弟可以說是繼母一手帶大的

我十七歲的那年有一次我生病了病得不輕無法走路媽媽扶著我去看醫生附近的鄰居看到了某某某, 妳真好命呀女兒都這麼大了....

小小心靈感受到了被疼愛的幸福當時竟然希望自己能常常生病好享受這種被憐愛的感覺我非常感恩雖然沒了親娘還是有媽媽來照顧我和弟弟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說著說著女兒扶著我已經在病房繞了三圈回到了病床我望著女兒心想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吧遭遇到生平最大的病痛女兒正巧從美國回來照顧我我忽然感覺我好幸福我緊握著女兒的手跟她說女兒有妳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3181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幸福
2010/08/17 09:10
時時保持正面的思考,天天愉快度日,幸福就在每個剎那。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伴
2010/08/15 15:18

也看到有人這樣說:「雖是近黃昏,夕陽無限好」。

聽起來正面許多,我喜歡這說法。

有人陪伴很幸福,祝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