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刀
2010/07/12 16:41:16瀏覽3147|回應3|推薦9

為了保命我決定開刀

從五月二十八日知道我可能罹癌到六月三日知道我確定罹癌兩週來我一直在死亡的恐懼中掙扎整個人近乎崩潰我是那麼地痛苦和無助或許這是上帝的旨意吧我想這是給我生命蛻變的機會不浴火怎能重生呢這是我必須面對的現實

六月一日女兒一家四口從美國回來歡渡暑假每年暑假他們都會回來我會帶小朋友去學中文學游泳學打乒乓球老大學吉他老二學二胡今年兄弟倆又多學了打鼓一家老老少少忙得不亦樂乎每年暑假的兩個多月是我們一家最歡樂的時光

雖然身心遭受病痛的煎熬但是我還是不動聲色的陪他們完成一個月前早就排定的行程— (六月九十日) 花蓮"遠雄悅來"的海洋世界兩天一夜的旅遊孩子玩得好開心安排好身邊的瑣事我才能安心的住院開刀

六月八日我打電話到三總的婦女保健中心櫃台報到決定六月十五日開刀請他們預做安排護士小姐要我在六月十四日上午先打電話問問看有沒有病房就這樣我在六月十四日下午三點先住進了55032的兩人病房我拜託護理站有機會請儘快幫我換到單人病房我的床位靠窗可以看到窗外明亮的天空隔壁床是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太太有一位照顧她已經一年多的外傭我可以聽懂外傭生澀的國語卻半句也聽不懂老太太講的是哪裡的話

病房很寬敞潔淨感覺還好看看床頭牆上早已掛好主治醫師俞志誠和住院醫師歐冠伶的名牌才剛打點好帶進來的行李進到病房不到十分鐘我的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都陸續的來了雖然和俞主任才見第二次面(他還是戴著口罩我仍看不清楚他的臉)但他那種寒冬送暖的溫馨親切得就像住在一起多年的老鄰居一樣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護理長張秀雲小姐也來了她告訴我可能術後會有淋巴水腫她教我怎麼量手圍和指圍並且要怎樣做記錄我發現俞主任的醫療團隊都是菁英都很親切護士小姐告訴我等一下會有一系列的術前檢查胸部X光攝影腹部超音波和心電圖抽血等等可能我的病例很特別吧一位實習醫師對我作了問卷調查問我同不同意把我的血液和切除下來的癌細胞作為俞主任所主持的乳癌研究團隊研究的樣本要丟棄的廢物還能做這樣的貢獻我當然欣然同意我在問卷上一一簽了名我一邊在想俞主任真了不起他以他專業和偉大的研究精神默默的在做造福千千萬萬婦女同胞的事真的很感佩他的敬業和上進心難怪他年紀輕輕的就當上了副院長

六月十三日的晚餐開始女兒夫婦為我做了禁食禱告一直到六月十五日的上午十一點零七分開刀完成滴水不沾禁食到中午十二點四十分我從恢復室推出來足足四十二小時真是辛苦他們了

六月十五日清晨六點半俞主任精神奕奕的出現在我病房第一次看到不穿白袍不戴口罩的清秀臉龐直條紋的淺色襯衫(忘了是什麼顏色)配上一條深色的領帶看起來很協調亮眼讓人有一種驚豔的感動他是來鼓勵我的我相信他也去了其他病房他告訴我他今天有五檯刀因為我比較會緊張所以把我排在第一檯刀 (我在想我是這五檯裡面最大的一刀吧) 等一下七點左右就要進手術房他那麼忙還這麼細心他的熱誠和親切是我一生中所僅見的醫師我心裡在想我何其有幸竟會遇到這麼一位"視病如親"的好醫師

我的女兒女婿弟弟妹妹都陸陸續續的到來他們是來幫我打氣的可能是心裡早做了準備加上對醫師的信賴我一點都不害怕倒是我先生一路緊拉著我的手我看得出他萬分的不捨在他被請出手術房的時候他再一次做了禱告並匆忙的在我左手的手掌心寫上"天父眷顧妳" 五個字就這樣我被送進了與外界隔離的麻醉室一檯檯病床像待宰的羔羊一樣一字排開原來開刀房是這麼壯觀的

我右腳的小腿掛著點滴的管子麻醉醫師幫我戴上了氧氣罩還告訴我會在我的喉嚨裡插管那管子等我一醒過來就會抽掉就像閒聊一樣她問了一些問題我一一回答聊著聊著不知什麼時候我睡著了醒來時我已從老奶奶變成少奶奶陪伴我七十寒暑的ㄋㄟㄋㄟ就這樣 say bye-bye了真是南柯一夢啊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216675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俞志誠醫師視病如親的良醫
2011/04/27 13:47
俞志誠醫師是位仔細又和善的醫生。我曾看過他和他的團隊兩次﹐做例行檢查。我還看過三總另一位名牌婦產科主任(當時﹐ 現在不知道還是主任﹖)﹐他提供的服務和俞志誠醫師有天壤之別﹐匆匆忙忙﹐語焉不詳﹐將病人視為號碼。俞志誠醫師是少數在看大量的病人同時還視病如親的良醫。

也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折
2010/07/14 10:31
從發現﹐到診斷確認﹐到開刀﹐是極大的轉折﹐身心靈都要全力應付這麼大的轉變﹐很不容易呢﹗相信家人的代禱﹐神加給的力量﹐帶著你一路過來。願順利康復。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性
2010/07/12 23:02
歐~你個性真是光明、開朗,還可以開自己玩笑!
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