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探訪
2010/07/15 12:33:33瀏覽805|回應2|推薦41

六月十八日我出院那天的上午十點多一位康乃馨志工賴小姐來病房作愛心探訪她也是一位乳癌病友她熱心的提供我她的經驗分享言談風趣個性開朗活潑快樂她告訴我很多癌友的故事以及她如何一路走過來的心路歷程

妳看我這樣也混過了十八年她用"混"這個字來詮釋她"活"過的艱苦的十八年歲月

開朗快樂的過日子是走出癌病陰霾的秘訣

妳的思維必須是正面的積極的有很多事情是說時容易做時難的就像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樣

妳必須盡力這就是重點

癌細胞是趁妳不注意的時候跑出來欺負妳她說

這個時候妳要比牠更兇妳要比牠更強妳一定要牠乖乖聽話她接著又說

怎樣怎樣你難不倒我你欺負不到我

"開朗活潑快樂"是制服癌細胞的利器當然更要注意健康飲食和運動加上配合醫生正確的醫療等癌細胞認輸了妳才和顏悅色的告訴牠這樣才乖沒事不要出來作亂乖乖的在裡面呆著我們一起和平共存夠酷吧康乃馨志工姐妹

賴小姐告訴我她罹癌的時候才三十幾歲已是第三期而且還有轉移真是萬念俱灰最糟糕的是她還有一個才三歲的小孩怎麼辦再咬著牙也要撐下去

我不能死我不能死再怎樣我都要活下去我要把我的孩子養大就是這一股母愛偉大的力量讓她又堅強的活過來她說她做了 38次化療那時的醫療沒有現在這麼發達一切都還在實驗階段所以她吃了不少苦人活著總是貪心的當初的意念只是要把孩子扶養長大等孩子大了她又訂了新的目標我要看到我的孩子結婚

現在不但孩子結婚了自己也當了阿嬤目標要放遠不斷的升級眼睛要向前看這才是積極的人生

不過她忽然停了下來思考了一下當到阿嬤就好不要再當阿祖因為當了阿祖就是快要掛了是孫子說的

我回應她那不要當阿祖當到了"媽媽的阿嬤"就好聊得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曾經聽過一個不是很好笑的笑話說中年男人的三個美夢是升官發財老婆死老婆死了就有新的美眉啊果真這樣的話那結婚時在神面前的誓言又算什麼

賴小姐接著又說要美眉可以等到我80歲的時候我會讓他結婚我要等著收紅包跟著他吃苦了大半輩子總要有一點回饋啊說得我們又是一陣大笑

賴小姐離去之前送給我五個通俗好記的保健口訣和大家一起分享

心情好

吃飯好

睡覺好

運動好

排泄好

健康活到老

這是一個很愉快的訪談三總有這樣的團隊真的好溫馨我這樣告訴自己等我把身體養好了我也要加入這個美麗的隊伍康乃馨志工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226648

 回應文章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8/03 00:37
加油!

開心的活,一定會恢復健康!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7/17 03:30

我的朋友也是末期乳癌患者,

轉眼已經過了15年,依然無恙。

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