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萊斯峽谷、大峽谷(北緣)、拉斯維加斯之旅
2013/08/08 12:39:23瀏覽3352|回應4|推薦114

2013年8月4日下午2點寫於旅館房間~~

剛剛辦好住房進入拉斯維加斯的城堡飯店(Excalibur)您知道外面有多熱嗎攝氏44度而已在停車場到旅館的路上老外一見面打招呼不是說:「How are you?竟然說:「So hot! Very hot!

來到拉斯維加斯是個意外本來只安排去南猶他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和亞歷桑那州的北大峽谷途中在聖喬治 (St. George) 歇腳過夜小朋友忽然臨時提議:「去拉斯維加斯吧只要再2個小時就到了(其實我在八月底從舊金山到優勝美地的四日遊之旅也有安排拉斯維加斯的行程)想想已近在咫尺小朋友又那麼興緻勃勃只是順道而已怕小朋友失望反正也沒事好吧去吧就這麼決定多增加一天行程多玩一天

六年前Vegas已來了兩次每年都來這兒過聖誕節因為小傢伙的生日是12月25日這兒玩的地方很多在台灣每天放在我床頭的趴趴狗就是亞亞在拉斯維加斯玩夾娃娃夾到送給我的他說那樣就像亞亞天天在陪阿嬤睡覺多窩心的小孩

我就是這麼隨性的人貞吟的福介紹了北緣的大峽谷念頭一來忽然好想去就這麼臨時起意來趟峽谷之旅吧女婿7月31號半夜才從台灣回來呢要他開車實在很不好意思

我們這次旅行走得很輕鬆一天只走一個景點一家人慢慢的走不趕路Easy 自由行

8月2日上午10點從家裡出發跟媽媽一樣賢慧的女兒一早起來滷了一鍋滷味可以在路上當午餐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沿路有六個觀景台紅色的岩層非常特別呈現各種不同岩柱的風貌

紅色的石柱好像建在雲端的城堡

天然石橋別有洞天

攝影師帥哥小心啊

遠眺近景都令人神往

藍天白雲紅岩綠樹相映成趣 — 最美的彩虹點

我們玩到下午6點才下山非常盡興我們花了三小時車程到聖喬治(St. George) 的motel 歇腳過夜

聖喬治市的聖殿

8月3日上午8點從旅館出發一路上荒漠的曠野和蒼翠的森林盡收眼簾形成強烈的對比我們上午11點就到達北緣大峽谷享受美麗的松木林和雄偉壯觀的峽谷景觀炙烈的陽光把層層峽谷映照得更明亮

美麗的森林風景如畫

草原上的北美野牛

大峽谷北緣的遊客中心

建在岩壁上的景觀餐廳

遊客很多我們下午1點才到Lodge景觀餐廳用餐我們點了三客Buffet, 一客Navajo Taco, 還有兩客Bison Hamburgers. 透著玻璃視窗峽谷壯麗的景緻完全呈現在眼前我忽然覺得我好幸福真是很特別的感受

印第安玉米餅

精緻的Buffet

古樸的小木屋

典雅的小木屋

壯觀的峽谷

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

沿著登山步道拍攝到不同的峽谷風貌(San Francisco Peak)

女兒送的紀念鑰匙鍊後面有我的名字爸爸也有一個

可愛的花栗鼠也出來湊熱鬧

我們大約下午5點下山8點又回到聖喬治的旅館再過一夜

8月4日上午9點離開聖喬治2個小時後就到拉斯維加斯了先去中國城吃午餐我們點了紅燒牛肉麵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豬腳麵排骨飯滷肉飯還切了一盤海帶豆乾及魯蛋各種不同口味的台灣餐點很道地(台灣人開的)親切的家鄉味吃得好開心

Las Vegas 入口的地標 (Stratosphere Hotel)

吃過午餐先到精品店的Mall去逛逛避避暑只是人很多 (形形色色不同的人種和觀光客賭客)這兒的百貨公司和台北沒什麼兩樣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太無趣了吧)

下午2點我們就check in住進 Excalibur Hotel 城堡飯店因為天氣太熱大家也累了講好先睡個午覺下午5點再出去逛這家飯店好大我們問了經理先生有多少房間他說有4000個房間旅館雖然很大但是服務不錯記得上次我把一件睡衣忘在房間裡打電話請他們查一查結果我第二天就收到了管理和服務效率一級棒

樓下的賭場更是像迷宮一樣吃角子老虎的機器很多玩的人也不少但看起來都是很無聊的表情為了好玩吧以前去馬來西亞的雲頂高原賭場玩過好不容易贏來的銅板又一個一個的被吃回去了人家說十賭九輸誰有定力見好就收愛賭的人都輸了是誰贏了呢不好玩不好玩從此不再玩了(這就是為什麼在Vegas從來沒賭過的原因)

說到賭很多同學都說要教我打麻將說這樣才不會得老人痴呆體內我沒有賭的細胞吧先生笑我:「你怕輸才不敢賭吧整天坐在那兒才不健康呢  

王者之劍城堡飯店(Excalibur Hotel)

金字塔飯店 (Luxor Hotel)

每次來Las Vegas都會有新的驚奇我們從城堡飯店坐有軌電車(tram)到Mandalay Bay Hotel 下車再從金字塔飯店(Luxor)往回走裡面三角錐形的旅館設計很特別有很多古埃及的陳設和雕像設計新穎讓人耳目一新

攝影師Peter Lik的攝影作品

岩石雕刻古埃及壁畫

小朋友的爸爸因為剛下飛機有時差開車很累在旅館睡覺約好8點鐘去吃晚餐正在奇怪小朋友怎麼沒吵著要去玩反而乖乖陪我們逛街

哥哥問:「阿嬤妳知道為什麼我們好想來Las Vegas嗎

吃牛排我想了一下回答

阿嬤妳怎麼知道小傢伙再問

媽媽告訴我你們已經來吃很多次了超好吃的又便宜我說

那是一家在Flamingo旁邊的賭場飯店開的牛排館8盎司牛排加蛋加吐司加果汁供應時間是晚上11點到早上6點每客才5.99元

我在想一個是睡覺時間一個是起床時間怎麼吃吃完牛排睡覺很不健康隔天起早去吃牛排更奇怪已經習慣簡單的早餐麥片牛奶加一個水煮蛋

我問哥哥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吃

明天五點起床去吃吃完再check out回家哥哥回答

那等一下要去看看那家牛排館還在不在阿公搭腔

為什麼小朋友不懂什麼道理

阿公說因為怕它倒了不開了那我們不是白跑了嗎還是阿公想得週到

在台灣有一位同事最會吆喝幾位好朋友去吃那種半價或是買一送一的餐被邀的人吃得很開心邀人的人很有成就感分享嘛也很開心吃沒幾次下次再去就不見了關門了我們都笑她怎麼每次妳帶的店都會倒呢真的好奇怪屢試不爽呢

餐去吃三和的廣東菜都八九點了還客滿呢果真味道不錯難怪生意那麼好想不到女兒一家人早已成了Las Vegas的老饕了吃完晚飯後順道去看看那家牛排店還在不在果真倒了呢不但倒了連整棟賭場都拆掉了要重建吧小朋友好失望一臉懊惱這趟Las Vegas是白跑了

開車經過看到 Bellagio Hotel 的水舞

回到旅館已是晚上10點半了下車時看到車上的溫度表是攝式38度熱度破表囉

8月5日就要打道回府囉預定吃完早餐就回家上午又去China Town吃永和豆漿有小龍包蛋餅飯團韮菜盒牛肉捲餅甜的鹹的豆漿都有很道地有了中國城的商家住在Las Vegas的識途老馬有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8101433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斧神工
2013/08/16 23:52
大自然真奇妙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17 12:50 回覆:

謝謝來訪

其實台灣小而美我們橫貫公路的太魯閣燕子口到長春祠的峽谷天然美景更是讓人驚豔我們是幸福的台灣人我常告訴好朋友們不用出國台灣就很美了您的幾篇後山遊記圖文並茂鄉土的口語化幽默風趣讀來如沐春風愉悅至極

p.s. 請問您有好幾張漂亮的照片有類似的郵戳的印記那是什麼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峽谷 不虛此行
2013/08/14 07:55
拉斯維加斯夏天地都會溶了 冬天寒風刺骨 沒人要去的地方 所以政府特別讓他們設立賭場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15 22:47 回覆:

謝謝來訪和鼓勵

沒想到這次美國行成就了這麼多的峽谷之旅

八月底返台前去舊金山參加一個四日遊(tour)有西峽谷(空中步道玻璃橋)還有優勝美地很期待您的招財貓很可愛不但面帶微笑還有眨眼睛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8:55

看您貼出的St George的聖殿,那不是摩門教的禮拜堂吧?我和兒子們都有點搞不清楚。兒子說摩門教禮拜堂有其獨特外觀,我是不知道的。

所以你們白天去北緣,晚上回St George過夜?那來回也挺辛苦的。

我們去Las Vegas,我也沒有去逛那些購物中心(所以不覺得你無趣)。只覺得那裡好熱,特別從山區下來,更是如此覺得。那裡的Tram也坐了幾次。不過沒有像你們那樣,到中國城吃那些好吃的餐點。

小朋友們想必是失望了。不過,那牛排,賣那樣的時間,應該是給‘不睡覺’,或是不在夜間睡覺的人去吃的。

一家人平安歡喜出遊,也是神的祝福。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09 13:18 回覆:

從峽谷下山到聖喬治旅館過夜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在小鎮開車兜風看到那麼漂亮的教堂拿出相機攝影留念教會的人很熱心的出來打招呼請我們進去參觀那是摩門教沒錯她們跟我們解說上帝和生命的重要關係感覺很不錯

為了補償小朋友沒吃到Vegas的牛排阿公昨天去買了菲力牛排(Filet mignon)親自下廚煎來大家分享原來阿公的功夫深藏不露我們吃原味的黑胡椒加鹽巴而已味道不錯還是吃得很開心謝謝妳的週到和關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23:11

2011年9月19日我們也暢遊了拉斯維加斯

就是住在百樂宮賭場(Bellagio)

那晚美麗的夜景讓我流連忘返到捨不得睡

我們也曾到布萊斯峽谷一整天

並健行到谷底

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09 13:00 回覆:
Las Vegas 冬天來還可以夏天來太熱了妳前年的9月來應該是很舒爽的天氣這個城市五光十色到處都是外來的觀光客比台北熱鬧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