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僮
2008/02/08 22:50:36瀏覽1561|回應3|推薦51

每年的寒冬,就是我們倆老飛美的日子。女婿的公司在台灣,平常他飛來飛去兩邊跑,留在美國的時間居多,可是靠近農曆年的尾牙,他一定得回去:犒賞員工,發年終獎金,舉辦尾牙餐會,有很多事要忙。每當我在準備行囊赴美,台灣的好朋友們常會揶揄我:「又要去當台傭啦?」其實,他們怎麼知道我是要去當快樂的阿嬤呢!

2004 年的十二月份,女兒打電話要我們提早來美國,說趁小朋友放寒假,帶我們一起去 Las Vegas 渡假一個星期,正好可以在那裏幫亞亞過五歲的生日。 ( 亞亞的生日是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 )

十二月二十四日 傍晚時分,我們住進早就預訂好的一家旅館 —Boardwalk Hotel. 一切打點停當,我們一家人才出去吃晚餐。走到旅館大廳門邊,正好也有一家人要出門,是東方人,由一位大約唸國中的男孩拉著門,他們的父母兄妹魚貫走出大門,見我們也要出去,這位可愛的男孩還繼續幫我們拉著門,讓我們也能順利地出去,我心裡充滿感激,嘴裏對他說聲:「謝謝!」這時,只見他媽媽一臉不悅的表情瞪著她兒子:「你幹嘛!門僮啊!」把我嚇了一跳。我有點不好意思,也有點抱歉,我隨即對那位男孩說:「你做得很好,謝謝你!」我鼓勵他,也安慰他。走過他媽媽身邊,心裏好想對她說:「妳應該高興,更應該驕傲妳有這麼好的兒子!」可是,我忍住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說不出口。

進出美國這麼多年,在飛機上常見人高馬大的老外自動幫人提放行李到置物櫃;在美國的飲食店,也常有人自動的幫你拉著門,讓你方便進出,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自然,一種已經融入生活的反射動作,舉手之勞,就能分享服務別人的快樂。每次接受他們的服務,內心除了感激,更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好的感覺。

別小看我們的小亞亞,我們常常到學校參加他的活動。他總是蹦蹦跳跳地搶先去開門,讓我們先進出,他才從後面追上來。小孩子嘛!我想他「玩」的成份比想「服務」的成份要多吧?可是他「玩」得很高興啊!希望我們的小亞亞也能慢慢懂得隨時服務別人的快樂,也能做一個服務別人的門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16034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傑出的下一代
2008/02/09 12:31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您的觀念是非常正確。

家中長輩的諄諄教誨,必能造就出類拔萃的下一代。

祝福您闔府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08-02-10 23:04 回覆:

教育的準則無他--以身作則做給他看就對了

也祝福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
2008/02/09 11:50

教育裡最失敗就是

自己好就好

別人是別人的事

所以

由自己做起,別人怎麼想無法干預

但我們自己從心快樂的做就夠了.



愛~~~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08-02-10 23:00 回覆:
自掃門前雪的想法根深蒂固以致很多人不想多管閒事多做閒事其實做閒事才是古道熱腸的做法值得推廣和鼓勵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有兩個快樂門僮
2008/02/09 09:58

我家的兩個兒子﹐到什麼地方都做快樂門僮。

參加旅行團時﹐團裡的老夫婦們會向我們借兒子﹐幫他們搬行李。

妳家的金孫﹐是位小紳士﹐能伸出友誼幫助的手﹐才是強者。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08-02-10 22:55 回覆:

我想我們都是有福的人我們都擁有最珍貴的資產--令人欣慰的兒子和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