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真好
2009/07/20 15:03:17瀏覽1364|回應0|推薦30

活著真好!每天每天,一早醒來,知道我還在呼吸,我還可以見到我的家人,內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有一天晚上,我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忽然外子緊握著我的手問我:「我們還能這樣多久?」自以為永遠28歲的我,最近居然常有一種莫名的恐慌和深沉的無奈。

六月一日,參加劉X同學的先生的告別式,感觸良多,才七十七歲耶!每次打電話給劉X,先生把話筒轉交給她時都會說:「XX小姐的電話!」內心著實高興:「哪有六十多歲的小姐呀!」面對先生的遺像,不禁潸然淚下,不勝噓唏……以後再也沒有人叫我「XX小姐」了!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年少輕狂,懵懂過日,不知天高地厚,成家之後,天天埋首於職場和柴米油鹽中,不知不覺,孩子大了,也成家了,自奔前程去也。孩子再多,最後還是剩下倆老,這就是人生的無奈。

我的人生哲學:「知足常樂」,橫匾上斗大的字就掛在我家牆上。特別獻上一首歌和大家分享:『知足就是幸福』

多少人在今天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多少人在今天已成了殘疾。

多少人在今天要面對飢荒,

多少人在今天已失去了家。

還活著是一種幸福,

有健康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飽暖時要懂知足,

有家歸應感滿足。

要知足才會幸福,

會隨緣路更好走。

順境時不起貪念,

逆境時不起憎恚

何必斤斤計較,

人生本來就是苦,

不知足只會徒增痛苦。

大家要記得:過一天就賺一天,賺一天就樂一天,能樂一天就真正的賺一天了。

活著,就要健康的活,快樂的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315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