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五千萬元的男主角
2014/09/29 07:29:00瀏覽630|回應0|推薦0
遇見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牧師的人生見證

台灣世界展會總會妹周二上午9:00-10,都會安排社會公眾人務來辦公室作勵志專題分享。今年4月9日,筆者巧緣在這場聚會中近距離地面對面聽到這位素人大明星-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牧師。

二年前國片大作賽德克・巴萊素人男主角林慶台是一位虔誠的基督牧師,在巧緣機會之下聽到林慶台牧師的講道見證。特別整理分享給閱眾。

林慶台,他是宜蘭南澳鄉泰雅族人,從小不習慣讀書的他有一段非常難熬的國小到國中的受教育經驗!每天上學都會被老師體罰及同學得霸凌,到了國中更是被漢族同學看不順眼幾乎天天被圍毆,在國三那年她的身體已壯碩像大人了;拳頭向大榔頭一樣重,在一次被圍毆的情況他第一次出手反擊,把欺負他的同學一拳擊昏送醫,她才突然發現自己的體型優勢是可以反擊欺負他的人,心中爽到想四處找人打架發洩及報復以前被欺負的損失,國中青少年叛逆及成為拳霸之血氣之勇之下,林慶台用抽菸喝酒表示自己的氣概。在20歲就把身體喝酒喝壞掉了!嚴重的胃潰瘍及人生迷航無方向!好幾次想了斷自己的生命。

幸好林慶台家中有二位是基督教的牧師,勸他到花蓮玉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神院讀書。冥頑不靈的他向神開玩笑說:「若是神能醫治他的嚴重的胃潰瘍,他就考慮去讀神學院」,還好家中的大人及姐姐不斷為林慶台的一生能改變禱告十幾年,奇蹟式的林慶台的胃潰瘍竟然逐漸痊癒。於是去林慶台就去報考花蓮玉山神學院,入學考試四科總分10分竟能特例考取,原來學校院長看上林慶台的木工技術,讓林慶台能入學就讀並課餘之暇幫學校整理校舍修繕的功夫。她在學校讀了10年才免強畢業開始在原鄉部落教會當神職人員傳教。他的重生見證感動同樣有挫折的信徒十起信心洗心革面地重新出發。

2000年魏德聖籌拍台灣史詩大戲-賽的克・芭萊選演員中就是看上林慶台的眼光充滿對受欺負後的暴怒殺氣的眼神,一開始林慶台牧師多次婉謝,同樣是信奉基督教的導演魏德聖及林慶台牧師分別多次禱告後,林慶台牧師得到一個聖靈的啟示把拍賽的克・芭萊當成一場宣揚原住民的奮鬥的精神來見證榮耀基督耶穌的工作,終於答應接受擔任主角的角色。

影片受歡迎後瞬間成為媒光燈下的大明星及大寵兒邀約的效秀場不斷,繽紛光彩的影藝銀光世界是充誘惑。最近對岸中國大陸某一位大導演演用5000多萬的片酬請他到大陸拍片,經過他語師母在基督耶穌前迫切禱告後,他們婉拒了這大財富的機會,選擇回到原鄉最偏遠的烏來鄉福山村小教堂當牧師。林慶台牧師說:「26歲以前是荒唐的生命,在27歲那年遇見耶穌基督,決志讀基督教神學院那一剎那就已決定終身當耶穌基督的僕人」。人生得價值不是用財富得數據來衡量,而是由天父上帝所上賞賜的才幹恩典的回應態度與層度來定價值。

聖經友一段經文這樣寫:天父按人的得才能分別賞賜了三種人不同的資源一人領得5000元;一人領得3000元,一人領得1000元給祂的僕人自行發揮,主人給了一個目標:一年後要報告這資金運用得結果,一年後領5000元及3000元都能產出高過元來領過得資源金,那領1000元的懶惰的僕人把這資金埋在土裡原封不動的還回主人,主任誇讚能努力運用資金的人,卻痛罵及懲罰那甚麼都不作的懶惰的僕人。
林慶台牧師知道他領的恩賜是要努力激力更多的原住民在心靈建設上更茁壯自立讓人刮目相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17681957